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公民第14天叶公子的写作课下。和崔那写作业

宇宙公民第14天叶公子的写作课下。和崔那写作业

刚刚把客厅玩,唉呀,你太精尽了,你你现在有空吗?好吧,我随时都有空,我说了好,你听课没?喂,我跟你说,今天这一刻是怎么回事?我看看我,我看,我刚把那个笔记记好了哈,然后今天这个这个叶公子他说了,哦,他太厉害,他他好像只睡了一个小时,然后居然还讲了,就是讲的头头有理头就是的,我觉得他这个太敬业了,然后那个长得特别好,我我把它说的这个今天说的这些要点的一些怎么写,我跟你说说。

好那个啊,他就是昨天不是说了五感吗?听说处秀是,然后呢,今天他就接着说,就是还有一杆,就是基本上就是第六感,就触发激发那个想象力,那执法想象力的话,估计就是描述家那个啊,反正就是你有没有一些那个平时不是太,呃就是中规中矩的那种描述,比如说是呃,以前用的老老掉牙的那些描述啊,什么呃,就是热锅上的马甲,这些就是常用词用一些,就是呃,你比较觉得就是同时可以出发你无感,但是又对你啊,比较有这个独特的这么一个,一个东西,那可能你就难说,你还可以创造一些出来一些就是比较网络词什么的,就是嗯,创激发想象力就是你。啊,想到什么呢?你就你就说些什么,用你自己独特的话来说,那这样的话就就是嗯,就就可以激发想象力,可能具体的话还要还得练习练习。

然后呢需要有一个,他还说了这个嗯,背景是基础哈,背景是基础呢,就是在你写作写文案的时候讲故事的时候,噢,对今天说的这个文案呢,主要是一些商业的写作等于说是你要做微商啊,或者是要卖东西什么的,比如说你做这个for life哈,你要写这个微商这些什么东西,你这个背景的这个铺垫要铺垫好,那意思说,就说是要在一个要有个大环境或者需要什么舞台之类的东西,要有个背景知识,对吧?嗯,具体来说的话可能就是,唉,你是怎么呃接触到这个啊,这个for life这个产品的或者说是就是在中国,这个现在这个呃大环境下,呃,缺少这个啊,就是就是就是这个保健品,这一块就是可靠的表保健品哈,然后就是that有很多保健型,但是就是政治人可靠的。在缺乏这个大环境下的时候,你是你是怎么接触到这这一款就是for life保健品的,然后他是怎么管用,就这种呃背景的时候背景的这个基础,一定要跟大家大伙说运那个上来,你上来就推销的话,就是大伙都对你不熟,这个可能就可能就就是就会会有这个,嗯,就是不不容易建立连接吧,反正然后我看看他说了啥,哦,对,他说这个啊。

