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育儿】谢谢你们来,我亲爱的俩男孩(39)

当旭儿的暑假来临的时候,我和建朗准备带着孩子们来一次自驾远行。 旭儿很久之前就有一个愿望,去海边捡海螺,捉小螃蟹。而阳阳,虽然才十个月,但是对陌生的地方似乎一直有强烈的好奇感。于是我们确定了旅行的终点站是海边。这也是阳阳出生后我们的第一次亲子旅行呢!

刚出行不久,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建朗小心翼翼的开着车,虽然冷气足够大,但是我依然看到了他后脑勺不停在流的汗珠,这个男人一直在尽他最大的努力来保护着我们,是后座上三个生命中的挚爱让他在倾盆大雨里格外紧张。旁边的煦儿充满激情地跟着音乐在唱歌,阳阳在这样的氛围中颇为陶醉,时而跟着节奏扭扭身体,时而高兴地看着妈妈和吼歌的哥哥,他的情绪是极为愉悦的,而我,充分享受着和他们在一起的这段亲密而美妙的时光。

车再往前开过几个山头的时候,天气豁然转晴,竟然是艳阳高照了!透过车窗往外看去,蔚蓝的天空如水洗一般的清澈,纯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上有大团大团的雾气在升腾,犹如仙境。也许是由于刚下过雨,一切看上去都是纯净的。

“妈妈,妈妈······”正当我沉浸在窗外的美景中的时候,听到了孩子的呼唤,本以为是旭儿在叫我,回头一看,阳阳正眯着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我,原来是阳阳在叫我!

“建朗,建朗,你听到没?阳阳会喊妈妈了,而且还喊得那么清楚呢!”在这之前,阳阳还不会清楚地喊妈妈,他的“妈妈”的音总是像憋在双唇间无法冲出来一样,想说又说不出来,最后就发成了“mu”的音。而这次是第一次那么清晰地喊出“妈妈”。

“当然听到了啊,他声音那么大,我还以为是旭儿喊的呢。阳阳,叫一声爸爸!”

“妈妈,妈妈······”阳阳仿佛是没有听到建朗的话似的,一声接一声地不停地喊着“妈妈”,他喊一声我“哎”一声,再亲他一下,他的心里一定是充满了成就感,然后就一直不停地喊着。粗略地估计一下,他似乎是叫了有四五十声呢,可是我却总是听不够,这是多甜蜜的呼唤呢!

到达海边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早上,一切收拾妥当,便开始了和大海的约会。刚到海边,旭儿就兴奋地喊出来,“哇,大海,你好!”可是阳阳并没有哥哥那么兴奋,相反,这个陌生的环境让他似乎有些紧张。他安静地,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表情也极为严肃。

旭儿已经迫不及待地去踏浪了,建朗陪着他朝海浪冲过去。他像一条小鱼一样敏捷地在水里穿梭,发出兴奋地吼叫。

阳阳对涌过来的海浪充满了恐惧感,每一次海浪打来,他都害怕得往我怀里钻。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宝贝,你看,这是大海,向我们扑过来的是海浪,妈妈带你走进去好不好?很好玩的!”我抚摸着他的头,试图缓解他的紧张。可是他依然趴在我的肩膀上, 还发出了“哼、哼”的拒绝声。

于是,我不得不放弃,只得带着他走到沙滩上,正准备把他放到沙滩上的时候,他又大叫着不愿意小脚丫接触细软的沙子,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让他紧张极了。不过哪有孩子不喜欢沙子和水的呢?我有信心让他慢慢爱上水和沙子的,只要紧张和恐惧消失,他会释放每个孩子都会爱玩沙和水的天性。

我把他抱在怀里,蹲下来,抓了一把沙子,让它们慢慢地从指缝间缓缓流下来。又抓了一把沙子撒在这个紧张的小男孩的脚上,腿上,手心里。他紧张的表情逐渐消失了,开始露出喜悦和笑意。我趁机让他坐在了沙滩上,他竟然没有拒绝!但是只是很僵硬地坐着,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小脚丫也一动不动。

“宝贝,你看妈妈的手在哪里?”我一边说着一边把两只手埋进了沙子里,然后再缓缓地抖落沙子。这个动作终于把这个坐在那里不知所措的小男孩逗乐了。他开始去抓沙子,去用脚蹬,慢慢地,他的头上,脸上,腿上,身上被自己撒满了沙子,看上去无比愉悦和专注!

哈哈,天性终于释放,玩得不愿意起来,满身的沙子真的是很奇妙呢!我想这软软的,细细的沙子对于孩子来说,一定有着不可言说的魔力!

除了冲浪和玩沙,让旭儿无比兴奋的事情还有抓螃蟹。

螃蟹的家在沙堆上面那些小小的圆圆的洞里,旭儿挖啊挖啊,螃蟹就出来了。见到一只跑出来,旭儿就飞快地跟着跑,虽然小螃蟹的速度极快,但它又是禁不住追的,被追一会就累了,于是几分钟之内便成了旭儿的囊中之物。

建朗也兴奋得像个孩子,为了抓一只螃蟹,他们俩时而趴在地上,时而跟着那个快速移动的小生物迅速奔跑着。两个人足足抓了两个小时的螃蟹,当然也是收获颇丰。

当太阳落山的时候,海边的游人越来越少,煦儿还是舍不得离开。海水,沙滩,小螃蟹给他带来了一个新奇而刺激的世界。在这样一个全新的世界里,他光着晒得黝黑的小身板,只穿着一条小短裤自由地疯跑,喊叫,没有了任何的拘束。在辽阔的大海里,他仿佛变成了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在细软金黄的山摊上,他像风一样来去自如。他一定是爱极了这样自由的,奔放的感觉。

当我们不得不带着他离开的时候,他冲着大海依依不舍地,大声地喊了一句,“大海,谢谢你,再见啦!”

在这之后,我们还去了其他的城市和景点,可是再没有哪个地方能让旭儿像海边那样兴奋。

当旅行快结束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关注点全在孩子那里,旅途风景是否美丽已不重要,哪怕一颗小石子给孩子带来了快乐,我便觉得这颗石子就是绝美的风景,其他再美,如果不能让孩子开心,便会黯然失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