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一直陪伴你身边

文 |晨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有没有这样时候,看着父母黑发慢慢蜕变了白发 ,看着脸上皱纹慢慢爬上脸夹,会伸手去触碰他们脸头发 会心痛,会想哭,可是忍住了 。

父母年轻的时候,我们还小,而他们却慢慢变老,我想抓住时光的手,让他们老的慢点,我想交换照顾被照顾的位置,换我来照顾他们陪伴温暖包围他们。

小时候到长大,爸爸妈妈不允许我吃这吃那的,不允许我去网吧,不允许我深夜不回家,只知道那些东西没有营养,不知道为什么,爸妈偶尔会打我,不知道打我疼在父母心,是怎样感受,只知道她们不允许我早恋,他们老会说,不要那么早谈恋爱,等你到了谈恋爱年龄时期,我们不会管你的 那时候你长大了 可以分辨伤害了,经常说;你看看谁谁家女儿跟人跑,他们嘴里常说的的确有那样事情发生,看着我的目光说;希望我们的女儿不像别人那样,不然一定把你腿打断了,养你一辈子。我深刻记得那时候我回了一句,我肯定没有那么好骗,爸爸妈妈却说;你不要别人给你一块糖就被人骗走,不要别人对你好,就跟别人走了,那时候,我很生气,你们的女儿有那么好骗吗?不知道他们那时候是怕我犯傻受伤的心情 。

一定要等到长大了才知道,父母的操心,他们的好和别人对你的好本质是不一样的,别人对你的好,一定有对他们有一定的价值,换取,而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对你好,大都因为你对他们来说,经济上的帮助或者情感上的寄托。我活在了父母的关爱问候包围下,而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到父母离开这个世界,他们对我们的爱就一直深沉而浓烈,任谁都无法替代。他们曾经的关爱一直温暖着我们得心灵,让我们不会被别人关心,问候而感动 。因为我们被温暖过被关心过,不会被未曾到来的关爱轻易感动。

这个地球上有70亿人,但最爱你的永远只有父母。他们总是毫无条件地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善意去对待你:在你不经世事的时候保护你,温暖你,让你没有长大时候而不被伤害,让你提前明白世俗道理,虽然那时候不懂,可是听多了就深入骨髓,牢记脑海,以及后来会遇到的事情,应征了那时候他们苦心唠叨说的话,到真正长大了后你明白了经历了一些事情,你具备了可以应付将要发生的事情,提前懂得了具备保护自己不被伤害的能力,去分辨眼前的一切事物,是他们在你一无所知的时候引导你,在你成长的时候陪伴你,问候你,给你建议,在你犯错的时候包容你。在你没有受到伤害时保护了你,在你经历一切事情后你长大了。崔进你更加坚强忍耐着,也许他们在经济上并不是那么的宽裕,可他们一定不会对你吝啬;在精神上让你富裕了,也许他们并没有受过很多的教育,可他们一定不舍得亏待你。让你富养,这种富裕不是金钱,是精神上爱的富裕。让你不断前进,每次我说不行了,他们会说,你就这点出息吗?人来到这个世间就是受苦受难的 你连这点忍耐都不行,能有什么出息?

偶尔我会想,父母在我长大以来没有鼓励过我,我是在打击中成长,温暖爱的包围下长大不曾被伤害的时候提前看清了红尘,他们总会记得我的生日,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生日,他们每次生日会提前告知我那一天到来,会在那一天跟我说生日快乐,虽然只是电话,可是很温暖,到最后我记得了我的生日,可是父母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的生日,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像父母爱我们无私奉献,没有人愿意冒着让我们嫌弃的风险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我们却会嫌烦,其实,他们也不过是希望我们过得好,少吃一点他们吃过的苦,少走一点他们走过的弯路。哪怕谁都知道,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可我想,父母一定在心里祈祷过千万遍,希望他们的孩子一生无痛无病,顺风顺水。

我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有没有关注过妈妈有多久没有买新衣服,妈妈用的化妆品和爸爸的茶和酒的价格?有没有认真看过妈妈脸上越多越多的皱纹和爸爸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头发?你有没有拉着他们的手说一声你辛苦了!

曾经我一直不敢直视我爸的眼睛,我发现在我不知不觉中,气风发的男人如今双眼里布满血丝、手心里长满了茧。岁月在两个我最亲的人身上留下了沉重的痕迹。

直到有一天2014年3月8日我接到一通电话,他去了另一个国度,忍心丢下了我们,我的世界瞬间是黑暗的,痛彻心扉,那一夜我心像千刀万剐,那一天我从无忧无虑的姑凉,长大了,使我长大成熟的是如此代价痛苦,我坚硬着站在人群里做主,那一夜我萎缩在他躺着我的眼前 他不在说话了,我没有哭,没有流泪,我知道!我不能倒下,我要坚强,那几天我彻夜未眠,他说过 你要坚强,要努力 要争气,要靠自己,不能让别人瞧不起!至今他已经离开我们快三年了,我现在己不记得我是如何走出那段时光 沉淀下磨炼变成当下的自己,那些时光荡漾时光长廊里……

我再也不会收到爸唠叨的电话了!

他再也不会在跟我说声生日快乐了!

他再也不会出现在回家那条路上的车站等着我,伸手揽去我手里提的包包。

他再也不会对我说,我买了你喜欢吃的食物,等着你回来呢?

我再也看不到他的背影了!

