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不完全理解的生活

本以为把自己变强才是保护自己的最佳方式,可不知觉发现原来好强的心态敌不过的是可悲的宿命,然而人们总是在得与失之间徘徊,当你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你也确定了你的理想,你的目标。可是,什么才是我或是你想要的呢?回想我们的过去,曾经是逃避的多一些呢?还是面对的多一些呢?我试想:没有把握的事最好不要去做!可是不做你怎会知道不会成功呢?当面对坎坷,面对挫折,面对困难,面对疾病,你有过一次微笑吗?没有。不!你不是一个弱者,你是一个不谓艰险的人,你比任何人勇敢,你比任何人坚强,你比任何人都活得充实。因为你懂得把握自己该如何好好生活。喜欢自由生活的我和不喜欢约束的我,也是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春的萌芽到秋的叶落,一切似乎都是被安排好的,如此周而复始,结果呢?“插曲”太多!意外太多!总是有些来不及防范就已经发生的事情,会压得让你喘不过气来,想起来就仿佛就像是在昨天一样。有时候真想黯然离去,得以休息。可是,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过,也许坦然面对才是最能让人记忆深刻难以忘怀的吧!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吧!那才是我想要的,我只能鼓励自己,想好了就去做吧!其实,生活会把人变愚笨的,人生总是会遇到一些这样或那样的事,扰得你精神恍惚,失去了主导能力。然后又莫名奇妙的把简单的事情转化为复杂,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呢?烦恼来了,所以导致一切烦恼的源头就来自于人们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因为过于幼稚的心态和不够成熟的思想吗?原以为只有自己才是人生真正的主宰者,可是经历了短暂的“人生旅程”,就已然明白,在繁杂的生活氛围里除亲人好友以外,惟一能相信自己的也只有自己了吧!在这个世界里谁是你最可信赖的人?谁曾给过你从未有过的自信心?谁在你最黯淡无光的时候帮助了你?而又有谁总是在背后指点着并说着你的是与非?讲着你的对与错呢?哎!烦恼啊!劳累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想大叫一声:“啊...啊...啊!为什么?心里会不会也是在想:人们活着,既然累着,为何还要挣扎活着呢”?这的确是一种大的勇气-----------活着的勇气

在生活里,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呢?一个可以给你避风挡寒的小家和几个相亲相爱兄弟姐妹,或是一群很要好的朋友,还是一份称心满意的工作,或许不只这些吧!而许多的人或更多的人,生活对他们而言就像是一壶酒,有的不只是它的醇香,它的酒精高度,它的埋藏时间,他们更能体会到的是它的“酝酿”过程。有时候,哪怕偶尔会被误解,会被训斥,会被小视,甚至会被出局,也必须要做到毫不在乎,毕竟,又从中得到了很多对生活见解的人是你。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才能造就出一个好的人才,这是从很多受挫人身上我领悟到的。希望你也不例外。

你有过非同寻常的“遭遇”吗?你知道被人踩在脚下而不能呼吸的“感受”吗?你懂得要“生存”的真正意义吗?你明白“哀大莫过于心死”的内涵吗?你理解一个悲伤欲绝人的“凄凉”吗?你懂一个人在“悬崖边缘”徘徊的心情吗?生活就是现实,而现实往往是最残酷的,当你选择它的时候也许迎来你的将会是它的结束,当你选择放弃它的时候也许又将是它的开始。而生活总是重复着这样的故事,不管你接不接受,不管你认不认可,芝麻大的小事都会来插上一脚,让你动弹不得!儿时的梦想对我来讲是那么渴望而不可及,我只能放弃,而必须活在现实里我,也只能活在现实里.假如是在五六年前,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是一个幼稚而且又不懂事的孩子,可现在的我却不见得仍是过去的老样子。因为,我已渐渐长大,从年龄上就是一种进步,在生活的轨道上有太多的琐事磨练了我,使我不在有着过去的稚气,曾经的简单,以往的不知所畏。而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遇事要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对生活要有着自己的体会和见解,对人生要有着自己的目标或是追求。

