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妈宝男的悲剧一生

记得前段时间有人和我谈论起乱伦的事情,乱伦这事儿虽然可耻,但却屡见不鲜,仅仅只是生物学上的一个概念。汉初那时候吕家女儿还少嫁给刘家男儿吗?

就像刘邦的儿子刘盈一样,不仅在政治上被母亲吕雉管的死死的,在生活上也是。他唯一的一位妻子张嫣不但比他小上那么个几岁,而且还是他孪生姐姐的亲生女儿,他的亲侄女。这叫人怎么下得了手?

所以,只要一搜索刘盈这名字,下面便冒出一大堆刘盈的处女老婆这类的标题。想来也是,只要是个有良心的人便不会这么做,更何况他母亲吕雉把一切都给他安排的死死的,有点叛逆之心也难免。

刘盈这辈子,从小就被他妈管的死死的,他爸刘邦又不怎么喜欢他,在家里从来就处于弱势,所以才有了这种柔弱的性格。说到底,他不应该是皇帝,他不过只是一个被母亲管着的孩子而已。

刘盈,刘邦的大儿子,吕雉的亲生儿子,西汉的第二个皇帝。

大家别看刘盈虽然是个长子,但他童年的时候却是苦的很。刘邦手段的毒辣程度想必大家也有所耳闻,项羽称帝后刘邦便反了,想要快点摆平这点事的项羽便想出了一个办法逼迫刘邦投降——杀父烹食。结果刘邦二话不说便给项羽写了一封信:“吾与若俱北面受命怀王,约为兄弟,吾翁即汝翁。必欲亨乃翁,幸分我一杯羹。”意思是说我们都是兄弟,我的就是你的,我的父亲就是你的父亲,你要杀了你的父亲,那就煮了分我一碗吧。

这是人吗?结果项羽气的直跳。不过也说不准这件事的真实性,毕竟司马迁这人怎样大家都知道,被汉武帝割了自己的小兄弟,那还能帮着刘家说话吗?不过刘邦这人确实心狠手辣,不然怎么能成为汉朝的开国皇帝?

说点儿题外话,吕雉这个人还真是廉价。当年沛县来个一个姓吕的大户人家,建了一个极其漂亮的大房子,沛县的老老少少都去祝贺这吕家老爷子乔迁之喜,在场的人或多或少的都送了点东西。可刘邦倒好,一分钱没带,直接在吕家账本上写了个“贺钱万”,直接就坐在了主宾席上,大吃大喝,吕家老爷子看这人这么有钱便送给了刘邦一个女儿,名字叫作吕野鸡。

这样倒好,空着手来蹭吃蹭喝,却莫名其妙地成了别人家的女婿。

刘盈出生时天下还在秦二世手里,这时候刘邦正忙着造反,哪儿还有心思管这么屁大点儿小孩儿,整日便不管他,任由这孩子每天自己在田里玩泥巴。

按理说这种孩子天生脾气就比较暴躁,是想得的东西必须要得到的那种人,像朱棣那种。可刘盈便完全相反,约计刘盈七八岁时,他和姐姐见刘邦,可刘邦当时正忙着逃跑,嫌这两个孩子太重,直接把他们扔下马车,自己逃跑。幸好刘邦身边的大将夏侯婴见这两个孩子可怜,便自己带着这两个孩子跟着刘邦屁股后面。

这便养成了刘盈柔弱的性格,这也是他悲剧一生的原因。

好不容易等到了刘邦统一天下了,按理说这时候刘盈的日子应该好过了,身份不低又贵为太子,应该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刘邦因为他柔弱的性格对他失望已久,一直想换个太子,正巧刘邦一个小老婆戚夫人长得如天仙一般,刘邦跟宠爱她,有一天她在刘邦枕边吹耳边风,叫刘邦把自己儿子刘如意立为太子,刘邦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第二天上朝的时候,刘邦问大臣们,我想换个太子,你们意下如何?

可让刘邦没想到的是,满朝文武大臣却都不同意,但有一人却一直没作声。这人叫周昌,刘邦看了大喜,问,周爱卿,你对朕换太子一事有何想法?

我。。。我。。我不。。不同意!原来这周昌一直有口吃的毛病,半天说不出话,他这涨红了脸的样子引起了朝中一阵的大笑。此事就此作罢。

退朝的时候,吕雉见到了周昌,二话不说直接给他跪下,感谢周昌的救命之恩。

话说一个女人到了吃不愁穿不愁的时候,拼的自然就是自己的儿子的,尽力的想让自己的儿子变得更好。于是刘邦的两个老婆——吕雉和戚夫人就这么开战了,而另一个老婆薄姬却向刘邦要了个封地,带着自己的儿子走了。吕雉这一辈子整过许多人,但一直都没整过她,就是因为她的这一举动。

可逃过一次又如何,此时的刘邦还是倾向于刘如意的,就算众大臣反对又怎么样,等到刘邦双腿一蹬的时候,如意还不是要跟刘盈竞争。于是吕后找到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张良,问张良现在自己应该怎么办?

