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娱乐圈的女人拼到最后,拼的是什么?

“冰雪薇甜,非常有钱”,是坊间一度流传很广,关于四位女明星身家背景的传言。“冰”指白冰,“雪”是韩雪,另外两位分别是甘薇和景甜。

需要指出的一点是,此韩雪非彼韩雪,北京韩雪与苏州韩雪的差别。北京韩雪因为太不红,上头有个苏州韩雪压着,后来改名韩雨芹,被“干爹”张国立狠捧过一阵儿,仍然没红,嫁给达芙妮老总,渐渐没了声响。

可见贵圈“非常有钱”也算不得什么,白冰前几年低调嫁给男模,甘薇正为乐视债务焦头烂额,韩雨芹还在当女配角,四位之中,放现在也就大甜甜有点流量。

可这句名言却流传下来,“雪”也从北京韩雪,以讹传讹为苏州韩雪了。

1.

上戏2001级出过的明星不太多,胡歌算最有名气的一位,大学时与胡歌寸步不离的好基友袁弘也不错,跟老婆捆绑得挺紧,再就是苏州韩雪与《潜伏》里的“晚秋”朱杰。

大学时期,韩雪光芒最盛。

“我印象中那是一个个子高挑、长头发,然后一出现到哪里,所有的地方,都会吸引所有男生眼光的一个女生。”

“她在我们男生眼里,有点像一个仙女,就是她有一种,非常独特的气质。因为那个时候,她在我们班算特别有钱的,我们那个时候,就是生活比较拮据,然后她就请我们吃饭……”

以上评价依次来自袁弘、胡歌。

那当然,韩雪不仅非常美、非常有钱,来头也不可小觑。

曾经一段时间,韩雪是以背景深厚的“红三代”为名闯荡江湖的。

在她的大学同学还不被允许拍戏的那些日子,韩雪去片场已经享受车接车送待遇了。

上戏老师认为个别同学外出接戏,影响到大部分学生心态,找韩雪讲理,韩雪当机立断,决定退学。也就是说,以文化课第一的成绩考进上戏的韩雪,只上了一年半大学。

之后,她的娱乐圈之路走得比同学们更快更顺遂。

21岁,不仅在多部电视剧中刷过脸,还发行了个人第一张专辑《飘雪》;

23岁,吟着“路尽隐香处,翩然雪海间”的小狸猫香雪海,成为她迄今为止最具记忆点的角色之一;

仿佛开挂一般,年仅24岁,韩雪便登上了当时并不“媚青”的春晚,独唱一首《竹林风》。

紧接着第二次上春晚、与王力宏、rain、谭晶、陈慧琳同台演唱奥运闭幕式歌曲,“背景强大”的传言愈发甚嚣尘上。

韩雪家的确有军方背景,不过并未强大到“不可说”,亲人更不是《亮剑》里李云龙的原型。

她爷爷韩曙历经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外公、父母和三个姑姑也都是军人,是如假包换的军人世家。

家庭也许为韩雪的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但真正捧她上春晚、唱闭幕歌曲的却另有其人。

2.

许多年间,韩雪在歌手和演员两个身份中来回切换。戏一直有得拍,也大都放在央视播,只是她似乎总处于“戏红人不红”和“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直到唱片业不再赚钱,韩雪才放缓两栖的步伐,然而找她出演的好剧本实在寥寥,那段时间,她鼓捣出不少山寨、狗尾续貂之作,路人粉如我,也很难看进去。

混迹娱乐圈总是不温不火怎么行?换个有野心的,早风风火火运作起来了,可韩雪不。

她有个著名的“三不原则”:不拍吻戏、不找圈内人谈恋爱、不把自己当圈内人。

导演委婉提出“潜规则”,她打个哈哈糊弄过去,平时除非同学朋友聚会,带目的性的应酬一律不参加,谈到为艺术献身,早年间态度很是坚决,能退一步绝对不进,这两年有所松动,如果是好本子,她可以接受。

除了旗帜鲜明不搞小动作,韩雪还是个快人快语的直脾气。

参加《跟着贝尔去冒险》,贝爷劝其他明星跟他一起喝尿,只有韩雪坚定拒绝;

都快成春晚亲生闺女了,一句“春晚简直是在糟践女人”,揭露小品审查之严格;

炮轰携程捆绑销售、暗示某女星有“公主病”,把娱乐圈一大半女演员拖下水,都是韩雪能干出来的事儿。

唯一一次不占理,是去医院看病,医生没认出她来,对病情有些不上心,韩小姐立马被激怒,发长文讨伐医生。

啧啧啧,韩小姐做任何事,底气十足。

而底气来源于何处?

