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上你的爱

这里是本市最豪华的君悦酒店宴会厅。大厅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设计,吊顶上是璀璨的水晶灯,金色挂柱,铮亮的大理石地面,映出整片辉煌。正中的桌子上,摆着各色甜点、饮料。造型可人的小蛋糕、卡通形象的翻糖人物,精致又诱人。

今晚这里正举办一个精英交流会,来参加的人士,都是此行业的精英人士。

“互联网时代,实体企业应有生存之道。”若白刚刚结束报告,底下就响起一片掌声。若白今天的报告课题正是当今大家所关注的课题,讲的重点又恰好联系实际,给出切实的方案,言之非常精彩。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士又有远见、卓识,底下人怎能不鼓掌呢!

向台下致谢后,若白把话筒交给主持人,这才匆匆下台。本来此次演讲不用她出面的,临时底下的人有急事,只能求助于她。

若白站在甜点桌旁,看着hello ketty的卡通形象发笑,虽然见惯了各种精巧的食物,但是她唯独对ketty猫,爱不释手。这款小猫咪做的是一个带背兜的形象,神态也十分有趣,像极了她家里收藏的那个。

“若白,很高兴又见到你。”欧洋举了举酒杯。

若白缩回向甜点伸去的手,尴尬的笑了笑。

刚才她报告完已经努力找人少的地方降低存在感了。可是这圈子这么小,该遇见的人总也逃不了。

“若白小姐,几个月不见,魅力又增加不少啊!”欧洋换了一种笑,狭长的眼眸里都是调笑的神采。

这在若白眼里,不知怎的就激起一阵恼怒。

几个月前,他们才见了几面的时候,欧洋就要若白做她女朋友。那种笑的眼神,跟现在一模一样。

若白当然一口回绝,恋爱这种东西,多少要有几分真心才行吧。

若白记得欧洋那天的话,“若白小姐,做我女朋友吧!你知道的,我们一定合适。个性,经历,看事情的角度,都相似。”

她从回忆中回神过来,欧洋正看着她,眼神里有说不明的意味。

她却突然想跟自己赌一局。

“欧洋,你之前说的还算数吗?”

“我欧洋说话一直都算数。若白小姐,你肯做我女朋友了吗?”声音竟然带着一丝兴奋。

“正如你所言,我们合适,以三个月为限,合则继续,不合则陌路。”

“可以。”灯光忽闪间,欧洋的黑眸闪了一下。

“若白小姐,那待会,请答应我实行男朋友的第一项职责,送你回家。”

“不用。”

“不要总是拒绝,总要尝试开始接受。若白小姐,我先不打扰,待会散场见。”然后就见欧洋举着杯自然得和其他人应酬。

直到欧洋消失在视线中,若白懊恼得拍头,她自己也突然搞不懂刚才的念头。

远处的欧洋看到她跺脚拍头的样子,抿嘴偷笑。

还没等结束,若白就收到微信,“出来吧,我在外面的花园等你。”

知道欧洋的个性。如果不出来,他必是不肯罢休的。

于是提了裙摆,出了大厅。

花园就在大厅的后面,很容易就看到了欧洋。他穿着白色的衬衫,大概为了舒服,领带已解开,十分随意的样子。

见到若白提了裙子,他冲她招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她自然知道,他叫她坐下。今天第一次相处,论他的性格,一定会掩盖不适,努力做到谈笑风生。

他这样的人,从外面绝对看不出里面的心思。

她坐下,就这样近看他,论样貌,生的是极好的。轮廓分明,一双眼睛,无论何时,都充满着神采,仿佛是一阵光。若不是有几点冷冽的神色,一定会是一个花样美少年。

如果那样多好。

“累了吧!”他开腔,声音却带着一种淡淡的磁性,很好听。

“恩。”她没再说话,因为临时出门,穿的新鞋子很是挤脚,若不是靠一口精英的神气撑着,她真要哭出来了。

他从旁边拿出一个盒子,径直打开。里面竟然是一双棉布拖鞋。

看着她满脸的惊讶,他笑着说,“早发现你一直跳着脚走路了,脚磨疼了吧!”

