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翻脸后,我生的“女儿”变成了“儿子”

心里有故事 · 文里有智慧

文 |卿清  图 | 摄图网

1

生了,终于生了!刚升级做爸爸的王恒高兴地直打转。


太不容易了,王恒一听医生说母女平安就心安了,一个他盼望已久的小棉袄。平安就好,平安就好,真是谢天谢地,老婆晶晶太不容易了。


医生抱出孩子让王恒看了一眼就赶紧送去新生儿监护室了,毕竟才九个月,还需要继续观察,王恒只看到皱巴巴的一张小脸,还没有巴掌大。


王恒继续在手术室门口焦急地等待妻子晶晶的消息,体会到度秒如年的感觉,突然跑出来一个医护人员说晶晶由于出血过多,需要紧急输血,人处于昏迷状态,让王恒赶紧签个字,继续耐心等待。


王恒感觉血槽一下子就空了,也没看什么内容,哆哆嗦嗦地签了字,一个劲地对着医生说,一定要全力救救自己的妻子。医护人员只说了一声“放心吧”这样千篇一律的安慰的话,又赶紧进了手术室。


王恒再也站不住,慢慢蹲在地上,抱住了头。


这个时候,一个焦急的声音远远扬了过来,“恒儿,生了吗,生了个儿子还是女儿啊,是儿子吧,没错吧?“


王恒头也没抬,对着急急跑来的妈妈闷闷地说了声“女儿”。


“什么?女孩!”王妈妈的声音一下高了八度,“怎么回事,明明应该是男孩的呀,怎么就成了女儿,不可能呀,我算过了的,不可能有错的!”


“妈,都什么时候了,晶晶还在里面抢救呢!”王恒嚯地一下子站了起来,红着眼对着妈妈喊道:“我就喜欢女儿,但是我更爱晶晶,你怎么和奶奶一样,老是算算算!”


王恒的妈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慢慢瘫坐在地上,嘴里嘟囔着,“算错了吗?我的孙子怎么变了呢?”

2

晶晶和王恒在大学时就相恋了。


幼年丧父的王恒,从小是妈妈一把拉扯大的。大学毕业后,来自江南的晶晶放弃了老家的优渥条件,毅然随王恒回了西北老家。


王恒没想到的是,带着清秀美丽的晶晶回家,妈妈居然不同意他俩的婚事,原因竟然是晶晶太瘦弱了,一看就生不出儿子来,弄的王恒很哭笑不得。


见儿子非常坚持和晶晶在一起,后来王恒妈妈不得不让王恒陪着,拿着他俩的生辰八字找村里的“半仙”算了一卦,半仙说他俩八字十分相合,晶晶能旺夫,更是生儿子的命,王妈妈这才大喜过望,同意了他俩的婚事。


当然这些事,王恒都没敢让晶晶知道,晶晶已经是远嫁,不能再让她受委屈了,好在王妈妈就是一个孙子迷,倒也不是一个恶婆婆。


婚后王恒就像一个“双面胶”,一头粘着含辛茹苦把他养大的老妈,一头粘着为他付出一切的晶晶,一家人倒也过得其乐融融。


让王恒烦恼的是,王妈妈整天盯着晶晶的肚子,婚后三四个月没动静就坐不住了。


有一天,当他和晶晶回到家进入卧室时,发现他们床头上贴了两张宝宝画,画中的宝宝非常可爱,不过全是男孩。


看到晶晶当场的脸色就变了,王恒当然知道这都是王妈妈的杰作,想立马就撕了这画,被晶晶拦下了:“别,咱们也该顺其自然要个孩子了,这个画我留下了!”


