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厂工人的爱情

“怎么会是她”!

此时,陈大江内心充满了惊讶,同时脸上略过一丝不自在。

几个月前,厂子里有几台机器出现了一些小毛病,厂长叫大江留在厂子里维修。天色渐渐变暗,大江修完机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想到家中年迈的母亲,大江赶紧骑上那辆已经看不见漆皮的黑色摩托车,飞驰而去。这辆摩托车虽然很破旧,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它的速度。回家的路程已过半,大江慢慢地降低车速,过完这个路口就进入城区了。一想到马上就要进入三环路了,大江内心就是一阵烦闷,又要堵车了!并且今天的路况比之前还差,整条路上全是排列的整整齐齐的小轿车,完全没有前进的动静。马路上全是伸头张望的司机,仿佛看一眼路就会通一样。大江骑着摩托车小心翼翼地从轿车中间的空隙穿过,避免擦坏别人的车。

这时,一位女子叫住了大江:“这位大哥,请停一下,帮我一个忙”。大江内心是极不情愿的,但还是停了下来。原来这个女子是想让大江骑着摩托车送她的儿子奔奔去医院看病,奔奔已经持续高烧两个小时了,可是这该死的堵车还没有通。女子请求大江帮一下忙,送孩子去医院看病。大江看着这堵车估计一时半会儿也通不了,于是答应了这位女子的请求。在出发前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交代母亲自己先吃饭,不要等他,他会晚点回家。在大江的帮助下,奔奔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病情稳定后,大江悄悄地离开了病房。

这件事情也就这样过去了,大江没有想到今天竟然以这种方式又见到了这位女子。早在几个星期前,隔壁郝大妈就说要给他介绍姑娘,大江想想自己家的条件,就婉言拒绝了郝大妈的好意。不料郝大妈直接跑去家里和母亲说了这桩事,母亲一直为了大江的婚事而忧愁,这次好不容易有人介绍,好说歹说地要大江去见人家一面,成不成功再另说。大江本就不热衷于相亲,于是就在钢铁厂旁边随便订了一家饭店见面。没想到见面的对象竟然是上次送孩子去医院的单亲妈妈。

陈大江内心有点懊悔,没有穿一件体面的衣服,甚至手指甲缝里还有修理机器的油污,这简直是太失礼了。正在大江失神的片刻,女子自我介绍到:“你好,我叫蒋芸,上次的事情非常感谢您,要不是您,奔奔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了”(同时递给大江一张名片)

“哦,没事,我也就是帮了一个小小的忙,不要太在意,奔奔好了就行”

“对了,还没有请教尊姓大名呢?”

“喔,我……我叫陈大江,在这附近的钢铁厂工作”。此时,陈大江暗恨自己怎么这么没有出息,虽然这个女子长的很漂亮,但自己怎么表现得像毛头小子一样,还紧张起来了。

“陈先生,平常工作很忙吗?”

“其实,其实,也不算是很忙,偶尔加一下班”

“说了这么久,还不知道蒋小姐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在盛源建材公司上班,是市场部经理”

“哦,原来蒋小姐年纪轻轻已经是大公司的经理了”。陈大江瞬间就知道了自己和她的差距,心里很是失落。

大江夹起一块红烧鱼块,这在要平时,他早就吃下两大碗饭了,可今天却有点食不知味了。虽然大江内心很是难过,但表面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所有的伤心都掩藏在这觥筹交错之中。大江认为自己这三十多年来唯一一次萌生的爱恋,只短暂地存在了一顿饭食的时间。他曾经憧憬过的爱情悄悄地来了,同样也悄悄地走了,只是在大江的内心泛起了几层微微的涟漪,很快就归于平静。时间就这样滴答滴答地溜过去了,等到大江和蒋芸吃完饭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00了。这个时间点还是比较晚的,大江想着要不要送一下蒋芸回家,毕竟这么晚了,一个单身女性在偏僻的钢铁厂很容易遇到危险。

“蒋小姐,你看,天色这么晚了,(大江用手挠了挠头)你一个人回去也不太安全,让我送你一程吧。”

“陈先生,谢谢你的好意,今天我特地开了车过来,因为下午车刚好就维修好了。”

“哦哦,这样啊,那你晚上开车小心点,大江不自觉地向后面移了移,试图挡住那辆黑色掉了漆皮的摩托车。”

“陈先生,请问家住在哪里,要不要我捎你一程?”

“啊,不用了,不用了(大江连忙摆摆手)这种情况经常有,我经常加班到这么晚。”

“喔!陈先生每天工作都这么辛苦啊,那可要多注意休息啊(不小心看见大江被挽起袖子的手臂,虽然黝黑但看着非常有劲,手臂内侧还些许残留着一些伤疤。)”

“会的,谢谢蒋小姐(不自觉地脸红了)”

“那好,陈先生,后会有期,我先去开车了,等奔奔周末放学了,我带他请你吃个饭,以感谢你上次的救命之恩。”(这番话让大江的内心重新燃起希望,觉得自己有机会继续和蒋芸发展下去)

“蒋小姐,你客气了,上次的事就是举手之劳,不必放在心上。”

经过简短的对话,大江和蒋芸就这样分别了,在这些日子里,大江工作一闲下来就会想着蒋芸上次提出要一起吃饭的事,倒不是因为一顿饭的事,而是期待与蒋芸的见面。大江内心甚至经常会幻想下一次和蒋芸见面的场景,可是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也不见手机有任何关于蒋芸的消息。就在这漫长时间的等待中,大江慢慢地熄了与蒋芸再次相见的心思,并且把那张压在枕头下的名片扔进了垃圾桶,在灯光下隐约可以看见名片边角上的小绒毛,那是纸张经过反复摩擦的结果。陈大江青年时期的唯一一场爱情就如同这张名片一样,经过反复摩擦后,只剩回忆的边边角角,随着窗外的秋风一样,索然消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