说完,弯下身子,要帮她换。

惊讶间,她慌忙阻止,“我自己来吧。”一把接过鞋子,小心得换上。

“真搞不懂你们女人,自虐吗?未免对自己太心狠。”他看着她磨破皮的脚踝唏嘘到。

“有时候为了喜欢的自己,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光鲜是写在脸上的,至于里面的伤痛,他人是不会在意的。”她静静地开口,语速不急不缓。好像说得不是自己。

他暗暗得心紧了一下。

棉布的拖鞋,穿得非常舒服,好像刚才的煎熬是上一个世纪的事情。

“走吧,我送你回去。”

她跟着他走到了外面,他却领着她又进了大堂。拿了卡以后,继续向上走。

若白停住,看着他。

“太晚了,累了就在这里休息吧。今天是周五,不要紧。”

看她的眼神仍是迷离,他忽然起了调笑的心思。

“正好今晚我也累了,我们都住这吧。”

“欧洋!”终于听到了她韫怒的声音,他却笑了。

“你想什么呢!我开了两间房!走吧,!”

她本来在他前面走,突然停住脚步,“欧洋,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他靠在她耳边,低低的声线,“因为你是我女朋友。”

接下来,他们俩像情侣一样,度过了很多必有的节目。

比如,看电影,吃饭,逛街。

看电影,恐怖片,她害怕,下意识地抱住包包大叫,他却笑得哈哈大声。

吃饭,他带她吃什么,她都说谢谢,吃得不多也不少。

逛街,他的眼光极好,为她挑的衣服都合适,付钱的时候也毫不犹豫。她说谢谢接下,下一天就帮他买了一件同样品味的。

他加班,临时取消约会,她笑着说,没事,下次再约。一点都不责难他。

他身边有漂亮的女伴,她看见了,也只是笑笑,什么都没说。

外人看来,这真是一对极为融洽的情侣。

<图片1>

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欧洋坐在办公室里,因着天气有些烦躁。桌上相框里若白的笑温婉得体,就如同这些天的相处一样,没有一丝异样的情绪。

想到这,他不禁叹了口气。

想起她今天去郊区办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他焦躁得走到床边,发现外面雷声阵阵,雨越来越大了。

叹了一口气,还是拿起钥匙,开车出门。

快到的时候,他给她打电话,铃声响了几声,她才接起来,声音里有一点着急,不过却说没事,一会应该能打到车回市里。没说要他帮忙,语气里平淡的好像什么事也没有。

直到他的车看到她。

郊外的路边,没有人,没有车,只有她。

她一身白色裙子,已经湿透,越发显得身形瘦小。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又不停地搓手哈气。

他的火一下子上来了。

交往3个月,他在她面前从来都是温和、戏谑的,最不济眼角都是带笑的。像今天这么生气,实在没有过。

甚至他自己都搞不懂,明明是她不珍惜自己的身体,他要着什么急。

黑色的路虎车身十分霸气,靠近她的时候也没减速。骤然停下,他一瞬间看到她眼神是带慌张的。

他拉开车门,一把把她塞进前座,关上车门,车疾驰而去。

车内他迟迟没有说话,却把空调暖风开的特别大。

她逐渐暖和过来,几次想开腔,最后也没说。想问为什么他会来,想说谢谢你,但看他眼神阴森,也没开口。

最后还是欧洋开口,“纪若白,我以为我们相处这么久,可以互相依赖。今天这样,你有没有想到我是你男朋友?”他发怒的声音,即使外面大雨,依然清明入耳。

若白显然没想到欧洋有这么大的反应。待到反应过来,声音却是一样的平静。

“欧洋,我不会傻到以为你是我男朋友,我就可以让你做什么?你有那么多女朋友,换来换去,对你来说,有吸引力的永远不是爱情本身,不是吗?”

正是因为太清楚这段关系,才没有任何强求。从始至终,这段关系,都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

“若白,你相信过我吗?”

