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八部值得仔细品味的电影

在枪战片、仙侠片、特效片、搞笑片霸屏的今天,这八部文艺片推荐给你。

——东叔

这部电影是根据老舍先生的《不成问题的问题》小说改编的,最开始看的时候,个人感觉整部电影黑白屏的拍摄,情节也没有跌宕起伏,甚至觉得有些部分节奏稍显拖沓,但是看完之后,再仔细回味,不失为一部经典之作。

故事人物不多,情节主要围绕树华农场的经营状况铺陈人与事,丁务源的敷衍、秦妙斋的空谈、尤大兴的无奈、场工们的随波逐流……抗战大后方的芸芸众生,共同绘成一出充满幽默暗讽的醒世寓言,深刻地反映了中国式人情社会的诟病。

剧中范伟饰演的丁主任绝对是一大看点,精湛的演技,每一个细节都拿捏精准。一名从东北走出来小品演员,这些年范伟的变化让我感到他的坚持,凭这部票房不高的电影,范老师完美完成转型,拿到金马奖影帝我认为实至名归。

有时感觉自己特别像剧中的尤大兴,是极端的性格直,凡事都从事情本身出发,从未想过事情以外的东西,结果那怕再好,也不见得能获得众人的认同。

这部电影就是一堂生动的厚黑学实践课,值得推荐给大家细细品味。

这部电影是根据严歌苓的著作《芳华》改编,冯导的电影,部部都是经典,不用我推荐,很多朋友都已经看过。

每个经历不同的人,看这部电影都有不同的感受。于我而言,这部电影让我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部队岁月,因为我也算是一个在部队文工团呆过四年的兵。

特别同情何小萍,电影里说“从未被善待的人,最容易识别真正的善良。”她以为离开了那个家,换个环境会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现实却并不这样,直到最后患了精神病。

其实刘峰的命运何尝不是一样的悲惨,一个现实中的“活雷锋”,被时代残忍的剥夺了他爱的天性,那些受过刘峰帮助的战友,又有几人善待过他。

影片的最后,当两个天涯沦落人相拥坐在条椅上时,让我泪流满面,”一代人的芳华已逝,面目全非,虽然他们谈笑如故,但是不难看出岁月,对每个人的改变和难掩的失落……”

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原著同名小说《解忧杂货店》被改编为电影日本版《浪矢解忧杂货店》和中国版《解忧杂货店》,我看的是中国版。

对国产版的《解忧杂货店》网上评论槽点很多。无论怎样,这部作品告诉大家最重要的是: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恼。如果自己不努力,别人说什么都没有用,都不会改变。

电影选取了原著中的几个故事改编并穿插,追逐梦想的青年,与家人产生矛盾的小孩,热爱家人的舞女,每个人的故事都普通而典型。每个故事看似无关,最后却联系在了一起。没有演技的炸裂,没有令人炫目的特效,是一种在午后的阳光下,别人轻缓诉说故事的感觉。

片中说,每一个带着烦恼来的人,他们自己心里都有着答案。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其实很对,自己的内心早就做出了决断。只是需要一个人去肯定。最后,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路。

总体来说,是一部能让人感到温暖的电影,一部能够在冬日温暖你的电影。愿你在冬日能够通过这部电影,感到温暖。

这部电影改编自安妮宝贝(庆山)的同名小说。有网友评论这部电影是讲述两个闺蜜抢一个男人的俗烂片,我绝对不认同! 

国产的青春电影,鲜有一部能将镜头质朴的聚焦于女生之间的感情,《七月与安生》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清新之感,安生和七月上演的这场友谊羁绊,反而营造了一种难得的真挚,两位女主人公各不相同鲜明的个性,在人物塑造也有着到位的拿捏。 

故事安排了三个截然不同的结局,经过电影的渲染,平行的两条线频繁得交错着,最后重合在一起,成为一条更加厚重的生命线。

其实,这部个电影想要启迪我们的是,没有任何事是绝对的,就像安生的自由、就像七月的稳定,就像这个电影的结局一样,没有固定唯一的结局,事物似乎并没有顶点或相异的两端,如何寻求“自由”与“稳定”的平衡,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艺术性。

所以在看完这部剧之后,你能发现的一个好处就是,至少,我们要更好地去珍惜感情,直白地面对自己情绪的异样,做到对待别人坦诚,对待感情也坦然。

这部电影推荐给懂得爱情的人。

春娇和志明的故事延续了三部影片,从2009年的《志明与春娇》到2012《春娇与志明》,最后走到了2017年的《春娇救志明》。

俩人的爱情经历了八年的长跑,从邂逅到感情变淡、分手、重归于好,看着志明和春娇的爱情经历,我们也陪着他们变老。

爱情最终的结果就是走进婚姻面对生活,《春娇救志明》这部电影的中心讲述的就是成熟的春娇“救”了长不大的志明。每个渐渐成熟的女人进入婚姻都会考虑是不是能把自己的终身托付给身边这个男人。

