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样子真好看(一)

依诺一个人走在昏黄的路灯下,随手拨出去一串陌生又熟悉的号码,电话那头响起他干净的声音:喂,你好,哪位?

1

07年8月12日,依诺拎着偌大的行李包跨进申文中学高中部的校门,问过门卫后,稀里糊涂地往校内走,去找一位在申文中学工作的初中老师的儿子,请他帮忙办理入学手续什么的。

8月12日,申文中学还在放假期间,只有高一新生的两个火箭班在8月1日提前一个月开了学,进行从入学就区别于其他学生的火箭式应试教育。依诺因为生病错过了火箭班的正式开学日期,直到8月12日才赶到申文中学报到。南方的8月,午后的阳光浓酽,烤的水泥地面差点儿冒了烟,又正值上课期间,偌大的申文中学高中部鲜有人烟。

依诺尽量走在香樟树的树荫下,艰难地穿过校园的主干道——求学路,转向操场旁边的辅路——文华路,慢吞吞地向门卫嘴里的7号教工宿舍移去。

终于到了教工宿舍区门口,依诺找个树荫放下行李,从书包里摸出眼镜盒,取出眼镜布,擦了擦被汗水模糊的镜片,叹口气:“这么多宿舍楼,鬼知道哪个才是7号楼啊?拎着行李找人真心累!有没有个人问一下哇?”

“同学,你找谁?”依诺循声抬起头,1米75左右的个子,瘦瘦高高的,板寸头,白色的T恤、水蓝色的牛仔七分裤,蓝白相间的李宁运动鞋,棱角分明的脸上冒着汗珠,微微笑着。依诺呆了20秒,太好看了。“呃,我找7号楼……找柳铭老师……请他帮我……帮我办理入学手续。”依诺竟然有些吞吞吐吐。“哦,跟我来吧,我和他住邻居。”他拎起依诺的行李往前走,依诺傻呆呆地跟在后面,竟忘了说谢谢。

“柳铭,学生找你”他在7号楼201门前停下来,敲敲门,说道。柳铭老师打开门,冲他一笑,“谢谢你,闫柠,她是我爸的学生,来报到的,火箭班的新生。”“好的,交给你了,我走了。”他冲她笑笑,转身进了202的门。

闫柠,好好听的名字,依诺花痴地傻笑了一阵子才跟着柳铭老师去办了入学手续。

2

申文中学是省重点中学,百年老校,以管理严升学率高而闻名全国。依诺一入学便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

当天晚自习,一节课还没上过的依诺也没能逃过物理考试。之后的一周,每天晚自习都是各科老师的考试。同学说,从开学的第二天起,每天晚自习都有考试,晚自习考试是申文中学的惯例,以后的三年都是这样。

中考成绩刚刚压了申文中学火箭班的线,勉强进了火箭班的依诺瞬间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第二天开始,她自觉地压缩了去食堂吃饭的时间、课间休息的时间,埋头于高高的课本和习题册里,努力补习之前因为生病落下的课程,报到那天”艳遇“的闫柠也被她一并抛之脑后。

3

9月1日,申文中学正式开学,一周的军训结束后,课程进入了正规,课程表上出现了每周两次的体育课。

申文中学虽然以注重升学率而出名,课程表上自觉地砍掉了音乐、美术等高考不考的课程,却独独保留了体育课,而且每周两次。校长的解释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想要学习好必须得先有一个可以拼命学习的好身体。在体育锻炼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考试的方针指引下,申文中学还有每天早晨必须出席的晨跑和上午第二节下课的课间跑。

第一节体育课,依诺随着同学懒洋洋地出现在操场上。她简直是厌恶透了体育课,初中的体育课,四肢不协调、腰板僵硬的依诺没少被体育老师嘲笑,依诺恨死了该死的体育课,从小身体素质欠佳,每次跑步都累得气喘吁吁的,还提上什么体育课啊。

”集合,老师马上到。“人高马大的体育委员召集大家集合,个子矮小的依诺不得不站在了第一排。该死,想偷个懒儿都不太容易。依诺暗骂一句。

“同学们好”依诺闻声懒懒地抬起头。“我X,不是吧?闫柠?对,报到那天碰上的那个老师,就叫闫柠。”依诺吃惊地瞪直了眼睛,嘴里的“老师好”也比大家慢了半拍儿,同学们哄堂大笑,她臊得满脸通红。

