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28)

文/李小胖的妈妈


不过翻来覆去几下睡不着,阿眉又打开灯,打开衣柜看了看,又把箱子里的衣服一件件拿出来,挂的挂,叠的叠,放好之后,还走开两步远看了看。才满意的点头,关上衣柜,上床、睡觉。

比起霍安泽的一夜好梦,阿眉这一晚上却是在床上烙了大半夜的饼,好不容易睡着了,又做了个没头没尾的梦:

她爸妈都来上海了,俩人穿的还挺正式,不过面部表情十分凝重,妈妈的眼圈更是红彤彤,一看就是哭过多时的,她正想着自己在哪呢?

画面一转,只见自己正在别人的帮助下穿着婚纱,这个别人很奇怪,个子高高的,一会儿整理头纱,一会儿摆着裙摆,她正想说,那人怎么也不避个嫌,女生换衣服一大男人跟前跟后做什么!

却见那人侧过身,凑近了自己的耳朵,睡梦中阿眉不由用尽全力还是躲不过,感觉那人的呼吸就在耳侧,声音也透着熟悉的腔调:“眉眉,你知道男人给女人穿上自己买的衣服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吗?”

不等自己回应,他便自问自答道:“想着把它脱下来,你今天好美!”

待他转过头,阿眉瞧得分明,那竟是霍安泽的脸!

梦到这里,阿眉猛地坐起来,用手拨弄了下挡住视线的头发,双手用力的揉搓了下自己的脸,而后扭头顺手拿起床头柜的杯子,大口的喝了几口水,呼吸逐渐平稳,又稍显颓废的慢慢躺下。

刚刚闭上眼睛,又猛地睁开,坐起,看向床头柜的水杯,她昨天分明没有拿谁进来,水杯主人不言而喻。阿眉猛地拍了下自己的脑门:睡得跟猪一样,人家进来都不知道!

折腾一番,没了睡意,彻底清醒了过来。

开门之前,她还做了心理准备,如果看到霍安泽,一定要无比镇定,反正做了亏心事的人又不是自己。

握着拳头给自己加油鼓气之后,阿眉气沉丹田,呼出一口浊气,用力拉开了卧室门,出乎意料的,客厅安静一片。

她去了趟厕所,解决了内急问题,又慢悠悠的踱步到厨房——没人。

可能在客厅?

阿眉一边叼着从厨房拿出来的蒜蓉黄油面包,一边走向那个只闻其名,未窥一面的传说中的客房。

门虚掩着,阿眉轻轻一推,就开了。待她不由自主的走进去,才发现这个客房其实没霍安泽原来说的那么脏乱不堪不能住人。

相反,环境挺不错的,有向阳的大落地窗,有大床,虽然没有沙发,但是有桌子和椅子,以及一面填的满满的大书柜。

阿眉粗略的顾算了下,没有上千,也得有八九百本。就是不知道这书是用来装门面的,还是都翻阅过的。

平日里,霍安泽总是起的比自己早,自己醒来,被子全都收拾整齐了,今天倒是奇怪,被子、枕头还乱七八糟的瘫在床上,一看就是一副急匆匆起床来不及收拾的模样。

阿眉一边参观,一边慢条斯理的解决了面包,填饱了五脏庙。

想着霍安泽帮过自己不少忙,帮助收拾一下是应该的,阿眉拿床头的湿纸巾擦了擦手,开始整理内务。

先是把被子、枕头拿到一边,床单平平整整的铺平,其次是放好枕头,最后又被子铺好,甚至细心的把左边的被子叠起了一个角,这样掀被子很方便啊!

从这边走到对面,又抻了两下,直起腰,拍了拍双手,才说了一声:“大功告成!”

这时听到门口姜老太太的笑声,阿眉局促的扭过身,用手不自然的勾了勾耳边的碎发,尴尬的笑了笑,毕竟她不经允许就来到人家客房又是参观又是整理被子,怪不好意思的呢。

姜老太太倒是没觉得,伸手招呼阿眉出来。

两人到客厅的沙发坐下,姜老太太已经备好了水果,头一回,在霍安泽不在的情况下,两个人面对面坐在一起交谈。

看阿眉两腿并起,有些紧张的样子,姜老太太慈爱的拉起她一只手,摸了两下才说:

“安泽今天早上被电话叫走了,估计餐厅有事情忙不开,不管他,我们娘俩坐一块唠唠。”

阿眉笑着点头。

姜老太太把水果又往阿眉那边推推,见她开始吃水果,才慢慢絮叨开来:

“阿眉啊,有些话,我见你第一面就想和你说,但是又怕太直接把你给吓跑了,安泽到昨晚还在跟我说你有多好多好,他头一次带姑娘回家,这么多天相处下来,我也相信,你是个好孩子。但是思来想去这些话,我还是想先跟你说说。”

姜老太太顿了顿,看着阿眉,好像是在观察她的面部表情,又像是透过她回忆着什么东西。阿眉说不好,只是渐渐的放下了拿水果的手,安静的听着老太太唠叨。

“安泽来我这的时候,还不到10岁,跟你透个底,你不要嫌弃他,他是个私生子,他妈跟他爸谈恋爱的时候,不知道他爸已婚,等到知道了,孩子都有了,他妈妈从小被我跟他姥爷娇惯坏了,脆弱又敏感,我跟他爸反对她谈恋爱,她竟跟着那个男人离家出走去了北京,成了那见不得人的第三者。”

见老太太说到这里,眼含泪光,阿眉不由感同身受的递过去纸巾。

老太太接过纸巾,按了按眼角,接着回忆:“过了两年新鲜劲,那男人可能厌倦了,又或者出于家庭压力,不怎么来看安泽他妈妈,他妈妈就要死要活的拿着安泽一次两次的威胁他爸爸,时间长了,他爸爸终于腻歪了,除了按月打钱,再也没来过,安泽他妈妈整日以泪洗面,她除了除了一哭二闹也没了别的办法,最后想不开,自杀了。”

感觉老太太攥着自己的手一紧,阿眉不得不用另一只手复上老太太的手,以示安慰。

老太太哽咽了几声,整理了下感情,又继续讲:“安泽还小,他爸爸那边身份敏感不能接受他,他唯一的舅舅见钱眼开,抢了他妈的遗产竟把他当做拖油瓶要扫地出门,还是我这个老婆子带他回的家!”

阿眉听到这里,不知怎么,心里也是一抽一抽的难过,想不到那样阳光、开朗的男生,竟也有着这样不堪的过往,为他心疼的阿眉也不禁流下了眼泪。

姜老太太见状,呼出一口气,拍了拍阿眉的手说:

“阿眉,安泽小的时候叛逆过,别人笑他没爸没妈,他被戳到痛处,不善言语,只能用武力简单粗暴的解决问题,后来他姥爷去了,他也安分不少,老实的上了大学,开了餐厅,做成了自己的事业,可眼看都32了,身边一个女人都没有,我就知道,他是被他妈妈吓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