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坚定,这世界就从了


周日,参加了《波波来了》全球合伙人发布会,场面可谓热烈隆重、盛况空前。

有三个故事,深深打动着我。


先上路,再有同行人

“两年的准备时间里,基本没人敢响应我,单拿中国来说,茫茫大西北,上千公里一个充电桩都没有,还环游世界,都说我是在痴人说梦话。”

全球合伙人发布会上,作为001号合伙人,宗毅分享了他驾驶国产电动车环游世界80天、行走25000公里的惊世之举。

虽已过去2年,我依然听得出他内心里隐藏着的激动和自豪。

为推动环保,十多个国家的民间自愿者组成了国际电动车车队,要驾驶电动车环游世界。

外国车队当然无一例外全是特斯拉,只有中国队,在队长宗毅的主张下,选择的是国产腾势。

两年前的国产电动车是什么样我们心理有数,连简单的充电接口和国外的还不一样。

环游的难度,应该都用不上“考虑”两个字了,第一反应一定是不可能。

但这件事就是完成了,并且只历时80天,完成得干净漂亮且利落!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认为最难跨越的两个国家,中国和俄罗斯,靠他们自己的智慧,相继得到了中国电网、俄罗斯电网的全力支持。

在荒凉的戈壁、一望无边的西伯利亚,两个国家为这支国际车队分别特意修建了4000公里和5000公里的充电桩。

“凭什么初始的时候就那么坚定一定可以呢?”

“这个地球上是加油站多还是电网多?”

OK,答案很明显,那驾驶汽车可以环游世界,为什么电动车不行?

于是,就有了后面的故事。

先上路,再有同行的人。

当你举起你的大旗说要改变世界的时候,一定会有追随者。

然后呢,当你制定好了战略后,剩下的就是执行了。


感性可以征服世界

“过完年,阳春三月的时候,我带着老婆和三个尚年幼的孩子,放下所有,举家迁往了广州,就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

“到今天,仅仅5个月,还是在冷启动的情况下,我们就有了付费会员928名,分会158家,合伙人89位,回款1500万。”

波波一如既往的感性,说这些的时候声调比平时的演讲大了许多,眼里有泪花泛起。

从15年前摆地摊卖袜子开始讲起,到连续创业实现财务自由,到为了梦想,背井离乡,挑战自己再度创业……然后又到了今天的辉煌,在越秀金融中心68楼的全球发布会。

搬来广州后的前4个月里,异乡再度创业的压力、对未知领域的摸索,还有挥之不去的焦虑,丝毫没有影响他有条不紊的节奏。

每周除了采访,做节目,就是日日把自己关在书房里,13000字的手稿,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出。

为了梦想,燃烧着自己,朝目标坚定的走着。

勇往直前者从不孤单。

在火热的7月里,波波遇到了肖纬宸,这个被波波形容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之一的神奇女子。

4天后,她上任了波波来了CEO;

然后有了001号全球合伙人宗毅的加入;

然后舒瀚霆,然后李斌宁、肖荣燊、混沌大学系的大佬们……再然后68楼的盛会。

波波创造着知识付费领域的奇迹!

这一切也才5个多月,北京有得到、上海有樊登、广州有波波来了且已开始传唱!

结尾的时候,波波说:

“你若坚定,这世界就从了。”


不等待、不畏惧、不后悔

肖纬宸,一个第一眼会觉得柔弱的小女孩。

无论如何你是无法把她和樊登读书会广东省分会长联系起来的,熟悉樊登读书会体系的人应该知道这个位子意味着怎么样的份量。

当然这个份量是她一手厮杀打拼出来的、举足轻重而又无可替代。

今天的樊登读书会,应该说少有人没听说过了,风靡全国,可四年前呢,在大家还只习惯纸上阅读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会花钱去听一本书呢?

在头一年里,这个小女孩倾其所有,也才收获了180个会员,团队工资都发不出来了,被无数人嘲讽、怀疑,还被代理商辱骂是骗子、传销,好多个晚上枕泪而眠。

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挠她的坚持,咬牙向前的结果是第二年迎来了大爆发。

正心、正念,厚报永远不会迟到。

最新的数据,700万个会员,广东省有近100万,从开始就一直是领跑全国,而这一切都是这个小女孩创造的奇迹。

4年,我踏上了人生的巅峰,并没有一览众山小的快乐,却有了失去目标的寂寞,我开始疯狂的消磨自己的时间,一个人走遍了16个国家,把自己放逐在戈壁4天4夜。

4年我达到人生的巅峰,4天我就放弃了拥有的一切,因为我遇到了波波,他浑身散发着一种光,他对我说他需要我,4天后我就正式上任波波来了CEO。

从见第一面,到成为终生合伙人,我跳出了舒适区,用从零开始的心态,撑起了波波来了。

《四天四年》里,对这段神奇的经历,肖老师娓娓道来。

她放下了苦心经营四年的事业,从零开始,挑战未知领域。

她说,不等待、不畏惧、不后悔。

三个故事讲完了,希望能给你赋能。

《波波来了》全球发布会现场

文/孙文锋(公众号:swf1380988804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app的开发过程中,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用到勾选框 其实这一般都是用button来实现的,具体思路是在点击前设置一个...
    All_Be_Alright阅读 481评论 0 0
  • 除了选择忍受孤独,承受压力,肩担疲惫,努力向前爬行之外,我别无选择!
    翩翩的精灵女侠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天是我们二楼结婚的日子,我们早一点起来吃饱饭,我就去帮忙了,让爸爸开车去了门头。我来到二楼的时候,新郎已经...
    a阿伦lun阅读 224评论 0 2
  • 教室里充满着欢乐的气氛,班里的几个大力士早早的抬好了钢琴,因为下节课就是音乐课。同学们焦急地看着教室前门,他来了,...
    走一招阅读 941评论 0 51
  • 《杠杠阅读术》一书中,日本学者本田直之认为,从大量的书中找出最合适自己的读物,把阅读它们当成投资,有策略地实行,就...
    Harley的未来阅读 55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