只能说,有背景的女人,无所畏惧。

3.

韩雪出道以来,绯闻实在少得可怜,但很多人不知道,韩寒与韩雪还有过一段故事。

细想合情合理,同住上海,同是名人,一个中途退学,一个从没上过大学,理应有很多共同语言。

志趣相投未必能走到最后,韩雪被人污蔑做小三都要写篇文章怼回去,跟韩寒这种“一夫二妻”作风的,早已走上南辕北辙的两条路。

她上《金星秀》自曝过择偶标准,圈外人、有担当、本质善良、博学睿智,还要比她有钱。

已经很具体了,就差把名字说出口。

风行工作室拍到过不止一次韩雪与某男士一起出行的照片,“隐婚生女”早就不是秘密。

这位男士名叫万山,大韩雪18岁,某门户网站大股东,与杨澜吴征夫妇交好,据传在央视有很硬的关系。

这么一来,韩雪十年四度登上春晚,天涯扒出她身上造价不菲的名表、鸽子蛋钻戒和豪宅,都有了合理解释。

贵圈说到底,讲求的是个圈子文化,四登春晚、壕表加身不假,敢于对潜规则say no也是有底气的表现,可韩雪真正靠作品大火特火过吗?

这些年人设安了一个又一个,一会儿认真学英语,一会儿成科技女神,一会上TEDxSuzhouWomen脱稿演讲,另辟蹊径的路数不少,水花翻上去一段时间,又没影了。

瞅瞅大甜甜的前男友是怎么对她的,那可是部部女主角,请来大导演名演员给她提鞋哟。

4.

韩雪没有大红过,《声临其境》算是爆了。

她擅长的英语配音、哭戏、高挑瘦削的身段,在一个节目里,统统发挥出最大功用。

四个女演员,韩雪是其中最出挑的那个,连徐帆这种老江湖都被她压过一头去。

这个节目充分展现了韩雪的优点,业务能力强、英语水平高、傲气清高做作,兼有江南女人的柔和媚。

请放心,中间几个形容词真的不是贬义。

其实贵圈有后台有背景的不在少数,业务能力强自己争气的倒也罢了,最怕扶不起的阿斗和花瓶,白白落个“强推之耻”的嘲笑。

反观韩雪,演戏没红、发唱片没红、上春晚没红、艹人设没红......

《声临其境》两段配音加一段表演,不过二十来分钟的表现机会,竟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一致好评。

然后才是吃瓜群众怀念角色、挖掘长处、羡慕人生等等一系列常规操作。

如果韩雪不是年近三十重拾英语,如果没有聪明的脑瓜子揣摩角色、钻研演技,如果在节目表现平平......任她背景多强大,都不可能有现在的声势和美誉度。

这是个“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故事。

从去年开始,观众被流量明星的尬演憋出内伤,舆论一时反弹,“拼演技”的风气抬头,因此袁泉俞飞鸿、万茜辛芷蕾这样有一定阅历的女演员得到大量关注,她们无一例外属于演技有口皆碑的好演员,经过岁月沉淀气质反而更出众。

韩雪的人生更玛丽苏一些,出身军人世家,出道伊始便得到大佬保驾护航,没吃过上位的苦。

有底气的背景芸芸众生复制不了,但她身上值得借鉴的是,永远不要停下进步的步伐。

你看,她所有业余时间修炼的技能,不都派上用场了吗?

行走于世,底蕴是比底气更加重要的东西。

只有那样,机会来临时,才能稳稳抓住。

转载请联系后台 | 个人转发随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亚当斯密先生写的,给我总体印象就是各种报表,事实描述,来把一个很久以前就存在的道理摆上了解剖台。所以自己在读这部...
    跳舞的牛顿阅读 407评论 1 1
  • 早晨起来后,先在酒店的餐厅悠闲地吃了一顿自助。溜达到大街上,没什么人,这片区域属于清迈的夜市区,大多数都昼...
    老王大胡子阅读 232评论 1 0
  • 我去看素君的时候,她正在院子里浇花。 一身素白的家居服,长长的直发。十多年前车祸留下的疤痕依然横行在额头,上着钢钉...
    甘醇阅读 198评论 0 0
  • 为你,千千万万遍,我已经忘了什么时候看的追风筝的人,已经忘了情节,忘了故事的主人公叫什么,忘了所有的细节,只记得...
    藏灵阅读 277评论 0 0
  • Java概念 JDK(Java Development Kit)称为Java开发包或Java开发工具,是一个编写J...
    小菜一碟i阅读 2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