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得不幸福,难道真的是远嫁的错吗?

你过得不幸福,难道真的是远嫁的错吗?


每次到过年的时候,关于远嫁的各种文章,新闻就接踵而来。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句话:从你决定远嫁的那一刻开始,就做好受委屈的准备,你未来所流的眼泪,就是你今天脑子进的水。当初以为是自己以爱为名的付出,最后才发现感动的只有自己,伤害的只有自己的亲人。



A姑娘毕业后来深圳工作,遇见了外省的老公,一年后结婚,没有婚礼,没有酒宴,没有彩礼,没有婚纱照,她提了很多次最后都被男方说拍一万块钱的婚纱照这么贵,这万一以后要是离婚了看着岂不是怪怪的? 这才结婚呢,就想着离婚了.......这可怎么过一辈子呢?就这样,连婚纱照也免了。不久后姑娘刚好换工作,结果偏偏这个时候怀孕了,没办法只能在家安心养胎了。准备生的时候男方家人都坚持让姑娘回老家生孩子。回去之后婆媳矛盾也就随之而来了。在深圳产检的时候医生说她贫血严重要定期产检,可是婆婆说产检浪费钱,不能去,没什么事情别乱去医院,吵着吵着姑娘自己端着晚饭回房伤心落泪去了,第二天她自己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去县医院产检去了,好不容易等到孩子生了,是个女孩,婆婆不喜欢,就只有在医院的那三天帮忙换尿不湿,回家后就做甩手掌柜,姑娘一个人做着月子几乎每天24小时守着孩子,因为没经验孩子不睡自己也不敢睡觉。每次孩子哭闹时她只能一个人忙前忙后还要哄孩子入睡,每当这个时候,她就无比的想念亲妈的好,却也只能对着宝宝诉苦:要是你外婆在就好了,我们娘俩就不用孤军奋战了。都说儿媳在婆家既是客人又像外人,特别是老公不在老家的这段时间,她深有体会,每次看到那些为了爱情远嫁的文章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C姑娘嫁到了西北某省会人,两人原本都在一线城市工作,但因为有有一年男方爸爸癌症晚期,他妈说如果他爸死了儿子没在身边会被人戳脊梁骨,所以姑娘放弃了好好的工作跟着他回到了西北。到了西北才知道自己的老公竟是一个典型的妈宝男,从袜子衣服内裤到衬衫外套,开车加油,喝酒抽烟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他妈管理,就连银行卡都是长期给他妈保管,他妈还提出也要管理儿媳的工资卡银行卡,没想到自己的老公竟然同意了。当地有个旧习俗,女人以前是不能上桌吃饭的,姑娘作为南方人自然是没有过这样的待遇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无果后,她拒绝出席所有的家庭集体活动,老公说她矫情,不温柔,不贤惠,不顾大局...新的矛盾又开始了。姑娘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没有朋友,也无法融入家庭生活,最后发现连自己的老公也不理解,一切都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南北方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区别,姑娘在南方吃惯了稀粥米饭,而西北那个城市,三餐不是馒头就大饼,面条,馍馍,饺子,她吃不惯却也不敢说想吃米饭,怕又被说成矫情,每次吃饭的时候她只能默默想念南方的白米饭。最痛苦的是气候,北方的冬天漫长而寒冷,从小都是生活在冬天也是十几度二十几度的南方,冬天也是艳阳高照的南方根本适应不了北方还在下着雪的零下摄氏度,双脚由麻木变成冰凉,第一次深刻意识到什么是冰凉刺骨。那一刻,她终于明白,远嫁,嫁的不仅仅是一个男人,而是一个家庭,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除了爱情她几乎一无所有,没想到最后就连爱情也在柴米油盐中慢慢退去,剩下的是每天无休止的争吵和冷战,身体的痛,精神上的痛,她终于选择了离开,带着对婚姻的绝望离开......


