还在愁万圣节穿啥?让国宝文物教你艳!压!全!场!

🎃

万圣节又来了~

还记得去年扮“无脸男”

吓哭同学的小女孩吗?



今年的她,不减去年的风采

让网友直呼她是“幼儿园里不一样的烟火”

直接扮演起动漫《死亡笔记》中

大Boss级死神琉克啊!



一般小姑娘都是cos一下小公主

美美哒来过万圣节趴

但是这位妈妈就是不走寻常路啊!


讲真,国外的各种吸血鬼啊、XX侠啊

都是老梗了,都被玩滥了

要如何在万圣节爬梯中脱颖而出?

还得靠咱们老祖先啊~


我就不信

长信宫灯金缕玉衣有人cos过???


趴体开场,文物闪亮!


“舞会现在开场~

覆面是我的伪装~music”



【玉覆面】

 知识点  别看这几块玉拼成的面孔有点魔幻,其实它是保护古人灵魂的神器之一~


秦汉有嘻哈


Hey 兄弟!Hey 朋友!

万圣节的晚上

人人化着浓妆

秦汉文物集体走秀是否帅到让你缺氧

先来一波烤鱼烤肉千年好酒细细品尝

别忘了还有马王堆的限量供应藕片汤

看那边笑开怀的是严肃秦陵大兵小将

聚光灯下斗舞的宫女可一点儿也不胖

(宫女:都怪楚王!)单押x6


伙计你还等什么呢

连西域小马都嗨了

听完俳优帅气饶舌

快来一起玩个大的


【鎏金涂银青铜俳优俑镇】

 知识点  古代专门进行滑稽表演的男演员,叫做“俳优”,经常会一边击鼓一边说唱,也擅长歌舞杂技。

 

【青铜马】


【马王堆出土藕片】

没错,藕片……


Party主人是谁?


办party也是要钱钱的

西王母特批经费一万贯

Everybody嗨起来!


【西王母陶座青铜摇钱树】

 知识点  摇钱树是西南地区特产,古人希望死后也有用不完的钱,有了它,瞬间变大款!


起个范儿,预备——唱!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啊~~秦俑~你比汉俑还要凶~


【陶立射武士俑】

 知识点  这位武士手里【本来】拿着弓弩,危险勿近~


凉风有兴,秋月无边,

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

虽然我不是玉树临风,潇洒倜傥,

可是我有广阔的胸襟,加强健的臂腕~~


【漆木骑马俑】


——哥们儿,你穿的这是啥?

——这是今年最流行的落拓风!

——你屁股露出来了……


【彩绘陶铠甲武士俑】

 知识点  落拓,汉语词汇。释义:1、 豪放,放荡不羁。2、 穷困潦倒,寂寞冷落。

其实他们也想好好穿衣服,但身上的铠甲是皮的,时间一久就没了……


Party上的吃吃喝喝


喜迎双十一,猪头八折送狗头~

狗:凭什么我比猪头便宜!


【陶庖厨俑和陶案】

 知识点  这位厨师面前除了猪头、狗头之外还有鱼。

汉代的时候已经出现了生鱼片啦!脍炙人口的“脍”指的就是切细的鱼丝和肉丝。


(对了!梁天老师,这是不是你啊!)


Party必须尬舞!


不如跳舞

谈恋爱不如跳舞

这样甩袖弯腰的装束

来自战国时南方的楚

为了好看还得空着肚

凭什么凭什么饿到哭   

NO NO NO 本宝宝不服!

(单押x7)


什么楚王细腰 go away away

不管胖瘦都是最美

我们拒绝难过自卑

昨天大唐girl串门

还一起看秋冬搭配

这时候就该贴秋膘

体重无所谓

还不快加入

帮你画fashion远山眉

(跳押单押x6)



【陶绕襟衣舞俑】 

 知识点  汉代最时尚的舞蹈就在这里!叫做“翘袖折腰舞”,试了一下不好学!


艾玛,

并不想跟这种自嗨的傻子一起尬舞,

我要加入安静组!


【陶曲裾衣舞俑】


降温了,让我拢拢袖子……

如果手里再有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

那真真儿是极好的~


【陶吹奏俑】

 知识点  你看不出是吹奏俑?那是因为手上的乐器已经腐烂消失了……


还热红薯呢,送你首歌——

“手里捧着窝窝头~

菜里没有一滴油~”


【陶抚瑟俑】


Party必须有明星!


把你捧在手上~

虔诚地焚香~

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灯儿供养~

纵观舞会全场,没人能比我靓(亮)


【长信宫灯】

 知识点  长信宫灯的灯罩是可以活动的,自由调节亮度无压力!课本中常见的明星,你还不来展厅看看?


看谁跟我抢压轴!

本宫出场  hold住全场

(众人鼓掌👏)


【金缕玉衣】

 知识点  这不是古人死后怕热披在身上的麻将凉席,这是中国古代超高规格的下葬待遇。


柔美的音乐、

灵活的舞蹈、

热烈的气氛……

一切都如此美妙!


但是……

突然发现妆花了怎么办!

“大宁牌”补妆镜,

走过路过莫错过,

用一次一百文钱~


【“中国大宁”鎏金青铜镜 】

 知识点  铜镜上的铭文里有“中国大宁”四个字,不过这里的“中国”指的是天下的意思


明晚的万圣趴

你的扮相定好了吗?

不管打扮成啥,

重点是有创意、享受欢乐,

对了,我打算搞一套麻将凉席,

明晚艳压群芳~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