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都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主要我这记性也不好,所以就已打字的方式来代替书写来记录这份心情。

  说起镇远,从三年前就开始约说一起去玩,和很多朋友约过,和恋人约过,结局是我一个人去的,为什么会是一个人去?可能是朋友没时间,恋人已不再是恋人了,这些理由只占了三分之一,我会一个人去可能是因为想释放自己的心情(这段时间心情是无比的糟心),也可能是因为想挑战自己一个人行不行,最终的结果是我行,而且心情还不耐。

  其实这次去镇远都纠结了很久,买的车票订的住宿反反复复退订了两三次,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去了。我是8月4号去打算6号回来。4号早上6:00早早就起床了,起来梳洗打扮后7:00出门,买的是8:10的车票,所以到车站正好7:50左右,心想不会等太久,结果这车晚点了,而且晚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就苦苦的等了一个多小时,在9:30左右终于上车出发了。

到达镇远时间大概在13:30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后才知道原来镇远8月份这么热,我是爱出汗体质,所以就一直冒汗,出去玩也是汗水一直冒。下车后根据导航,(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跟着导航走),跟着导航来到了公交站台然后坐着公交车来到了住的地方,在住的地方休息了两个小时左右来到了第一站—清空洞,这是一个古建筑,里面还有寺庙之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玩出来后天空就开始“不作美”了,下了很大的雨,然后在祝圣桥避了下雨。祝圣桥也是一个必去的地方,白天没什么看头,晚上看夜景是个不错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停了,就往回的地方走,结果才走了五分钟左右又开始下雨了,看到有卖吃的,本来也饿了,索性就吃点东西避避雨。我点了一份蕨巴和一份豆腐脑,都是这特色,尤其是这的豆腐脑很出名,但因为这豆腐脑的豆子味太浓了吃不惯所以只吃了两三口,点的这蕨巴还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后,雨停了,就打算一路逛着回住的地方。我这个人“很怪”,出去玩我不喜欢去哪都坐车,我喜欢走路,逛着,这样才能了解到一个地方的特色,开着导航慢悠悠的逛着,突然看到一家老字号臭豆腐,在来之前在网上查了下,听说这的臭豆腐也不错,而且上面标着老字号打动了我。到店后坏境很不错,靠河边,吃着东西时还可以吹吹河风,挺好的。我点了一份臭豆腐,还有一份酸梅汤,这的酸梅汤应该也挺出名的,酸酸甜甜挺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喝足了又开始步行来了解镇远了,在途中遇到一个点—四方井巷。其实没多大看点,就是一个巷子。距离我住的地方200米左右有个天后宫,因为太累了所以没上去,就照了一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住宿地时间大概在16:30左右,休息了一下。19:20又准备出门了,因为镇远主要的美在于夜景,不看镇远的夜景算白来了镇远,从这地方下去一直往河边走就可以欣赏这夜景,这河边全都是些小酒吧,里面唱着民谣,很有一番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镇远的夜景确实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镇远河两边都各有自己的特色,一边开的都是一些小酒吧,这得酒吧都很有特色,差不多每个酒吧里都有人驻唱,不管是唱的还是放的多数都是民谣,会一下子把你带入这种氛围,而另一边全是各种吃的,夜生活开始了,镇远最出名还是酸汤鱼,但因为是一个人来所以没法去吃酸汤鱼,吃不完太浪费。所以我就逛逛这小吃,看看这卖的一些“小玩意”。看下图这就是镇远吃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人山人海的(因为在对河拍的所以可能看不怎么清)因为人太多,太热了所大概逛在22:00左右买了一杯柠檬水边喝边打道回府,4号这天结束了。

  按偶像剧走我会迎着初升的太阳来迎接5号这天,现实是一身汗来唤醒了我,因为订住地的时候我不知道没空调,只有风扇。5号这天就订好目的地—铁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铁溪是一条山区溪流 ,有甘溪、马路河、龙池、翁仲河、独柱峰等景点,景致各有千秋。我主要目的是龙潭,听说从铁溪景区入口进去要步行4公里才能到龙潭。所以我就早早的出门,我怕晚去了人多而且又热。7:00出门,因为我喜欢走路所以这次我还是选择步行去7路公交站台。在途中吃了点早餐,叫鸡丝面,里面有鸡肉、有豆腐脑、有面、味道很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了20多分钟的公交车到达了铁溪景区入口。