我想在抱抱他 ,有机会可以陪着他聊天 陪他喝一杯酒。

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了。我多么想对他说声,我爱你爸爸!今世今世我没有这个机会,而我的妈妈也不再是那个笑起来像一朵纯白灿烂的花一样的女人。

我想,我之所以努力,不仅是为了能够去看看从来没到过的地方,也不仅仅是为了不被人欺负和看轻。我之所以努力,还为了有一天,给妈妈买她从来舍不得买的衣服和化妆品,可以很自豪得抬头对着天空最亮的那一颗星星说一声,你的女儿很努力,很争气,靠自己的,你说的每一句话她都记得,她记得你的教诲,她如今努力自己拥有了自己想要的。我想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给在家庭重担下的他们哪怕一点微不足道的弥补。

我知道一个人在外面真的很难,做很多事情都像是摸着石头过河。有时候会撞得头破血流,硬着头皮闯过了那栅墙,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的价值。怀疑自己真的很无能,真的没有本事,我不抱怨现实太残酷,我只怪自己没有能力本事,可我仍然想说,无论如何,都不要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带回家。

我都继续努力在未来潜行的路上……

也许刚开始奋斗的你,始终走得很难 莫名其妙的流泪,还不能在经济上给他们太多的回馈,也许你已到婚龄的你,一直单身至今,还不能带回去一个让他们满意的相处对象。一直想着工作,却一事无成 却不甘心如此 但我想,无论如何,你可以把一个最好状态下的自己带回家。至少让他们知道:我虽然过得辛苦,虽然一无所有,但是我要装作无所谓,可是我没有服输,我不认输,我虽然走得很慢,走的很累 ,走在格格不入现实社会里,我没有不合群,我没有!我一直很努力,努力工作 努力强大自己,如今我的梦想是;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情 。

记得有一次我妈喝酒在我面前哭,一向要强的女人突然变得柔软得让人心疼。她一边哭一边跟我说:" 我哭不是生你的气,不生你不谈恋爱 可是你不能一心就工作  ,你知道你为什么别人欺负你吗? 为什么女孩总是刁难你吗?为什么女孩排斥你吗?因为你没有男朋友,别人怕你抢他们男朋友, 虽然你没有想法 别人不放心,你上任工作你还不明白吗?你没有男朋友离开了那家公司,的确我撒谎想继续在哪里工作慌称自己有男朋友 ,我的一位姐夫30多岁了,他问我工作情况,我说那个老板娘不喜欢我!他却说你没有男朋友,别人不放心,可是我说了自己有男朋友,他却说,别人没有见到啊?单身有错吗?单身没有错!我也不是那样人啊?可是别人不相信我!妈妈却说你靠自己这条路很“难”你知道吗?因为你是姑凉,你有能力,有本事,太强了不好,你要嫁人,你错过了多少条件好的,你到底想找什么样的,你以后还要一个人走很长的路,我不可能永远陪你,你也不可能一直陪着我,你要嫁人 你有自己婚姻要经营。

再多的苦难,再多误会,再多的委屈我都想一个人在外面消化完了再回家,就算哭,哭的眼球要落下了,我只会躲起来哭,我必须坚强 必须努力 必须比一般女孩要坚强强大起来,我有时候不愿过多地告诉他们我一个人的生活。只是因为,我想独立地去面对那些艰难险阻”成为他们真正的骄傲。

曾经看到一句话,顾城曾经说过:我们把心给了别人,就收不回了,我把真心给了别人没有换的真心,却会被别人幻想你很复杂,可是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奉献的,把所有最好东西都给了我们,而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下一代。

父母对我们的爱,我想我们永远也还不清。但至少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不为任何事情怨天尤人,不会因为挫折而退宿心灰意冷。

又是新的一年了,我们又离开了父母的身边,离开家乡踏上一个人在外的生活,可是再忙,有时间回家陪陪他们,他们真的很想你,很想收到你的电话,一定记得打电话问候他们,就像他们关心唠叨问候我们一样,不要一味的只抱着手机给陌生人电话微信聊着天,不要害怕收到他们电话,担心他们会过问你过的好不好工作感情,他们一定会想听听你唠叨问候说说近况家常,时间不等人,因为你还有机会可以陪伴爸爸妈妈身边,可是有些人因为现实工作分隔两地不能有机会陪伴父母,我们要懂得父母还健在的时光可以听听他们唠叨,多多陪伴他们。抱抱他们!他们真的很想我们的!

人是脉搏先停止,还是心跳已听不到声音

我们脉搏依然在活跃只是我们心跳的心已浮沉大海,父母对我们是无私奉献的,我们的心不能被受到外界伤害随着海水漂流而去,时间不等人,要懂得珍惜。 一直真心无私不离不弃陪伴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一直在无怨无悔的爱着我们 。我们也要像他们爱我们一样爱着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崇艺君 昔时有凤,栖于凰洲 有“凤浦”“凰洲”之称的黄埔古港,于北宋建村,南宋就成为商船停靠之地。如今,你...
    崇艺君阅读 765评论 1 3
  •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这是冰心奶奶留给我们的九字箴言。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书,...
    菠萝蜜糖阅读 1,583评论 0 3
  • 今天5.8川藏线上第五天 昨天晚上之前腿伤那两队友大林和查派决定不去了 温存哥 感冒还继续待定 唉 没办法!今天就...
    jenffy阅读 23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