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才二十多岁,怎么就活成了邋遢的中年大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缝纫机乐队》
《缝纫机乐队》
《缝纫机乐队》
流着激动的泪水走出了电影院。看了开始就猜得到结尾电影我还想再看一遍。

故事的开始一个梦想破碎为了生活苟且偷生的邋遢大叔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满脑子的发财大计。故事的经过在我看来是我们童年热爱理想的样子,是我们青年追求理想的模样,是他们老去丢掉理想的慌张,是他们老去还想追求理想的初心。故事的结束是我们都想的到的样子,理想之花最终盛开虽然是在废墟上,但是一样热血,一样嗨,一样燃爆所有人。

故事里理想有了另一个名字叫摇滚。年轻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曾摇滚,小镇青年胡亮像极了所有曾经心怀梦想的我们了,但比我们更加热爱,为了摇滚可以说是抛头颅洒热血了。程宫原来这个邋遢大叔原来也摇滚过,可惜一场车祸碾碎了他的摇滚梦。鼓手——炸药(男演员的颜值担当)为了爱情来摇滚。贝斯手——丁建国(女演员的颜值担当)逃避爱情来摇滚。吉他手——杨双树著名医师偷偷摇滚。键盘手——希希为了理想摇滚也替他爸爸摇滚。一群人为了理想而努力真的是激动人心。

实现理想的过程从来都不会是一帆风顺。很多事也从来都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故事的开始程宫就是为了钱,胡亮倾家荡产付了10万请他来做经济人,组乐队。他还要每天见到钱,就这样,胡亮白天排练晚上打工。乐队似乎有了起色,程宫也与丁建国擦出了火花,理想实现好像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这个时候丁建国的父亲,房地产大亨出现了。一句“摇滚了,又能怎么样。”击败了程宫。像极了现在的我们。我们一边说着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一边清楚的知道,没有钱我们哪里也去不了。我们知道要锻炼身体,可是工作那么累躺着好舒服。我们知道要利用下班时间给自己充电,可是峡谷里的荣耀我们还要守护。

你有什么理想,这曾是某声音导师的口头禅。每次听到我都会在心里自问自答,理想必然是有的。这个社会现在把理想捧得太高。谁还没有几个理想,但是然后呢,就像石沉大海,我都不需要威逼利诱自己就落荒而逃了。二十多岁活成了邋遢的中年大叔,只能怪自己。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句话“能被看到的努力都不叫努力。”我想到一直挂在嘴上的理想都不叫理想,一直藏在心里的理想也不叫理想。没有实现的理想都是空想。没有真正努力过,奋斗过,坚持过的理想就不要讲出来哗众取宠了。

想活在电影里,只需要一个契机就能找回初心,就能找回理想路上的伙伴,就能实现理想。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在被世界改变,我们开始明白物质的重要为了活着,却美其名曰我们只是越来越了解世界的本质,可你告诉我世界的本质是什么?是对物质享受追求的永无上限吗?我想不是的,物质的虚无远比精神的凋零迅速的多。

让我们回到故事的开头,还记得那个没能给程宫50万赞助却给了程宫价值50万秋裤的秋裤大王范秋库吗?世界那么大他就去看看,还带着漂亮姑娘。

我不敢也不能否认物质生活的重要性,但是人不能了生存而活着,心中有股劲我们会过得更好。我知道有些人活着就已经用尽了全部力气,但是抬头就能看到天空,远眺就会看到希望。

听说喜剧的本质是悲剧,生活的本质又何尝不是?

反正要活下去,又不甘心一事无成,二十多岁的我们知道还有大把的机会活成我们想要的样子。什么邋遢大叔,收拾收拾我们一起出发,理想只要开始就是离实现近了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