恰到好处的相处,棋逢对手的对局,你看得懂我的招,我了解你的分寸,不过分纠缠,又能适度给空间。

不是恰到好处得爱情吗?

若白不语。

“纪若白,当初你答应我做我女朋友的时候,难道没有一丝心动?如果没有一丝心动,你不会冒这样的险,做这样荒唐的事。纪若白,你仔细想想难道你不是在克制?”

你以为做到了这么克制,就是好的爱情吗?

爱情的心动,不就是明明知道要克制,却忍不住,明明不是纠缠的人,却忍不住打扰,明明不是依赖的人,却会愿意享受依赖的幸福。

“纪若白,你今天过了我的底线了。这样的机会,我也只给你一次。”

她看着他生气的脸,十分不好看。有一点阴森的可怕,跟他通常的形象实在不符。她沉默的低头,这一段感情,她从开始就不敢投入太多,但相处下来,一点点加重的心的重量,没有人比她自己懂。

她低声说,谢谢你。声音不再似以前一般冷静,弱弱的。

“纪若白,我没有办法像你一样,对感情收放自如。我承认,我爱你。你这样的疏离对我就是折磨。”

他看着她,却满眼都是心疼。心疼自己一些,心疼她更多。

“纪若白,你可以依赖我,你的依赖、在意对于我来说,都是最幸福的事。如果你今天打电话给我,相信我,我一定最快到你身边。”

他看着她,无比真诚。

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听了他的话,她忽然就感动了。所有的表现只是因为她太习惯一个人。

一个人的时候,就要承担自己所有的辛苦和情绪。

不给任何人麻烦,原谅所有人的过失,本身只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

有时候有期待才会受伤,不是吗?

可是终于有人说,她所有的期待,他都愿意放在心上,都想去满足。

这一刻与其说是感动,更是放下。

放下所有的强撑的坚持,终于有一个港湾。一切似乎触手可及。

怎能不感动呢?

等到半饷她再抬头的时候,眼睛里就有细碎的泪花。

“没关系的,我又不是外人,我是你男朋友,你可以软弱,可以依赖的人。”

他轻手擦掉他的眼泪,转而拥住她。

见若白没拒绝,又把她往怀里拉了拉。

半饷,若白都没动,就这样静静地靠在他怀里。

'欧洋,我承认对你有心动。"她抬起头,正色道,“对于男友这个角色,我有了新的认知。以后我会学着依赖你,像今天的事情,不会再有了。”

半饷,“欧洋,以后能不能不要跟别的女伴一起吃饭,其实我也很嫉妒。”

“恩,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早就盼着你这样说。你不知道,你的大度,让我始终觉得会失去你。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

“那我以后不会了。”若白笑。

“不管你怎样决定,我已决定赖上你,因为我爱你。”欧洋的声音坚定,却又甜蜜。

车上载着幸福的笑脸,奔驰向前。

第二天,欧洋正在开会的时候,为若白特设的铃声响了,他拿起手机一看,笑得很开心。

上面跳出来一条微信,“欧洋,下班过来接我吧,想你了。”

在他面前,你所有的软弱可以给他看,你所有的依赖可以肆无忌惮,你不用再做无所不能的巨人。

他,就是你的爱人。

她的他,毫无悬念,你的他,山雨欲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总觉得自己是公主,喜欢一切带有公主图案的东西,喜欢粉色,喜欢裙子。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假期时间不断去尝试各种各...
    王小草阅读 164评论 0 0
  • 我做事的态度就是不温不火,凡事都慢慢来。既然开始了,就绝不回头 。 任何一件事儿,坚持90天才有答案。 以前,我喜...
    自寅日记阅读 711评论 0 0
  • 有时候我们总觉得还年轻 褪去青涩后仍未变成熟 我们每天都在走着相同的路 做着每天都重复繁琐的事儿 恍然间 一下子又...
    小小小闹钟阅读 218评论 1 0
  • 最近播得热火朝天的欢乐颂,公众号也卯足了劲地推出一篇篇文章从不同角度来推敲欢乐颂的人物性格和揭露出来的人生大道理。...
    流云朵朵开阅读 4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