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尼

我欲再生一次,且求活得更好。

——Mr. Nav

-01-

科尼,全名康妮·保尔格雷夫,是1999年与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相识的,从此她开始了在俄罗斯政坛长达15年之久的政治家生涯。

科尼是唯一可以进入普京卧室的第三者。有时,或者说基本上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她单独陪着普京度过莫斯科漫长的黑夜。

黑夜的时间是白昼时间的若干倍。

普京洗浴完之后,穿着灰色的浴袍在卧室里走来走去。科尼默默地跟在他身后,有时会踩到普京的影子。这个影子会跟科尼进行交谈:“他挺累的,而且他身上的肌肉已经大不如前了。”科尼盯着影子的肩膀说:“他自己可不这么看。”这时影子已经站到了墙上,显得很伟岸强壮。

普京摸摸科尼的头,坐进沙发里,啜一口伏特加,重复他每天晚上的一句话:“伏特加是喝不完的。”

这个被全世界女人祟拜着的男人很快睡着了。

科尼吻了他的手,依偎在他的腿边也睡着了。


-02-

黑夜的时间是白昼时间的若干倍。

在梦里,科尼与普京形影不离。他们一起坐飞机。在专机上,普京一般都是工作状态,军官和政客们会轮流来汇报工作,普京很严肃地询问问题处理问题。手指敲打着座位前的小桌子,偶尔会看一眼科尼。军官和政客们都很紧张,科尼看到他们额头上渗出了汗珠。普京自己驾驶飞机的时候,科尼是紧张的。她颤抖着在座位上一动不动,也不敢向万米高空下面张望,战斗机的轰鸣声把耳朵都要震聋了,而且科尼真的恐高。科尼最喜欢的是跟普京去打猎,他们在草地上飞快地奔跑,也许是因为在梦里的原因,科尼觉得自己腿被什么东西绑住了,普京跟她跑得一样快,有时他们会飞起来。猎物有时是兔子,有时是一头鹿。在漫长而有趣的梦里,普京的发际线越来越高,就像一个四岁的孩子在他的额头上作画。在梦里,普京会说30种语言,其中一种语言是科尼的母语,所以他们可以愉快地交流。

“科尼如果你不是一条狗就好了。”普京说。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是一条狗就不好呢?我可从来没有觉得如果你不是一个人会更好。”科尼调皮地反对。

科尼是一条雌性拉布拉多犬,她的后腿非常有力,跑起来时像一只低空飞翔的海燕。

普京醒来时,科尼想继续梦中的话题。但是她发现普京在醒来时就会忘记他的语言能力,他只有在科尼的梦里才能听懂科尼说什么。


-03-

科尼终于走进普京的梦里。

普京的梦有10个入口,并且每一个入口前都用镜子设置迷宫。镜子迷宫的特点是每个迷宫有10的23次方个假入口。科尼知道这不是数学,这只是假象。

她需要从这个假象中找到一个奇点:届时所有的假象都会消失,10的23次方会塌缩成一个点。

在这个夜晚之前,科尼无法理解普京的梦为什么要设置这么巨大的陷阱,她的梦从一岁到十五岁展开来像整个黑夜那么宽广,那个奇点难以寻找。普京的梦相对于科尼的梦,就像两条平行线,无法突破。

这个夜晚略有些不同寻常,科尼从一开始就进入了一个碎片式的梦,每个碎片上都站着一个普京,他的怀里抱着刚刚出生的科尼。他在小声说话,但不是用科尼的母语,那是一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语言。科尼试图追上每一个碎片,但碎片一触即破。

一丝凉意从科尼的四肢向上泛动,她站在自己梦的边缘绝望地看着普京慢慢远去……

这是普京从自己梦里醒来的那个瞬间。这个瞬间像一片羽毛。而这就是普京梦的真实入口。

梦中的科尼由此进入普京的梦中。这时她才发现,普京的梦为什么是一座迷宫拒绝她的进入——

她死在了普京的梦的入口。(2014年冬。科尼卒。享年15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