时间大概在9:30左右,可能是太早的原因所以都没人。进入景区后有一个去龙潭的提示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开始了4公里的步行之旅,进去后每隔一段距离会有当地人在里面卖一些水果、小吃、水之类的。里面真的很凉快,并且水绿得很漂亮。因为是早上的原因所以有些水还冒着气呢。拍着风景照和自拍照就这样一个人这样走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真是太早的原因,除了卖东西的看不到来游玩的人,大概走了2公里后有点打退堂鼓,因为前不着人后不着店的有点害怕了,但又想既然来了都走了2公里了为什么不再努力努力再加把油,此刻回去的话我会留下一个遗憾,付出和收获是相等的,这样的想法一下提起了劲冒起了胆往前走,也许这就是人生嘛!走到差不多3公里的时候遇到了一位40多岁的阿姨正上去卖东西,看到有人自己也就不再害怕了。其实我是一个不爱讲话的人,更不说主动和陌生人打招呼,但既然这次游玩我是来挑战自己的,那就应该有个挑战样儿。我主动和这位阿姨打招呼,并且还一路小聊。距离龙潭还有一公里了,这位阿姨也达到目的地了,阿姨到达后还说要不你在我这休息一下,玩下水(来铁溪很多都是来玩水的)。其实镇远的人真的都很纯朴,尤其打动我的是一位老奶奶,我在去铁溪的公交上因为公交比较小所以没位置了,在这我想说一句镇远的公交车也很多特色,里面的结构是木的,

并且每一辆公交车上都有盆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接着说这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高寿大概在80岁左右,她看我站着,连忙起来让我坐,说站着很累,一下子感动了我,我说:“不用了,奶奶,站着挺好的”,她说:”我坐几个站就到了,到时候一定要坐“,而且和我说每一句话都带着慈祥的笑容,让人一下能温暖到心坎去,所以我想世间最好的“良药”就是温暖的笑容。老奶奶到站后说:”我到了,你快来坐“。看到这位老奶奶的所作所为后不免在心头发出一片感慨,因为通过新闻常看到大城市里坐公交车不给老人让座后老人做出一系列的事情,其实这世界人人平等的,尊重都是互相的,人都是善良的,你用什么方式去对待别人,别人也就会用什么方式来回报你。

  和那位阿姨分别后大概走了1公里终于达到目的地。达到目的地后看到一些人其实比我还早。看到这番美景后庆幸自己没打退堂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玩后找了个石凳休息了下,像我们这90后最爱的不就是拍照吗?所在休息的同时拍拍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片拍完了现在又要步行4公里出去了。

游完了铁溪后就直接回住地了,因为太热了,也很累。突然想到还有一个地—和平村,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和平村有种自己也说不少来的情愫在,觉得这个地方有什么在牵引着我,最后我总结了下我应该是一位很爱国的爱国民(哈哈哈)。在16:00左右我就前往和平村了,这就是我所看到的和平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完和平村后又下起了大雨,并且没带伞,还很饿,因为这一天就早上吃了那碗鸡丝面,所以一路避雨一路找吃的,但是这条街都是卖衣服的,走走停停到了我住的地,饿后都不想吃了。天又开始“不作美”了,雨又来了,现在时间是19:00左右,又不想这么早就回住的地,所以在美团上搜了下,看到有个名叫“一杯回忆”奶茶吧反响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在这喝点东西、听听民谣、看看夜景、看看书是很不错的选择,所以在美团上团了一个,然后跟着导航到达了目的地

,店里每一桌都有一部老式的电话和盆栽作为装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店后店员告诉我现在美团不能用,那好吧,就只有退了在店里点,我点了一杯菊花柠檬茶,一份水果拼盘

欣赏了会夜景,看了会店里的书,在20:00左右就有人来店里驻唱,唱的都是民谣,很好听(拍了视频,忘了拍照),21:00左右离开了奶茶吧去吃了点东西后就回了住地。这一天收获了很多,也体验了很多,同时也走了很多,这一天我走了差不多20公里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号我还是没有像偶像剧那样醒来,这次是被痛醒的,脚痛,腰痛,全身痛,你说,昨天走了20公里能不痛吗?但是值了。买了11:00的车票,所以收拾收拾该打道回府了。

  以上就是我本次单行的所有行程及心情和故事。现在来说说感想吧!这次单行收获最大的就是勇气,其实我是一个有点自卑的人,我没多大勇气。我还是一个出去玩比较依赖别人的人,就是完全不去认路,说白了就是不带脑子出门。但这次我做到了没有依赖任何人,全靠自己。挑战了自己后才发现其实自己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有很多朋友看到我发的朋友圈都会说:“你真是一个人去的啊?”“一个人游玩有什么意思?”“我就不敢一个人去”之类的话,其实我想说只有挑战,去体验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而且一个人出去和一堆朋友出去完全是两种心情,其实一个人出去才能实打实的体验游玩地的特色。以上就是我这次游玩后的感受,没有华丽的语言,但每一句都是我所感所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