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挥手之间

回到公司时,天已经黑透了。崔灿递给我一包零食,问我请假走了这么久,还以为我失踪了。我接过零食忽然感觉此时也真是的有些饿了,张开嘴巴大嚼了起来,吃过后,我拿起洗漱用品来到公司宿舍楼一楼的员工浴池里洗澡,哗哗的水声洗去一身疲惫。


第二天,刚刚来到工作的机房,就看见无数双手向我摇摆,当然并不是欢迎我,而是新上岗的员工遇到不懂的问题在向我求救,我还没等在办公椅上坐下,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由于新上岗的员工太多,而后面质控又查得太狠,新员工稍有一点不懂的就要举手,一天下来,我好像得绕着机房走上十万八千里,现在手腕子是不怎么疼了,但是脚脖子每晚睡觉时都是肿的。而公司只给了我一份固定工资,从这个工作量来看,我的付出与所得完全不正成比,于是我向录管部经理提出申请,要么涨薪,要么加人。在录入工作量比较大的时候,面对无数双高举的手,我真是无法顾及,而照顾不到的员工就会一直等待,导致严重影响后续工作量的顺利回传。


后来,项目主管刘小北每每路过机房,都会笑着和我打趣说,你真是了不得啊,这不是总理到来的挥手之间吗,这气势。我说你就不要取笑我了,我快累死了。


最后,对于我提出的问题,项目组研究决定给我加人,而不是涨薪。


最后公司内部打出了招聘信息,通过竞选为我增加了三名助手,分别是王峰,赵敏,和李大为,她们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接下来,我为她们分了片区,每个人负责一个区域,剩下的一部分我来承担,我以为自此我会轻松一些,没想到,每次一进机房,仍然是人山人海的挥手之间。


我正疑惑间,得到的答案却是大部分的员工都比较信任我,哪怕一直等我也不愿意相信别人,另一个原因就是她们整体反映李大为太慢,一个问题半天也整不明白,而赵敏比较泼辣,总是对她们没好脸色,而王峰就是比较懒,总是抓不到她的人影。


我一听,肺都要气炸了,这样不负责任不是严重拖了项目的后腿吗,人力资源是怎么考核的人呢。我又转身去找项目经理。得到的答案是毕竟人刚到岗,给个适应期。


对这样的回答,我一时也无话可说。


这一天,公司里忽然来了一位老人,看起来已经六十多岁的年纪,她头发稀少,脸上布满黑色的老年斑,整个人黑瘦黑瘦的,但是她的眼角下塔,看起来又很凶的样子。


这时,项目主管将老人带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李小,这是公司新聘请来的老师,之前在国企单位是土木工程师,现在退休了,以后她跟你做一样的工作,相信能为你分担很多工作上的压力。


我一听,后背有些发麻,土木工程师跟客户有什么关系,再说,这样的年纪我也不敢指挥呀。虽然心里这样想,但我还是对老人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


老人姓段,单名一个敏字。通过接触证实了我的猜测,她果真很难相处,而且十分清高,可是行动力却很差,电脑稍微亮一点就说刺眼睛,为了照顾她,我说您先歇息一会,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再叫您。


没多久,由于公司内部新员工的不断加入,又大量成立了新的组别,在内部发起了竟聘组长的信息,我要转到录入内部带项目组,却被经理拒绝,她说相对来说我的岗位更加重要,没有人可以替代,所以不可以让我离开这个岗位。


我真是欲哭无泪,但又无能为力。没多久,单位又聘请了两个社会上的人,都是五十岁左右的男性,据说之前是高校的语文教师,他们一个长得瘦高,一个长得短胖。后来他们都被送来帮我分担,我忽然有些要崩溃,这是什么操作啊,我真希望这些薪水可以加到我一个人的身上,这样24小时轮轴我都愿意。


但是有些事情注定是无能为力的。最后,项目经理提议,聘再多的岗上老师也不如提升员工自身的水平,所以,她提出,让我为大家做培训,每周抽出一到二小时的时间,在四楼大会议室里用PPT做好课件后给大家讲解。她说,这样员工的整体水平上来了,你也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接下来,我就又多了一项讲课任务,员工们的素质普遍很高,她们一直很尊重我,常常带零食给我吃,每一次无论是在食堂还是在公司遇见我,都会主动和我打招,虽然有的时候她们很笨,我不忍心去斥责她们,因为我也做过一线,我知道那种辛苦和不容易。


每一次培训,我都会提前通知项目部的工程师,他会提前来到会议室,为我准备好投影仪和麦克风,做好调试后再离开。我讲完后,打个电话到他的部门,他再来将设备取走。


软件部有十几名工程师,都是男生,我与他们的交集不多,他们的工作大部分都是维修坏掉的电脑,排除故障,而他们的头也就是软件部的项目经理,姓王单名一个伟字,毕业于名牌大学,他个子不高不矮,话虽然不多,但是见人就微笑,每一次见面还会主动给对方开门。看起来非常亲和。王伟不是一名普通的项目经理,他被公司认命为唯一的高级项目经理,而且公司所有的软件都是他亲自开发的,除了他的高薪之外,每新开发一款软件,公司就会单独给他一万左右的奖金,那个时候的一万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慢慢的我开始注意他。


他好像也渐渐的注意到了我,可能是因为他有的时候路过机房的时候,看到所有的员工几乎都在和我进行着挥手之间,也或许是因为我那一次晚会上的诗歌温暖了他,总之,当我发现他也在注意我的时候,我的内心禁不住升起了一丝温暖。


可是另我没有想到的是,做为一个严重阴盛阳衰的公司,温文儒雅的王伟却成了很多女孩暗恋的对象,其中包括蒋丽明。


蒋丽明是英文项目组的一名组长,她是那种特别会推销自己的人,在公司里有一点小小的名气,有一天,下了班后我和蒋丽明在食堂相遇,她端着餐盘向我走来,好巧啊,李小,


我看了她那充满挑衅的眼神,就知道她来者不善。


听说你也喜欢王伟,看来我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了。


她一边在我面前坐下来,一边看着我的眼睛说到


我看了看她,实在不想和她争辩什么。于是低下头巴拉碗里的饭


你觉得他会看得上你么?


看着她不依不饶的表明,我真是无语,


你敢不敢和我打个赌,如果我们俩个同时出现在他的面前,我赌他都不会正眼看你一眼。


听到这里,我彻底的怒了。我摔了一下手中的餐盘。


是吗?看起来你还很自信嘛,那我们就试一试吧。明天公司机房见!


撂下这句话,我转身离开了食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白金星有点烦》爱不释手,不得不服马伯庸的脑洞,实话实说特别是适合我这个年纪的职场老油条。 我没看过西游记原著(...
    修行的小人物阅读 842评论 28 35
  • 周日 晴 今天全天都没什么事,早上 8 点半起来,吃早饭、洗澡、打扫卫生,然后就在家里看书写文档,休闲得很。 和相...
    叫我键盘侠吧阅读 47评论 0 2
  • 我的编程之旅:追逐技术的脚步 大家好!很高兴写下人生中第一篇博客。在这篇博客中,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的自我介绍...
    Lingshui阅读 13评论 0 0
  • 2024年1月7日,星期日,农历十一月廿六 1、广州发放首张房票:系首个落地“房票安置”政策的一线城市,旨在破解城...
    鹏城穆羽阅读 25评论 0 0
  • 【打卡人】钅一司 【打卡始于】2023年12月03日 【日精进打卡第7/36天】2024年1月7日 【今日读书】地...
    金一可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