生活,一个让受难的人听着瑟瑟发抖的字眼,它让失落的人觉得自己很渺小,小到即使跌到也不会有人发觉你。即使流泪也不会有人安慰你。即使疼痛也不会有人来心疼你。即使可怜也不会有人来怜悯你。你的存在或是消失不会对生活里的任何东西造成损失或是遗憾。有时会让你有着不要继续下去的念头,这就是生活。可是,你该怎样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别人都有着自己对生活独有的态度和见解,而此刻的我们呢?居然像个迷了路的孩子,找不到了回家的路。难道是对生活的意识太过浅薄吗?难道是对生活的见解不够明了吗?还是因为自己活的不够现实,活的不够复杂,或是不够真诚吗?有人总愿意在考虑自身利与弊的同时还在顾及更多人的感受,难道这也错了吗?难道天真的善良也是一种罪过吗?想到此刻的我竟然是那么渴望自己现在仍然是那个乳嗅未干的小毛孩啊!这样一来就不用去理会活着的痛楚和辛酸了。

你是否有过这样一种情景呢?当清晨独自站在楼台,看看朦胧的天气,不由感叹人生的悲凉,心似乎已经冻结不再融化。此刻,就连一个年轻人最基本的冲劲也消失无踪,看似过于悲观,可现实呈现给我们的也只是这样而已啊!看看那些在为家庭,为子女,为自己,不惜一切为生活拼搏的人们吧!他们勉强向前迈着他那艰辛的步伐时,想想他们的起早贪黑,日晒雨淋,风吹雨打吧!这一刻你是否有种想哭的欲望呢?也许是被感动,也许是被折服,也许是被相信。这一切换作是你做得到吗?也是否你并未曾感觉到什么,有人一定会想着我的容颜,我的年龄,我的青春怎么可以拿来交换一个想要过更好日子的梦想呢?那是因为你拥有的太多。是啊!人总是被矛盾纠缠着,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解脱,都是一个谜。当坚强去面对生活的时候,有的不只是为谁而活的勇气,而是为自己,为理想必须要活下去的勇气。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给予你生命的人负责,真正强大的是心声的召唤,只有如此你才能做好每件事。遇到挫折时,想想那些需要你的人和对你寄以希望的人,遇到困难时,想想那些曾经用微笑给你力量的人。是不是这样感觉活着就很有价值了呢?活着就是一种精神,支持了你,也鼓舞着他。当把那种精神坚持到底的时候你的人生会因此改变。而累则是一种负担,人嘛?总是会碰壁的,不然那能叫成长。不觉然,是否影响了你原有的一切计划和安排。会使不断向前迈步的人停下来,会使果断的人不再干事利落,会使头脑灵活的人不时的想好好歇息。

举个例子吧!去年夏天,我到离我们宿舍门口不远的小街道上溜达,看见好多人在那围成一团,由于好奇就过去看了看,只见一个脏兮兮的中年男子在那卖唱呢?他,头发蓬乱,衣服破旧,还穿着一双露着脚趾的鞋子,我已然看不清那双鞋子的颜色,唯一能确定的是已经很破旧了。在他的正对面还放着一个不怎么干净的长盒子,盒子里有一元的五角的皱皱的有好多个硬币呢!只见他拿着麦克风在那不停的念叨着:说自己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请大家支持一下并给予鼓励。本来我听着挺感动的,想要给他一元的,可忽然听身边的人说:别相信他,肯定又是骗人的。听这话我想这位大哥也曾不止一次的被骗过吧!我仔细一想也对哦!贫穷归贫穷也不至于到这一步啊,大街上随便拣几件衣服也不见得会比他身上穿的破旧啊!况且我看他手脚灵便也未残疾,便收回了我那一元。其实,不是因为我太小气,吝啬我那一元钱,而是我生平最讨厌的一件事就是被人家骗。哎!从那以后,像类似于这种场景的我都不愿再多看一眼,以免增添伤悲.因为是现实生活给我又上了宝贵的一课。

