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喜欢,都别做备胎

文/矫情的李小姐

1

小小第一次遇见A先生是在学生时期,初见并无深刻印象。

小小说:“开始和他接触是在看过他的小说之后。”那年寒假,一整个假期,小小都沉浸在A先生的小说世界里,小说是他原创的,内容很有趣。

开学后,小小就找A先生谈自己的观后感,渐渐的两个人开始熟起来。小小了解A先生后知道他一直喜欢着一个姑娘,默默付出,任劳任怨,对姑娘有求必应。可姑娘却从未想过给A先生男朋友的位置。

这些小小都看在眼里,默默为A先生心疼,心疼他当了备胎。随着写作上交流的增多,他们聊天的频率也越来越多,每次心仪的姑娘恋爱了,A先生都会来找小小倾诉一番,而小小每次都为他心疼一番。大概是两个人相处得很有默契,A先生和小小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很奇妙,很亲近,却不是男女朋友。

突然有一天A先生和小小说,如果我们都考上了厦门大学,我们就在一起吧。不知怎的,那一刻青春期的小小,心动了。

高三来了,他们开始忙于学业,偶尔放学了在网上聊几句。每天以“傻子,早啊”开始对话,以“我爱你,晚安”结束对话。A先生开始叫小小“未婚妻”,小小叫他“笨蛋”。他们会在周末一起吃饭,A先生会送礼物给小小。

我相信所有的承诺,在说出口的那一刻都是真的 。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故事总会有转折,小小生日那天,A先生请小小吃饭,戏剧性的桥段发生了,A先生以前心仪的姑娘也出现在了餐厅,迎面遇见,气氛略微尴尬。

小小说:“也许那天就注定了我们的结局。”小小能感觉到他吃饭心不在焉,饭局早早就散了。回学校之后的两三天他们之间的关系开始恶化,再也没有无话不谈,甚至连打个招呼都不再有了……一切发生的那么意料之外,或许也是情理之中。

小小说:“阿姐,我很难受,你知道吗?一旦你习惯了一个人的存在,你就变得很脆弱,他离开了,你的心会空空的,他走了仿佛把我的心也带走了一般,你会孤独,你会不知所措。现在的我仿佛像个病人,患有妄想症吗?可笑,原来,我们从没在一起,原来过去几个月的快乐时光,在他那都是暧昧……我真是愚蠢至极。”

形同陌路,他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高考后,A先生去了繁华的上海,小小也没考上所谓的厦门大学,而是去了一个没什么名气的二本大学。从此两个人相隔万里,再无联系。

A先生升学宴时邀请小小了,小小没有去。小小说:“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我曾经很喜欢他,但他却伤害了我,我猜他肯定知道我喜欢他,他可能也喜欢过我,但最后他逃跑了,我们甚至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小小没去他的升学宴,也没邀请他来自己的升学宴……她说她怕自己见到他会去质问他,质问他,于他讲自己到底算什么。

眼泪是世上最难渡的河,而现在,我就在河里。  (图片来自网络)

3

大学里,小小并不缺少追求者,但她却没谈恋爱。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和他约定过,如果十年后,他未娶,我未嫁,我们就结婚。虽然他变了,但我还想留给他十年。”

十年啊,真是太疯狂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呢?我在心里为她心疼,姑娘,你那么好,又何必还对他心心念念。

一天深夜,小小给我打电话,泣不成声:“阿姐,他有女朋友了,他真的忘了我。可笑,我们也从来没在一起过,哪里又谈得上忘与不忘……只有我一个人活在回忆里,我真是笨蛋,全世界最蠢的傻瓜。甘愿被他那一点点的温柔束缚了这么久……”

那一夜我都在听小小讲话,听她讲他们当年故事,讲他们一起传纸条,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去看病人,一起聊天,一起想未来……我就在电话那头静静地听她讲,直到天亮。

后来我听说,A先生的女朋友正是当初他追求过的那个姑娘。

后来小小也交了新的男朋友。

后来小小说:“和你说爱你的男人不一定真的爱你,也许是他寂寞,而你刚好是合适的备胎。当年也许他知道我喜欢他,他不说破,大概只是不够喜欢我吧。”

当年小小心疼A先生是备胎,然后由心疼变成了喜欢,结果自己却成了A先生的备胎。命运还真是可笑。

愿你的爱情里没有备胎,你爱的人刚好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