他说了就是这个,既然是文案的行, hello.既然是这个文案的写作,那么就是你要以最后去需要一个close the loop,你要让这个消费者来,嗯,对你这个产品产生兴趣,然后最终来买对吧,那你的这个中心一定要哪个明确,那明确中心的话就是最后要按消费者来买,但是呢,无他们为什么买,就是跟我之前说过的子期,嗯,内容的话就是你提供的这个东西,要是要解决他们的一个切身的问题,解决他们的就是那个厄满足他们的需求,不管是温饱健康和或者是什么东西,就是他们立刻急需需要解决的一个需求,像,你要卖的这个for life就是解决,他们就是提高健康身体这个抵抗力,对吧,现在是跟这个抵抗力跟这个生命直接挂钩了,这么重要的一个东西,那所以的话就是你一定要明确你解决的问题,就是提高抵抗力嘛,对吧,然后。给出这个东西价,这这个这个东西到底有什么什么价值?就是你看你才几百块钱,你就可以换来你的建提干力的提高,然后你就有一个piece of mind,你就不用担心,你会被这个病毒给感染,对吧, now以后我看了我, 同时呢, 就是要有这个啊, 厄同情心同心心这个东西呢, 就是当你啊, 在推销这个这个东西给客户或者是推销, 这给那个你的亲戚朋友啊什么的之类的话, 你一定要让他们知道, 嘿, 我知道这个东西事实上也不便宜, 对吧啊, 然后的话就是我也是输了, 买买出出于这个买买来试的心情, 然后当我这个这瓶药, 以后我看我发了好几百块钱, 怎么拿到来可能就一小瓶, 我当时也很寂寞, 唉, 怎么才这么一小瓶药, 他管不管用, 还是他为什么这么贵呢?后面你就把它打开,然后你就开始吃,第一周吃完可能没什么感觉,然后第二周吃完你就感觉,唉,可能唉,好像有那么一点效果,然后第三周吃完的话,你就感觉我不知道第三周吃完还有没有要在瓶子里面喝,因为这个片子真的很小。,然后的话我就感觉,唉这个身体的那个呃,健康明显上升了,然后自己体力也变得很好了,就这些这个世界上的东西你就可以提升,就是每天下午比如说打瞌睡,后面我吃了这个以后下午也不打瞌睡了,那这类的东西,然后然后嗯对于细节方面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把这个细节给描绘好,描绘好以后才能吸引那个啊,这个客户的注意力啊,所以的话就是这个,比如说这个药是什么样子的,然后吃到嘴里边,你可能平时一般的药,你吃进去就是苦苦的啊,或者是呃就是像糖一样,但是这个药吃进去,它那个它这个糖鸡不知道是啥做的,反正就是如果那种炒瓜子的味道,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就吃到嘴里面,边好像香香的,然后反正就是你不会反差,我觉得就是每天到这个晚上的时候我吃一粒这个,我觉得我还挺期待的,他那个味道。

然后呢,额,那个叶公子,他说这个x和y这个概念,那是啥意思呢?就是x,就是描述,a winner就是那个在描述的基础上曾增加他的这个想象力,怎么来说呢话它的那?他举了个例子哈,他说一个瞎子在路边啊,要钱,他说啊,我是盲人,我看不见,嗯请你帮帮我,然后呢,就是你看他捐献他钱的人就很少从他旁边嗯走过去,而这个时候呢,有个女女人就从旁边走过去,然后看到他写的牌子,他就拿起牌子画画画,在上面改了几句字,然后就把它放回去,结果你才怎么着十多分钟,二十分钟后这个,话他的那个盘子里边钱是装满,然后就人们陆于不觉得我他谈自己的范畴,他就很差,他说唉,怎么回事,怎么我我知道有个人把。晚上他收工回家的时候,他去问他那个的一些就是伙伴,他说唉,我这个牌子上是写的什么哈,他们说噢,你这牌子上写完写的那句话被划掉了,现在改成了是,今天是多么美丽的一天,可惜我却没法看见,那这样就是那个激发了路人的同情心,就是你看路人看到这个证明这位这个盲人的话,他们可能平时很忙,碌都没有时间就是在意,但是呢,咱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你就身疼体会,他们就会想到,唉,如果是我的话,我这一秒钟在中美丽天我看不见我有多悲伤,那么他们就激发他们同情,他们就他们就捐献捐钱。