认识的一个表姨,也是远嫁,18岁,正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最美的胶原蛋白,那时候因为长得漂亮,才工作没多久就开始有不少人追求了,最后她自己选了一个外省的。两人都还没到20岁,年期气盛,即使家里人都不同意,也执意要结婚,而是是裸婚,没有婚礼,没有彩礼,没有婚纱照,也没有结婚证,因为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可是他们却坚持要先生娃。一年后,一个可爱帅气的男宝宝出生了。男方父母说刚生完娃就先不去工作了,在家好好照顾孩子,家里也不缺你吃穿的。表姨开始做起了全职家庭主妇,没想到这一做就是四年,可悲的是老公也不懂事,见自己老婆在家照顾孩子不能去广东打工也干脆留在家里不工作了,农活也不怎么会做,就这样一家三口都靠公公婆婆养着。毕竟是自己儿子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时间久了,二老就开始对我表姨各种嫌弃不满了,无数次她也想开始工作赚点零花钱,可是安逸久了想到突然要改变就开始害怕,这么一拖就拖到第五年了,这5年里她没有回一次娘家,不是不想回,而是没钱回,因为长期不工作,没有存款也不好意思开口问婆婆要钱回娘家。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还可以,偏偏在那一年她生病了,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也需要住院几天动一个小手术。但是婆家人觉得这个病没那么严重,不着急,其实就是怕花钱,一直拖着不肯给钱治病。没办法只好和娘家人说,娘家人听后心疼女儿马上打款过去几千块,但打到的是女婿的银行账号,没想到女婿听爸妈的话觉得这个病不需要治疗,可以让她慢慢好。表姨的委屈无处可以说,只能一个个躲在被窝里偷偷流泪。那一刻,她一定很后悔自己当初为爱远嫁他乡,后悔曾经的年少轻狂,后悔自己的任性不听父母的话一意孤行...最后还是父母又给她寄了车费让她自己坐车回娘家治病。



关于远嫁,其实也并不全是后悔和失望的,还是有幸福的。这是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故事。

我是远嫁到郑州近三年了,和老公是大学校友,在快毕业的时候意外怀孕了,内心在极度纠结后还是决定赌一把先结婚把孩子生下来。从一开始的各种不适应到慢慢适应,我是南方人,关于南北差异的问题都不用多说,甚至有时候因为语言沟通不畅都弄出好多笑话,不管是从吃饭,还是思想观念和老公的亲戚家庭都有巨大的差异。刚结婚的头一年是过的最压抑的一年。因为孕期没人照顾,老公也属于不着家的人,基本没享受过什么孕妇大过天这种生活,吃饭拖地这些家务活一直都是自己做,产检也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去,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的选择,当时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找了个啥玩意儿,大老远跑过来就是叫遭这罪的?一直到孩子生下来,有保姆帮忙,慢慢地才开始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启了新的生活。有时候想想也很后悔远嫁,离开了自己的舒适圈,有时候会偶尔想:如果我现在还在原先的城市生活,一定会比现在快乐许多吧。但是直到刚刚看了高票答主的回答,我才突然想明白一点,我到现在还把父母那儿当作是我的退路,把自己从一开始就设定为一个受害者,所以每次在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我总是把自己想象的特别悲惨,想着如果我没嫁给你能过的多好多好。呵呵,其实还是自己无能,不够本事把婚姻经营好,没有高情商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错是错在婚姻本身而不是远嫁,嫁的近了就不会有其他问题嘛?所以我要更努力在一个新城市闯出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加油!远嫁,努力工作,给自己足够的底气和安全感。


真正的幸福是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的,而不是别人给你下的定论。不管远嫁还是近嫁,幸福的婚姻都是靠两个人去经营,去努力,物质生活丰富以后还要学会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生活是自己过的,幸福与不幸福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你有追求幸福的的权利,也有安于现状的权利,但生活到底要如何过全在于你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