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夜到了,千万不要看直播……

文 / 团长


今晚,团长给大家讲一个鬼故事。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又到了。

话说,有个以拍摄悬疑故事成名的剧组,想将今年第五季的剧集放在万圣节这天回归。为此,他们还专门在正式集开播之前,补拍了一期万圣节特别集。

拍摄的方法也非常有诚意——现场直播。

于是,赶在万圣节这天搭好的摄影棚内,准时准点的直播里,剧组的男主之一——史蒂夫——就这样登场了。

这次,他扮演一个独居的老头,名叫亚瑟

亚瑟(史蒂夫 饰)

看这身打扮和家居用品,直播的故事设定差不多应该是在十年前。

故事从亚瑟自外面回家开始。一回家,他就从手提袋里掏出从商店买来的牛奶与鸡蛋,和一部红色老款的直板手机。

他给自己做了一杯简易版的鸡蛋羹,刚放到微波炉里没多久,那部红色手机就响了。

他赶紧接起来。可电话里全是杂音,他什么都听不清楚。正当他纳闷之时,身后微波炉里的鸡蛋突然爆了。

亚瑟赶紧去收拾残局,等他再接起电话时,对方已经挂了。他觉得有点奇怪,又找到电话里最后一个联系过的人,打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一位听上去很亲切的老太太,一听就是电话主人的老熟人。

亚瑟告诉对方,这部电话是被自己捡到的,他只好联系电话记录里的最后一个人,希望能找到电话的主人。

对方很快反应过来,说自己叫莫伊拉,而这部红色手机是属于一位名叫艾尔希·米丘的——她是他们俱乐部的成员之一。

亚瑟请求莫伊拉帮忙联系艾尔希,莫伊拉满口答应。

然而,挂了电话还不到五秒钟,莫伊拉又打了过来。原来她一时糊涂,还打这个电话以为能联系到艾尔希。

亚瑟估计也是无语,觉得指望不上这位莫伊拉帮忙,于是询问了其它能够联系到艾尔希的方法。

莫伊拉告诉亚瑟,艾尔希和一位名叫尼尔的牧师走得很近,他或许可以通过这位牧师联系到艾尔希,并把联系方式给了他。

至此,直播的第一幕结束。

第二幕一开始,另一位男主里斯就登场了。

他饰演牧师尼尔,戴着一个自行车帽,帽上还有一个摄像头。他在亚瑟家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与亚瑟交谈。

左手为牧师尼尔(里斯  饰)

交谈看上去十分和谐,唯一不正常的,是此时的画面中没有任何声音。

难道是直播事故?还是一向玩悬疑的剧组又开始皮了?

还没等大家搞清楚怎么回事,画面突然又有声音了。这时尼尔正好说到他亲自主持了一场葬礼。

原来,艾尔希此时已经去世了。下葬的墓地,正好就是亚瑟捡到手机的地方。

尼尔请亚瑟把艾尔希的电话给他,但亚瑟却改变了主意。

在亚瑟拒绝尼尔时,莫伊拉又打来了电话。可正当亚瑟把艾尔希去世的消息告诉莫伊拉时,画面又一次没了声音。

不过,一个道歉画面很快切进了镜头里。随之而来的,是一位工作人员的道歉声明,并承诺会很快修复问题。听得出来,这位工作人员也是有些慌。

很快,画面又切回了摄影棚里,故事继续上演。但可惜的是,这次依旧没有任何声音。

画面再次切回道歉界面。工作人员显然已经知道问题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只好将之前剧组拍摄过的第一季第二集——《静夜》——拿出来重新播放。

话说《静夜》这一集的短故事,可以说是他们剧组拍摄过的非常屌的一集了。全集没有一句台词,却满满都是神转折,当年播出时就引起过不小的轰动。

这一集被拿来当做救场,也算能撑得起来了。

故事重新播放。画面中,一位有钱人从豪宅的楼上下来,一边看报,一边吃女佣端上来的晚餐。他太专注了,以至于没有发现身后的院子里,有两个盗贼正在试图接近他家。

好在他家的房子建得实在太高端了,一有人接近落地窗,窗边的照明灯就立刻亮了起来。盗贼们慌得一比,笨手笨脚地把灯弄亮了又弄灭。

只是,在灯第N次被弄亮时,画面中多了一位原本不属于该集的“人”。

直播不得不再次被打断。

这一次,连工作人员都放弃弥补了。她直言一定会尽快查清楚问题原因,并会为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一直播出一些节目。