有人自以为是的认为他想得到的就是很多人所梦寐以求的, 所以,不计成果做了选择,结果就是:事实再次向他证明生活里欠缺的不只是锦衣玉食,黄金白银。这些外在的不值一提的“废墟品”对一个生命里只需要温暖关怀和真爱的人来讲毫无价值。而更多人注重的是真实的生活需求,只有情,惟有情才是太多人放不下的心怀,或许也是更多人放不下的心怀。有些看事过于的单一的人仍然还是坚持着他们眼中所谓幸福的生活,而我认为,个人的烦恼是来自于与外在局部物质的交错而产生,而生活的烦恼则来自与外界一切的事物的碰撞而产生。所以各不相同。可人们又真的了解吗?在寄托于别人希望的同时我也在给自己希望。在生活的长跑在线,唯一能坚持的就是不管有多么困难我都必须咬着牙挺过去!坚强就是我的武器,坚持就是我的动力,生活就是我的信仰。其实,有时候感觉不一定最精确,但感觉一定是最真的见解。感觉告诉我自己一定可以活的更加精彩!

某一天,忽然发觉我了解的生活跟我想象的完全就是黑与白的对比时,我开始厌恶生活,甚至想逃离生活,不再想着接受现实生活,最后以失败告终。因为,我发觉自己无论怎么挣扎也难以逃脱,因为惟有生活才是我要生存或是可以生存的世界,我想只能认命。 是不是很多事情的到来,自然而然的接受要比直接来的更好些呢?也许是吧!当无路可逃的时候是不是只有“投降”才是你唯一的出路呢?问题想得过多或太过透彻对我来讲都是一个包袱,而此刻的我真的好想胡涂的傻傻的活着,管他生何必?死何惧?累何苦?优何时?其实,是那些为生活在努力奋斗拼搏的人提醒了我,教育了我,感染了我,也鼓励了我。不过是生活吗?有什么好避讳,好害怕的,心情好的时候呢?就多做点。而糟糕的时候就少做点,甚至于不做。可有时候,尽管脑袋长在自己脖子上也不见得有多听指挥。这也是现实!而如今的我呢?依旧在自己理不清的生活旋涡里打转。哎!等某一天我真正想明白了,也许迎来的将会是下个烦恼的到来。

“享受”通常是用来形容有钱人的,是指拥有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下那些不懂惆怅只懂消遣的人过的日子。但,优越的物质对太多的人来讲是遥不可及的梦。人,只有在做自己的时候,品行才最为可贵,因为,他懂得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位置,然后,做自己想做而又力所能及的事。不在想着需求,不在继续贪婪,不在迷失自己。可是,有谁知道这才是真正的“享受”跟拥有呢?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即使你对它有再多的憧憬与向往那也只能是白搭,我就是真实的生活写照。生活中唯一可以满足人们的就是:“这个世界的确很大,大到让你觉得活着不只是要付出,而更想要得到”。

有人说:“友谊万岁”,我却想说:“理解万岁”,为那些小事大伤和气争吵不休的人,为那些不知天高地厚不可一世的人,如果生活中能多些理解,少一些抱怨,生活的大餐也许会更丰盛。如果把生活看作是一场游戏,也许你会玩的很尽兴。如果把生活当作是一场竞赛,也许你会觉得倍加兴奋。如果把生活看作是一幅山水画,你会觉得美不可喻。但如果你把生活看作是一场劫难,你会感觉生命的价值是微乎其微。人总是想着满足,可当需求真的满足了你,你是否会想要得到更大的满足呢?这是否就是人一生活着的真谛呢?这就是你理解不了的生活,这就是我不完全理解中的生活,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这就是生活中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