这张良自从刘邦统一天下以来,就一直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屋子里面,不吃不喝的,对外宣称是沉迷于修炼。别看张良一天吃不好穿不好,一天邋邋遢遢的,但这却是最高明的方法。自开国以来,刘邦就杀了不少的开国功臣,韩信也没能逃离这种命运,当然了,萧何和张良也逃不过,萧何做了很多事情向刘邦表明自己的忠心,可刘邦还是怀疑他,但他却一直对张良要放心很多,一个整天不关心国事的人怎么可能背叛我?

由此看来,张良这才是最聪明的明哲保身之法。

但张良没活多久,在刘盈上位后,吕后为了感激张良请他来皇宫吃了一顿饭。但也不知是什么饭,到底是怎么回事,反正张良吃完这顿饭后,没过多久便死翘翘了。

张良给吕雉出了个建议,好吃好喝好话地叫商山四皓来辅佐刘盈,就可以保住刘盈的太子地位。

事实果然如张良所料,刘邦见刘盈身边有商山四皓四人辅佐,便认为儿子长大了,把太子之位安心的交给他了。只可惜,这四个人也因为刘盈性格软弱而离开了。

没过不久,刘邦死了。刘盈便理所应当地坐上了父亲的位置。吕雉等的一直就是这个机会,她对她儿子说,儿子,你现在还小,妈妈便替你管理这天下。刘盈也因为自己性格的原因不敢反抗母亲,于是,吕雉就这么做到了权利的最顶峰。

刘邦这个人泡妞有两把刷子,身边的女子个个都是国色天香,让人羡慕。刘邦这个人不老实,在沛县的时候便和几个寡妇勾勾搭搭的,他的妻子吕夫人也是一样的不老实,她和审食其有一腿。

可碍于吕夫人的拳头大,所以瞒住这事儿就一直没让人知道,就算别人知道了也不敢说什么。所以,等到她的儿子刘盈知道这事儿的时候,虽然他很生气,但是他也不敢多做什么,就算做了什么也是白做。当然,这是后话。

吕后在刘邦死之前就一直没闲着,等到刘邦死后便更是折腾。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话一到了吕后这边,这三把火一碰上血可是越烧越旺。她想把所有自己看不顺眼的人都给杀了。

她把一直跟自己作对的戚夫人贬到永巷,让她整日舂米,又让刘如意进京来看望自己的母亲,趁这个机会,把刘如意毒死了。于是,戚夫人便彻底地失去了希望,吕后便把她做成了人彘。

如果不知道人彘是什么的朋友的话,可以自己去百度百度,保准你看了不敢吃饭。反正我是不敢写出来。

刘盈一听这个消息,不说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指定便是自己母亲做的,于是便质问母亲,刘如意是不是你杀的?吕后直给自己的儿子打哈哈。于是此后,如果不是碰见实在是让刘盈生气的事,其他的事,便让自己的母亲由着她的性子来。

后来,他的表哥刘肥进京,吕后笑嘻嘻地向刘肥敬酒,正当刘肥准备喝这杯酒时,刘盈在旁边一把夺过杯子,准备自己喝。吕后见状,便直接打翻儿子手中的杯子,愤愤离去。等吕后走后,只见酒液泼洒之处,阵阵青烟,原来是一杯毒酒!

于是刘肥吓得屁滚尿流,直接吓得就跑了,第二天下令把自己的地盘割一部分给吕后。这才饶他一命。

过了一阵子,吕后见刘盈长大了,便给他安排了一位妻子。这妻子正是上文所说的张皇后,刘盈的亲侄女。

没过多久,张皇后便生了一个儿子,叫刘恭。看到这儿可能有人就会问了,不是说张皇后是个处女么,为啥还有儿子?

对的,张皇后是处女,刘盈一辈子都没碰她。但她也确确实实有个儿子,不过在她生儿子的那一晚上,有一个宫女却恰好也生儿子,恰好失踪了,那么到这儿大家就明白了,吕后把这位宫女杀了,把她的儿子占为己有。

但这刘恭没活多久,便听一个老婆婆告诉自己自己的身世,从此以后便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他变得对自己的“母亲”恶言相向,对吕后也一脸不爽,吕后一看纸包不住火了,于是就把刘恭给杀了。

后来刘盈便不知道从哪儿得知了审食其和自己母亲的消息,于是大怒之下,把审食其送进了大牢里面。吕后见自己儿子暴怒的样子,也开始害怕了起来。

此事的结局当然是审食其被无罪释放了,上文也简单的交代过,刘盈此后也不敢对母亲有太多的管束。而吕后通过这事便知道必须让这儿子知道自己的厉害了。

于是吕后便立马带自己的儿子到茅厕参观了人彘,让儿子长长见识。

参观了茅厕的刘盈回家之后便脸色苍白,久久坐着不动。此后的每一天便借酒浇愁,整日不理朝事。

没过多久,就这么含恨地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