可是,更诡异的事情就在此时出现了。

就在这位工作人员讲话的同时,一直有一个低音的女声在与她一起说话。具体说的什么听不清楚,但却与工作人员一起说一起停。

工作人员显然也听到了,中断讲话询问周围是否还有其他人。

没有人回应她。几秒种后,画面那头传来了工作人员惊恐的尖叫声……

可还没等尖叫声持续完,紧接着画面一转,变成了摄影棚内的监控视角。一个摄像头在来回摆动着,拍摄着一间休息室的现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坐在沙发上,正在翻阅剧本。

此人就是莫伊拉的扮演者斯蒂芬妮。看来如果不是直播中断,她应该很快就会上场。

可是,为什么直播画面会突然变成这样?直播间里就没人导播吗?

不仅如此,画面又很快转到了摄影棚的外围场景里。空荡荡的摄影棚内,一个不认识的老头站在远处,正紧紧地盯着镜头看……

紧接着又是一转。

画面里放出了一段几十年前的综艺节目片段。这个片段是真实的,片段里的嘉宾在参演时发生了意外,真的扭断了脖子。

接着,画面被切到了两位主演的休息间里。

显然,此刻的他们还不知道外面的摄影棚与直播画面中正在发生着什么,只是对拍摄不顺利发着牢骚。

另一边,画面里开始闪回一些过去的电视节目。

原来今晚用来直播的这间摄影棚,从很久以前就是个鬼屋啊!还是全英国闻名的那种!

WTF!!

就在这时,那部红色手机突然又响了!!!

斯蒂芬妮离摄影棚很近,很自然的就去接了,是一个名叫艾伦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只是,在她离开后的休息室里,又TM多了一个女人。

另一边,两位主演还在无聊地翻看着有关这座摄影棚的种种传说故事。

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他们正在谈论的这位上吊而死的艾伦,正在隔壁和斯蒂芬妮“通电话”……

他们只是又跟着收到信息,说让他们快点看BBC二台,也就是直播他们节目的频道。

想必大家也猜到了,他们在电视里看到了自己的实时监控画面。

两人一脸懵逼,于是一边在推特上问是不是大家看到的都是这个画面,一边将屏幕调成了监控模式。

斯蒂芬妮出现在了其中一个画面上。她静静地坐在摄影棚里的沙发上,一动不动。

突然,画面又开始播放下午几人彩排故事结局时的录像。录像中,斯蒂芬妮对结局还无法完全理解,几个人正在讨论时,镜头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半清不楚的白人男子正在缓缓地靠近……

但是此刻,里斯见到监控画面里的斯蒂芬妮有些奇怪,于是过去找她。

斯蒂芬妮依旧呆呆地坐着,对于里斯的问话毫不关心,只是不停地说着“艾伦”在电话里告诉她的事情。

里斯听不下去了,起身去为斯蒂芬妮倒热茶压压惊。

然而,他刚离开,斯蒂芬妮就看向了镜头,说出一句“我们必须离开”后,从身子底下抽出一把尖刀,在镜头前面缓缓地摸了脖子……

可再一次的,我们两位男主什么都没看见。

因为他们一个在忙着泡茶,一个在忙着玩手机……

命运的丧钟简直就差敲在他们心里了,可他们还毫无察觉。

后面的故事虽然不多了,但更加精彩。团长也不打算继续讲下去,而是希望胆大的小伙伴们接着去看,不然肯定会后悔。

为啥呢?

因为觉得这个套路眼熟的小伙伴,肯定已经猜到了,团长今天讲的这个鬼故事,正是来自于一部经典英国神剧《9号秘事》的最新一集。

该集一经播出,就立刻在豆瓣上获得了8.8分的好成绩。

虽然这个分数对这部剧来说只是平均水平,但作为一集鬼故事,设定并不是所有观众都能接受的,但依旧有这么高的评分,足见这集确有它的可圈可点之处。

所以,夜深了,听说万圣夜和鬼片更配哦~~~

团长期待大家的留言和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