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餐饮百年》征稿启事

(本文原载于厦大饮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亲爱的校友们:

光阴荏苒,日月更迭,适逢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前夕,有关厦大百年,你一定有着许多留存在心底的故事。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一位在厦大度过难忘求学时光的人,也一定深深地记得当年在厦大的舌尖记忆。

为迎接百年校庆,厦门大学拟组织编写《厦大餐饮百年》(书名待定)一书,并拟于2020年底付诸出版。本书将回顾厦大百年餐饮的历史和现状,展示厦大餐饮文化,献礼厦大百年校庆,并结合新中国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时代变化,弘扬和宣传厦门大学的人文精神。

特此向海内外校友征集《厦大餐饮百年》稿件,敬希广大校友踊跃参与。

一、征稿题材

讲述您在厦门大学学习、生活、工作期间印象最深刻的有关厦大餐饮的回忆、感受和故事;或者讲述您在厦大餐饮承办的各企事业单位、学校餐厅有关的回忆、感受和故事。也许是记忆中的味道,也许是某些你最爱的厦大菜肴,也许是你在某个食堂(餐厅)就餐的故事,只要是与“舌尖上的厦大”有关,都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稿件。

二、稿件要求

1、以非虚构类叙事文体为主,体裁不限,欢迎以记叙文、散文为主(注重故事性和细节的体现,以第一人称叙述)。多讲故事、讲好故事,感情真挚,行文流畅、文风朴实、生动风趣、可读性强,具有强烈的时代烙印,能够反映厦大的悠久历史和独特的人文精神。篇幅可长可短,以2000-3000字为最佳。稿件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2、欢迎提供曾经在厦大食堂拍过的老照片或老菜票、老饭卡、老餐具等与厦大餐饮有关的照片,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纸质照片用后将寄还,欢迎提供电子版,请选取像素大于400的文件,并确保拥有图片著作权,网络下载的图片拒绝使用。

三、征稿对象

全球校友、全校师生员工(含退休教师)、社会人士,个人或团队均可投稿。团队如班集体、支教团、学生社团、校院学生组织等。

四、稿件使用

将组织专业编审团队,对征集的稿件进行审稿,其中合适的稿件将收录进《厦大餐饮百年》正式出书。图书编委会拥有稿件收录与否的最终决定权、解释权,稿件的专有出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图书出版后向相关作者颁发证书和样书。

五、投稿方式

征文稿件、图片请发至征稿邮箱:bizero@xmu.edu.cn。

请随文附作者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入学年份、专业、班级、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个人简介和近期生活照),邮件标题请统一标示:《厦大餐饮百年》征稿+作者(拍摄者)姓名。

稿件请统一以WORD格式提交,图片为JPG格式。

如需邮寄书籍、老物件等相关物品或材料请通过电子邮件索取邮寄地址。

六、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

本次征稿是母校百年校庆的一项重要活动,时光如梭,或许那段校园时光已经走远,但是你在母校的那段美好“食”光却历久弥醇。相信通过你的浓情笔墨,和厦大百年餐饮相关的那些鲜为人知的珍贵记忆、深沉真挚的感触,将会随着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一起载入史册。

期待你的来稿,共同回溯舌尖上的厦大,舌尖上的青春。

《厦大餐饮百年》编委会

2019年9月12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