“在你遇到最危险的时候,第一个脑子里想起的人,就是你心里最对的那个人。”在经历了旅游地震后的春娇回到香港,把自己溺在装满水中的浴缸中,用尽力气去确认张志明到底是不是对的人,隔着银幕也能感受来自春娇心底的焦虑。

这种随着年龄增长而产生的焦虑,只有人到中年经历了爱情的长跑才能体会得到。面对志明,她萌生放弃,潜意识里她遇到了外星人,外星人临走时告诉春娇:从哪里开始怀疑爱情,就回到哪里去解决问题。

这个时候的志明也明白了,原来男人不需要一块电动滑板,或一个达利,而是需要一个我喜欢我想好好对她,和她好好过日子的女人。

这部电影推荐给有过工作经历的人。

第一遍我看完时,讲真,没太懂,又看了些影评,重头又看了一遍才明白。

其实影片开始问余国伟的名字,他说了一句“姓余,多余的余”就已经把整个故事点亮了。喜欢上段奕宏是2006年,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袁朗让他进入大众视野,这次出演的工厂保卫科科长余国伟再次看到了他不一样的表演风格。 

余国伟是个小人物,用追求权力地位有野心似乎太夸张,倒不如说他是过于渴望找到个人的存在感。电影中的时代背景是90年代末下岗大潮,每个人都在恐慌,每个人都在焦虑。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工厂保卫科长,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受到别人尊重本也不是坏事,只是太渴望的他,做了多余的事,导致了多余的悲剧结果。

在工厂表彰大会上,余国伟喊出:“我相信,只要奋斗,人生就会更加精彩……我余国伟一定活出自己的精彩,以高昂的热情迎接新世纪的到来”后,礼堂上空飘落下工厂年久失修的机器中的絮花,影片结尾时,余国伟出狱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坐在大巴上,窗外飘落下雪花,一个眼神,一个人历经十年牢狱之苦的辛酸和沧桑就全出来了。 

《暴雪将至》不但助段奕宏成为东京影帝,还拿到了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佳艺术贡献奖。

《七十七天》是以探险作家杨柳松77天孤身穿越羌塘无人区的真实事迹为蓝本创作,这部电影推荐给想去青藏高原的人。

我呢,就是个一直想去西藏的人,这部电影我从头到尾看完了,感觉嘛,景色真的很美,对男主角撑到第77天感到非常不可思议,特别在没水、没食物的情况下,还能坚持走那么远的距离,遇到龙卷风也能大难不死表示非常的佩服。

看完电影再看影评,果然乱评如潮。有网友戏谑,这电影应该叫《战狼》,哈哈。

不过,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推荐给喜欢徒步穿越或户外的朋友。

因为看完之后,还是会收获一些知识,比如:自行车后面为什么要挂个伞?为什么狼群听到口哨声就驱散了?几天没喝水了,为什么要在嘴里塞一个长尾夹?

最后希望这部片子,不要坑哪些不知深浅的驴友,梦想和生命比起来,命比较重要。

都是讲西藏,比起《七十七天》,张杨导演用记录片的拍摄手法的作品《冈仁波齐》,用庞大的信息量,满足了我所有的对西藏好奇心。

我曾去过青海塔尔寺,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沿途中看到很多朝圣的人,一步一磕头,我不知道他们来自何处,走了多久,是怎么坚持过来的,《冈仁波齐》这部电影解开我所有的迷惑。

这部电影讲述尼玛扎堆一行十一人,从家乡芒康到拉萨布达拉宫,然后再去神山冈仁波齐朝圣。

要知道芒康离拉萨有1200公里!一路上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依然坚持匍匐着向冈仁波齐前进,手中的木板置于头顶、胸前、腰下拍打,再置于地上进行滑行,叩首,起身,继续,再继续,一连串的动作快速而熟练,没有迟疑和丝毫犹豫。

要知道,他们一走就是一年,一年中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动作。路途中,他们经历了山石滑落、生病、缺钱打工,队伍中的次仁曲珍在朝圣路上生下一子,带队的杨培老人到达冈仁波齐山脚下突然去世,半途中拖拉机被撞坏,推一段再走回去磕一段,行进路上遇到风雪、水洼积水仍然磕过去等等,即便发生再多不幸,也从未有人表现出崩溃或自暴自弃。这便是信仰对于他们生活的意义。

看完这部电影,我被朝圣者的虔诚震惊了!宗教信仰到底是看似丰满的精神世界,还是内心空虚的仪式外化?如果你想了解西藏,这部电影推荐必看。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