接下来就是进入主题了,微商的这个主题那微商呢,就是,嗯,这个业公司就说现在很多人发微商以前都是比如说减肥药哈,你左边发幅图以前一百八十件右边发挥图,现在变成一百五十斤,是因为吃这个药就是一幅图几句话哈,那现在这些微圈他们都学聪明,他们怎么学聪明就是一些做的好的微商哈,他们怎么弄的?首先他们写的字啊这个药呢,这些就是你,你比如说是你不是有那个折叠吗?对吧,留个字写太多人,人家就看不见,你一定要在那个美趋七七七七行字里边,就是把你最重要的观点给写出来,写出来以后呢,大家才有那个呃,吸引力去看,对吧?全把最重要写出来,然后好大家你的朋友圈看,他们觉得唉,这个东西有意思,配个图点进去一看,然后,以前就是就是发一副图说这个减肥药现在变成什么了,现在就变成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这么讲以前,就是这个女士,她就说以前我觉得我就是一百七八十斤,然后呢,反正也不胖吧,然后那个日子也照样过,我老公也说我不怕,所以的话我并不在意后面呢,我去参加这个同学会,我就感觉,唉呀,我不想和那些班。然后呢反正看又白,看着又年轻,然后看就瘦,然后我就做然后,然后呢,反正我参加完那次同学会呢,我就浑身有点不舒服,我觉得我是不是胖啊,但是呢,我也觉得好像我这个这么多年都是这个样子,我也不觉得,反正我就这么过呗,然后那个我觉得就是,唉,反正提高这些什么东西的花时间,我还要照顾家里边小孩,让老公我也没啥时间弄这,然后呢几天后他突然见到一个闺蜜,看到这个闺蜜好像比以前瘦了很多,然后脸色也好了很多,也很有精神,他是说这个闺蜜说,唉,那个你你是你,你这个你干嘛怎么好像不一样,他说闺女说啊,那个啊,告诉你,我没有去做那个什么未诊手术,你上次跟我说,我是买了那个小红说的那个药,他那个减肥药结果吃了对我吃了。这个其中也减下来了,现在我你看,我现在以前穿上的这个小号的衣服,现在我都可以穿上了,我还可以,我还可以买买一些新的衣服,就是我以前想买的我没敢买,现在我都敢买,然后昨天我和老公去逛街,老公还主动牵我的手,他已经很久没有主动牵我的手了,我觉得我现在有了很多的信心,唉,结果我就把这个小红的说,这个药我自己拿来,我也在那个那位上下卖,结果我还卖了那个好几10万呢,我现在啊,就是不仅收获了那个就是经济上利益,你看这段时间疫情我在家里边就卖这个药,然后呢减肥也减了,然后我还揭示了一大堆好朋友,就在卖药的时候,整个人生都不一样,然后这个时候呢,这个这个这这这这个主角听你说,哇,这个减肥又这么好了,我说什么?啊,他就回家抱着事实的心态,就买了一盒,结果一吃你猜怎么着,马上就减下来20斤哇,他的老公都不敢相信,天哪,这个要有这么领啊,从此以后他把这个要推荐给所有他的闺蜜,大家都开始卖了,然后大家都在减肥,现在话他们说,唉,这个疫情再多点我也不怕,等异性,完了以后我就会会重新那个活了,活出我自己,我就年轻20岁,然后故事玩,这个就是这个,就是这个新微商版的故事,然后呢,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我觉得我当时听完我都想买了,虽然我我不是我不是女性,我也不需要减肥,但是我说我这东西有这么管用,那我我我觉得我都想买这个故事,为什么这么有利呢?因为他讲的这个故事,你看有幸。后然呢然后,有结果对吧,他把这个问题在是什么,一开始的话就是扔出一个减肥这个主题,我觉得可能就是啊,减分或全世界女性都关心这个东西,虽然不是全世界女性都需要,但是大家都关心这个东西,而且呢,你看他前面说出来这个东西的话,对了,这个受众对象一听说,唉,这这不就是我吗,然后呢,他就之后又飘出了这个解决的问题,就是说,唉,参加同学聚会哈,那个呃,就感觉到就是啊,就是心里有心理压力,后面呢,就是自从闺蜜用了这个以后觉得很有效,我自己也来用,结果学的唉,他真的有效,这样的话这个肥不不但减了,然后赚到钱,然后同学聚会以后不管啥机会自己也敢去,老公对我也好,真是一举好多德啊,那这个要有谁,谁不会买,对吧, um, 这个就是他说这个.