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你,谁还需要金曲奖


在遇见丁文琪之前,林宥嘉还不是现在这般模样。

很多人中的林宥嘉,应该属于少见的音乐怪才。他在2007年拿下了台湾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至此开启了他演艺圈的大门。他迷幻的唱腔,在华语乐坛中并不多见。

和以往在台湾走红的偶像歌手不同,林宥嘉长得不帅也不算高,甚至连脾气也不好。哪怕进入娱乐圈,他仍是一副我行我素的做派,学不会那些世故圆滑,一头扎在音乐的世界里。

林宥嘉的尖锐,没有人可以幸免于外,包括他的歌迷。在参加节目的时候,他在台上唱歌,台下的歌迷一直子啊尖叫表达自己的崇拜喜欢。

于是,林宥嘉唱到一半突然黑着脸冲着台下嚷,“你们叫什么?”

当时他很生气,导致一些台下的歌迷被吓哭。因为他尖锐的脾气,曾经有主持人是这么评价:“别把你骄傲的王子病,发泄在我们这些见惯了各种王子的人身上,大家好修养听你唱完,然后请回吧。”

对唱歌的偏执以及尖锐的脾气,让林宥嘉被挂上了“耍大牌”的标签,但他好像丝毫也不在意,继续专注地坐着自己的事情。

直到后来,他遇见了丁文琪。

在服役的时候,排着队等在电话前,只为了和丁文琪说一些肉麻的思念。

在丁文琪被卷入林宥嘉和邓紫棋分手风波,被媒体聚焦了的时候,林宥嘉不到公关团队给他稿件,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保护丁文琪。

他说:

“你是最有在资格拥有单纯快乐的,因为你有一颗很真的心。最棒的笑容永远发自内心的笑,而不是为了展现什么,当我一步步回到这样的步调,就越来越珍惜这样的生活。因为喜欢和你一起成为真实的人,喜欢用真心面对世界,我不相信真心会失败。”

在微博的末尾,他还说,“我放假了,会送红豆汤给你。”

如果仔细对比林宥嘉遇见丁文琪的前后状态,你会发现,他在公众的视野中,那个打这儿禁欲系印记的林宥嘉,正在变得越来越柔软。

那个看上去冷冰冰的怪才,也会忍不住想要为一个人奋不顾身。

林宥嘉和邓紫棋的恋情, 当时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极具才华个性的两个人,一度被人称为“金童玉女”。

两个人在微博上偶尔也会有互动,但林宥嘉的反应,就显得有些客套。对于这段感情,林宥嘉至始至终都处理得很低调。社交网络上没有任何公开秀恩爱,私底下也很反感偷拍,在机场的时候,还和跟拍的记者发生了冲突。

但和在丁文琪在一起后,他的状态和邓紫棋在一起的时候,是截然不同的。

两个人在微博上互动频繁,一向高冷示人的他,好像也在一点点变得亲近。

在去年的11月29日,他在微博上高调求婚,“那个未来一定要有你。就是今天了,我要把你定下来。请你,嫁给我。”

在一个多小时,他发出和丁文琪的神情拥抱他的图片,并配文“她说好”。

在新婚结婚那天,面对无数的聚光灯,他和丁文琪站在一起,为了缓解丁文琪的紧张,他开始朝着媒体自黑,让气氛变得欢乐,最后,他还说,“我本身有料到大家会要我们接吻,我们会从三个角度各亲一次,大家自己找机会,人生没有第二次宣布金曲歌王的时候,请珍惜机会。”

在今年的五月份,他又将两个人的婚纱照发了出来,说,“平时不好意思发合照,但照片里的太太实在是太美了,必须与你们分享。”

那个觉得自己只是个认真做音乐的普通人的林宥嘉,那个低调腼腆脾气不太好的林宥嘉,变得越来越柔软的同时,也才成为了秀恩爱狂魔。

秀恩爱的实质,应该是“爱”本身,而不是其他的因素。

喜欢,就是应该炫耀,就是应该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们在一起是开心的,谁都不用为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担心。

最后

丁文琪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在她的微博里,充满了对生活的正能量。而几乎每10条微博里,有9条是关于林宥嘉。

也许是因为丁文琪这样的能量,让林宥嘉尖锐的锋芒好像一点点消失不见。开朗的性格取代了他的外星人思维,会在微博里发一下可爱的照片,不只是埋头唱歌,也愿意开始和更多的人交流,还会分享自己的生活。

在一周年的时候,如果不是一些人刻意提醒,丁文琪和林宥嘉都忘了,求婚成功一周年的日子。

可能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因为在一起的每一天,始终如一的甜蜜,所以那些纪念日,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唯一重要的,就是彼此都在就好。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林宥嘉一直都得不到金曲奖,丁文琪在娱乐圈一直不红不火,选择淡出了娱乐圈经营自己的小店。

爱情最好的样子应该就是林宥嘉和丁文琪这样的吧。两个人原本不完美的人,遇见了对方,发现了对方身上并不亮眼的光,然后,变得越来越好。

没有办法在最青春美好的时候遇见,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林宥嘉来说,丁文琪真的有一点点特别。她在各方面都和别人有一点不停,无数个一点连在一起,就是她在林宥嘉心中的样子。

童话里常说,彩虹的尽头会有宝藏。林宥嘉和丁文琪很幸运,在彩虹的尽头,找到了彼此。

我们都平凡,但我们都拥有体会独一无二的幸福的资格。没有爱不会死,但拥有爱,会活过来。

如果没有,终究会遇见。

如果拥有,一定要珍惜。

公众号:微醺小二

来找我唠嗑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最好的年华嫁给了最心爱的人,对于女孩子来说,这简直就是幸福至极的事情。罗嘉琪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的女孩。她很幸福,因...
    A蓝胖子收呆梨阅读 938评论 0 0
  • 那云、那蓝天 那黄昏,那夕阳
    初心yt阅读 208评论 0 1
  • 这个世界风云变幻有的在变,有的却依旧不变。听了好多到app里的一些事情有感触啊。那里面讲述了为什么最近的一些消费品...
    天之巅海无涯阅读 309评论 0 0
  • 很难不去感慨时间 三年 1000个日夜 太多天翻地覆。 曾经温柔缱绻道尽世间情话 如今甚至不愿认真说一句珍重再见...
    singingChris阅读 149评论 0 0
  • Minimalist Markdown Editor This is the simplest and slick...
    tlrk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