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男劳力,俩妈带俩娃,四天三晚魔都亲子游攻略

上海在我印象里,一直都是精致且矜持的。如果不是此次闺蜜把带娃出行地选在上海,可能我始终都不会知道,它是这么适合亲子游的城市


短短几天时间,我们走得地方并不多,但却看到了许多,也感受到这个城市对孩子的善意。现在再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它,那也许是“丰富”。但受篇幅所限,此次攻略只重点介绍“野生动物园”、“科技馆”、“东方明珠”这三个大牌景点。

人物:汐妈、闺蜜、汐汐(三周半)、干儿子(7周)

行程安排:

Day 1 抵达旅舍——田子坊

Day 2 野生动物园——外滩

Day3 科技馆——东方明珠

Day4 整理回程


一、野生动物园

如果问这次去上海最大的惊喜是什么?那野生动物园绝对是最大的彩蛋。

相较于长隆,上海野生动物园似乎名气并不大,所以去之前我们对它的预期也仅仅是比福州略强就好(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国家5A级景点,规模和长隆、北京野生动物园并驾齐驱)。

它的地理位置离市区较远,坐16号线到站之后还要坐一小段公交,我们带着两个孩子嫌麻烦就直接打的,正常费用在15-20元。而那时恰逢有打车软件做活动,SO只花了2元。

入园后可以先去展架领取一份导览图及动物表演的时间表,游览方式有电瓶车,也可以租多人自行车,而我们选择的是走路,因为觉得一路都是景,而这种形式也可以让小朋友充分活动。后来一圈走下来,不觉得很累,只是第二天发现走不动路了--!

园区内有非常多的投喂项目,据说是全国最多的。你可以喂鸽子、老虎、狮子、长颈鹿,袋鼠,羊驼,天鹅,火烈鸟……每次的价格在5-20元之间,虽说多喂几种也是不小的开支,但这对于小朋友来说真是最有趣的动物园打开方式了。

汐汐最喜欢的是喂鸽子,5元就能喂好久。而喂老虎狮子虽然刺激,但20元只能换小半杯肉,三两下就喂完了。而同行的小哥哥最喜欢的则是喂长颈鹿,有爱的工作人员还趁着周围没其他游客,多给了我们一些树枝,可把小朋友们开心坏了。

动物园里还有很多特定的动物区,定时都会有工作人员边跟动物互动,边对游客讲解。

像河马区的工作人员在很认地跟我们演示完给河马刷牙后,抛出了个历史性的大课题“野外的河马没人给它刷牙,该怎么清洁牙齿呢?”然后在大家求知若渴的眼神中,一本正经道“当然不用刷了,这都是为了刷给你们看的!反正我是不敢给野生河马刷牙!”

呃,有点冷……不过所有人都笑得很开森!

除此之外,还有个很好玩的点是育幼院。在这里你可以和狮子宝宝和老虎宝宝超亲密接触。第一次亲手摸这些森林之王,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很激动。

小小的它们看起来人畜无害,软萌软萌的。又十分调皮好动,喜欢滚在一起打打闹闹,一派天真可爱的模样!


这个馆费用也是另算的,一位大人30元,免费带个孩子。我们躲在里面吹了好久的空调,感觉还挺值!

而猛兽区是动物园的重头戏,有两种游览方式:一种是门票本身包含的免费巴士,另一种是35元/人坐镂空投食车。强烈建议坐免费巴士就好。

网络图片,就是这种投食车啦!

不少人都是因为有着和猛兽亲密接触的期待,选择投食车。但实际因为镂空网眼很小(每格大概就五六平方厘米),所以据说坐在车里往外看,视觉效果并不太好,有网格阻挡也不方便拍照

最最关键的是,当我们坐在免费大巴里吹着凉爽的空调,看着在烈日下爆烤的铁笼车,真是由衷同情笼子里的他们!

坐在车上你会经过不同的放养区,可以见到贪嘴的棕熊,三三两两的斑马、羚羊,慵懒的白虎群,还有蹲坐在路边大石宛若雕像的老虎……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海经济水平更好,所以每种动物看起来都膘肥体键,相较之下,福州动物园里那些瘦骨伶仃的老虎狮子显得特别可怜。沿途有播音解说,司机会适时停缓供大家观赏拍照。

很棒,对不对?但吐血的是因为车上凉爽舒适,所以汐汐睡了全程,一眼也没瞅见……

Tips:

1、别在中午12点到2点半这个时间段游览猛兽区。动物们大多在休息,都是懒洋洋的。

2、建议自带干粮和水。园内餐饮性价比不高,像熊猫餐厅一份套餐68/78/88元,汉堡餐厅便宜些只要三十几元,但是他们15点(or15点半?)就下班了。卖水的自动贩卖机有很多,就贵几元,所以不用带太大瓶水,消耗体力。

3、做好防晒措施。虽然园区防暑降温工作做得挺好,很多地方都有喷水器,但还是非常晒。


二、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也是非常适合大人和孩子一起去玩的地方,建议安排一天。