“我叫闫柠,是你们的体育老师,你们叫我闫老师就好。大家从头到尾各自报下名字,我们认识一下。”闫柠压根儿没注意到她红彤彤的尴尬脸儿,清朗地说着。

“老师好,我……我叫……我叫依诺。”依诺还没缓过神儿来,回答得吞吞吐吐。

“哦,你是那天找柳老师帮你办入学手续的小姑娘吧?我记得你。”他笑着说,声音干净,没有一丝不自在。

依诺又一次傻了,他居然还记得她,还成了她的老师。

第一节课在大家介绍完自己后,就解散自由活动了,依诺跑到操场边的树荫下坐着,背之前落下的英文单词。下课铃一响,就急匆匆地跑回了教室,连声”老师再见“都没说。

4

后来的体育课,越来越多地流于形式,课上集个合,点个名,绕着操场跑一圈,而后解散自由活动。闫柠常常是和班上几个男生打篮球,偶尔也坐下来陪女生聊聊天。

依诺喜欢这样的体育课,没有初中时必须要练的项目,也没有嘲笑她的体育老师,自己可以安静地坐着看书,也可以在背书累了的时候抬头看球场上打篮球的闫柠和男生。

期中考试过后,出席体育课的同学越来越少,每每只有几个男生。依诺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每次都来上体育课,口袋里塞一本星火英语单词速记,跑完步就坐在操场边佯装背单词,偷偷地看闫柠和男生打篮球。

闫柠打篮球的样子太好看了,一身水蓝的运动装,白色的李宁运动鞋,敏捷的身姿,纵身一跃,一个花式投篮3分球。依诺常常一个人看着运动着的闫柠傻笑。

5

转眼,12月,期末考试越来越近,南方的冬天也略有了寒意。

班上的同学自觉地不来出席体育课了,依诺依然魔怔地来上体育课。闫柠倒是敬业,依然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夹着篮球来上课。

上课铃响起,运动场上只有闫柠和依诺。闫柠尬尴地笑笑,就你自己来了?嗯,依诺头也不抬地回答。

”你是喜欢篮球吗?“

”不是啊,我讨厌运动。“

”哦,我看你每次都坐在边上看我们打篮球,我以为你喜欢篮球呢。“他竟然发现了她的阴谋,知道她每次假装背单词看他打篮球。依诺刷地红了脸。

“额,我喜欢看别人打篮球,看起来很酷,可能,可能是因为我自己不擅长运动,羡慕别人有运动细胞吧。”依诺慢吞吞地解释道,没说她喜欢他帅酷地样子。

“哦,像你这种娇小的女生,大多都不太擅长运动,不过为了健康,可以慢跑的。”他望着她,一脸的诚恳。

她在那一瞬间,对他有了异样的感觉,脸红心跳。

6

学期末,学校停了体育课改为自习。

依诺成绩平平,期中考试时勉强进了班级前30,数学和物理没及格。理应趁着自习好好补习一下课程,依诺摊开物理王后雄学案,开始研究最薄弱的力学部分。

奇怪的是,依诺一节课的时间都在跑神,闫柠投篮的样子一次次不可阻挡地出现在她的眼前,直至下课铃响起,王后雄学案还在刚开始的那一页,草稿本上写满了闫柠。

依诺暗暗地笑了,说不清自己怎么了,怎么一节课都在写闫柠的名字。

7

两天的期末考终于结束了,南方的冬天阴雨迷蒙,结束期末考的那天,一样下着细细的雨,依诺和开学时一样拎着行李包,撑着伞,艰难地朝校门口走,准备去校门口拦出租车回家。

“嗨,依诺,我帮你吧。”是闫柠,他从后面跑过来,接过依诺手里的行李,送她往校门口走。

学生放假,又赶上阴雨天,校门口的出租车都满满的,依诺不得不站在雨中等空车,闫柠微微笑着站在旁边帮依诺拎着行李陪她等车。

依诺心里似乎有鬼,一直不敢抬头说话;闫柠看她不说话,也不说话,只是陪她站着等车。气氛微微有些尴尬。

10分钟过去了,终于来了一辆空车,闫柠帮她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又帮忙打开车门,招呼依诺上车。依诺匆匆地上了车,摆摆手和闫柠说再见。

车子动了一瞬间,依诺突然说:“师傅停一下”然后匆忙下车,追上转身离去的闫柠。“闫柠老师,可不可以把你的手机号给我?我过年的时候给你打电话拜年。”

“好呀,我写给你。”他从口袋里摸出钢笔和记事本,工整地写下一串数字,撕下,双手地给她。

她接过纸条,转身蹿回车里,忘了和他说再见。他微微笑着看车子离开,而后转身往回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