就像讲故事的方式来来来弄,然后呢嗯,还有的话就是你当你写完这个故事的话,你一定要自己多改多精简多练,因为大家的时间都非常有限嘛,所以的话一定要就是就是减这最重要的东西,写多能减就减然,如果你像我这个现在说这个说出来,然后最大又又没时间,就是厄改的话,我们两个就像这样说完要发上去的,然后错错别字多,然后可能有时候还那个比较啰嗦,那么的话可能就是我们不改的话,别人到时候就来帮我们改了就意思是什么呢,就是说那个好,就这么写意调是自己先先改完,以后在那个呃发出去以后呢才会影响到更多的人,如果发出去以后呢啊,那个我们自己就是泛泛的发的话,然后别人就会说,唉,这个东西质量也不高,他们也不会来看是。这个是一这个叶公子的观点,那我的观点就是说是,唉,时间都这么简,咱们就是能做多好做多少把它发出来,然后谢也催呢,现在又又来改这个文案,我收到你昨天的,我看你就是改的也是非常认真,非常感谢你,然后呢啊,反正我们就先先写先发呗,别弄出来多少弄多少,然后最后对先坚持对然后最后呢,这个叶公子他就说了升华主题升华主题升华主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现在是,怎么个生化法用大标题生还他说他后面说了一个故事很简单的故事,就是他有一块表用了十年,然后十年用完以后,突然发现这块表不准,他要拿去修,结果人家表现说你表上有一个,还有那个齿轮有问题,本来,然后现在是走得比原来快100倍,结果的话你的。他就想会有什一想,说他把这件事给怎么说一下的,可以深化主题,让让这个变得有概念,就是变得有有那个叫什么有啊,深度他就想了一下,他说,唉,这个他就让大家想个主题嘛,跟十年有关系,然后有的小伙伴就想,唉,十年十年间这个呃,可以用陈奕迅那首歌十年或者是就是十年,你说这么短的时间哈,那个啊,这么长的时间,然后过完以后么变化呢,然后你的这个表你内心有个齿轮,如果出问题的话,可能比你十年走的时间,可能比你100年走的时间还要长就此类的这种一个主题的升华吧,但是看你的受众对象是什么,然后呢 uh, 基本那个叶老师他这个叶公子他还说了一个故事,他说那个他有一次去师生好品红酒,然后和他的闺蜜,然后呢,他就写了一篇文章,把这个吃生蚝呢,比作就是初恋的感觉,因为这个生蚝就是嫩嫩的湿湿的嘛,然后吃的又很爽那种,而我当时听了我说,唉,这个挺有意思的,我听了我都想去吃生蚝,哈哈,然后然后然后就完了,今天就这医院课就就就这么多,然后啊,你你有什么?有没有什么感想啊,问题的,想和大家分享的。

其实有时候我们很多时候嗯,没有,就比如说上学说吧,一共有可能他专注于写作,他会不断的去修改,直到这个文案能够更大的吸引人,那所以我们来讲了,嗯,咱们可能有时候不是。喂喂喂,您知道吗?听到可以听到,可以可以是把它打磨完,就是现在你原来说完我就立马去。是完成完之我这边完成我们两分钟学习的习惯然后其实从我内心上嗯,所以我就觉得先完成后完美,就我们养成这样一种学习的习惯,然后其实从我内心上就已经有了,就是想要继续去学习的动力,就是不想给你造成更大的这个负担,我们两个的这种学习有没有相互学就已经有了就是想继续学习的动力就是不想跟你当成更大的这个负担我们两个的这种行我把我把这个现在发给你,然后啊,我就一发,然后就完了,明天是不是没作业,明天是休息是吧?玩的太好了,我可以休息了,然后明天晚上还有事行,那我后天打给你哈,那你有一个愉快的周末。好,周末愉快,拜拜拜拜,谢谢啊,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