去之前先关注“上海科技馆”的微信公众号可以提前预定“食物的旅行”和“地震历险”展项。每天8:30开放当日的所有场次,要是太迟没约到,就无法参加这两个展项。

其中一个是戴着3D眼镜,模拟食物通过消化系统最后变成便便排出的过程,另一个是模拟在矿洞里发生地震的场景。地震的仿真度超出我想象,干儿子开始没心理准备,还有点儿被吓到了。

进入科技馆后,别忘了拿简介单。上面会有展项演示时间表和推荐线路。因为馆内区域很大,所以爸爸妈妈最好提前根据孩子年龄兴趣做个取舍。要不然会浪费一些时间在盲目走动中。

二楼机器人世界也是我们玩得比较久的地方。因为对于三岁多和七岁的小朋友来说,太深的知识他们也不懂,所以就在这看看机器人跳舞、画画、下棋什么的,真真就是“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

▲ 这个时不时出来表演的小机器人自带闷骚气质


▲莫名喜感的傻大个


▲ 会弹琴的机器人

这层还有个机器人剧场也值得一看。每40分钟一场,需要提前排队。刚从那回来的小伙伴说由于暑期特别多学生团体,所以基本一群人涌进去,就没位置了,一定要提前久些。


▲ 这画面配上机器人银铃般的笑声有种恐怖片的气质

此外,一楼的动物世界、生物万象、彩虹儿童乐园都很适合小小孩。其中动物世界和生物万象连在一起,里面不仅有各种高仿真的动物,模拟热带雨林区建立的场馆,沿着生物进化的路线介绍鱼-两栖-爬行-鸟,逢整点还有声效惊人的“雨林雷电”。

而彩虹儿童乐园就是一个披着科学外衣的游乐场,把两个精力过度旺盛的小P孩往那一丢,两位累得腰酸腿疼的老母亲总算可以休息片刻。


Tips:

1、周一闭馆!周一闭馆!周一闭馆!

2、馆内每层都有饮用水提供,自带杯子就行!

3、中午出场馆吃饭,只要走临时出口通道在手上盖章,就可以在2小时内进出馆


三、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是干儿子心心念念要来的地方,六七岁的孩子,不知道是在电视还是书本里曾看过,对这标志性建筑特别有执念。所以刚从科技馆出来,我们就直接坐地铁2号线来到了它所在的陆家嘴站。

不少攻略上都建议黄昏时分来登塔,既能看日景也能看夜景。于是我们选择了18点集合进塔那批。然后就开始排队……排队……排队……近两小时后才精疲力尽地站在了上球体。

一低头,怀里的汐汐已然呼呼大睡-_-||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当天空气无比晴朗透彻,所以当看到如此华灯璀璨的景色时,内心还是颇有感触……

263米的上球体看完酷炫炸裂的夜景后,千万别落下259米处的全透明观光走廊。没来这走一圈,你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是恐高症潜在患者。

刚开始,我觉得自己是可以的,还尝试了下坐在上面。结果一低头,艾玛,赶紧用手拉住栏杆……再一想,不行啊,万一掉下去拽着栏杆也没用,顿时腿都开始打颤了,连滚带爬回到安全地带……而闺蜜比我还怂,连脚都不敢踏上去。最后还是干儿子给力,小心翼翼在上面拍了几张照,算是没白来。

最后下塔时,我们又经历了一次惨绝人寰的排队历程,关键我手上还抱着个睡得死去活来的二货。等到了下面,只觉得自己手也断了,脚也断了。好在位于0层楼的历史陈列馆也关门,不用再走了!!!

Tips:

1、排队之前让小朋友先上厕所,要不排队排一半卡在中间是没法解决内急的。

2、如果有坐游轮,和登塔时间不要安排太紧凑。谁知道排队要排多久呢……

3、节假日放弃登塔(据说排队四小时也是有的),雾霾阴雨天放弃登塔(景色不佳)


最后说下买票和整个旅程感受:

此次去得几个地方,都是在网上订的票。

“上海野生动物园”,成人票价119元。(6岁以内儿童免票,好人性化)

“上海科技馆+东方明珠两球套票+历史陈列馆”联票,成人票价格160元。(科技馆1.3米以下免票,东方明珠1-1.4米需购儿童票,现场买就行)

这是我和闺蜜第一次在没有男劳力的情况下,带两个娃出行。总体还算顺利,只是两个小朋友从开始的相亲相爱,到最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也是颇让人费心了。另外,汐汐因为年纪小,每次玩到后半场就睡觉得抱着她,也让我体力有些透支。

但离开上海的那天,看着阳光下一大一小拖着行李箱走在前面的小人,突然觉得带娃旅行,真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


注 :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本人。

我是个正在努力码字的全职妈妈,强调与娃同乐,关注妈妈的个人成长,希望我的文字能带给你温暖和启发。

欢迎关注我,和我一起成长!您的留言或打赏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