婚后大半年,晶晶终于怀孕了,王妈妈乐得合不拢嘴,整天鸡汤鱼汤地伺候着,什么活也不让晶晶干。


但王恒知道晶晶还是不快,王妈妈要么盯着她走路先迈那个脚,要么看她爱吃酸还是爱吃辣,整天地琢磨肚子里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四个月王恒陪晶晶去孕检,王妈妈执意也要去。到了医院王妈妈又非要陪晶晶做B超检查,王恒只能在外等。


一会儿晶晶一摔门出来,脸色苍白,后面跟着陪笑的王妈妈,王恒就知道坏事了,果不然一个医生出来把红包还给王妈妈,说道:“孩子在肚子里怎么能够看的出来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呢,检查健康就好。”


医院人多,王恒都觉得脸红,赶紧拉着晶晶和王妈妈溜了。


王恒只能一个劲地在晶晶面前赔不是,包揽了所有家务,并且多次向晶晶表示,不管男孩女孩,他都一样爱,而且希望有一个像晶晶一样的漂亮小女孩。


这才让晶晶按下了心中的不快,因为孕期的反应,也懒得和王妈妈计较了。王恒不再让王妈妈陪晶晶去医院,有时候自己忙,晶晶宁可自己去医院孕检,听晶晶说医院恰好有几个老乡。


而王妈妈见医院问不出所以然,又悄悄跑到村里的“半仙”那里算了一卦,心里笃定这胎是个孙子,就再也不提是男是女这档子事了,精心照顾着晶晶,王恒知道,那是照顾他的大孙子呢。


没想到38周晚上,晶晶就见红了,王恒赶紧开车到医院,晶晶被紧急推进产房,因为是早产,又有脐带绕颈的情况,担心宫内窘迫缺氧,所以医生果断实施了剖腹产手术。

3

如今隔着手术室这道生死门,王恒才真正体会了生孩子是这么辛苦,真的是母亲拿命来搏,什么财富、理想、男孩女孩都不重要,晶晶才是最重要的!


手术门终于开了,晶晶被推了出来,打断了王恒的思绪,王恒一下子冲上去。晶晶还在昏睡中,脸上血色全无,医生告知已无大碍,可以去普通病房,继续观察就可以了。


王恒很感激地连声说“谢谢,谢谢!”就陪着晶晶一起回病房,没走两步。又想起了还在地上的王妈妈,扶起拖着王妈妈,一起去了病房。


回到病房,看到晶晶苍白憔悴的脸,又看了看同样苍白,表情呆滞的王妈妈,王恒心中悔恨交加。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让王妈妈摆正重男轻女的思想,自己是一个丈夫,也是一个女儿的父亲了,等王妈妈休息一下,王恒打算一定要好好和妈妈谈一谈。


晶晶生孩子是如此不易,差点以命换命,远嫁给她,以后不能让晶晶再受委屈,妈妈他要孝顺,但若伤及妻子和女儿,他也坚决不能再做这个“双面胶”了。


正好二姨得知消息来医院探望,王恒就赶紧让二姨把失魂落魄的王妈妈带回去休息了。


 王恒一直守着晶晶身边,拉着晶晶的手,用掌心的温暖给晶晶捂着冰凉的输液管,不时给晶晶擦擦汗水,掖掖被角,换换垫纸。

4

天终于朦朦亮了,王恒感受到晶晶手轻轻一动,自己的睡意立马全无,看到晶晶悠悠醒来,开口就问:“老公,孩子健康吗?是儿子还是女儿?”


王恒温柔地告诉她,“孩子只需住一个星期的保温箱,观察一下,没什么大事,是一个可爱的小公主,是我一直想要的小情人,老婆你辛苦了!”


“健康就好,那妈呢?”


“妈年纪大了,熬了一夜,我让她回去休息顺便给你煮点小米粥来,对了,现在母女平安,我这就去找个安静处打电话给咱爸妈,告诉他们当外公外婆了!”


王恒赶忙出来,先给王妈妈打了电话,嘱咐她一定不能再提男孩女孩的事,得到应允才放心,然后才给岳父母打电话报喜。


王恒看到王妈妈终于来了,手里拎着一桶小米粥,气色倒是平静了很多,心下稍安。


“晶晶呀,我昨晚在你二姨那休息的,这是你二姨给你熬的小米粥,好下奶,养好身体要紧,我打听了……”


“妈,您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孩子,您的宝贝孙女?”王恒赶紧打断了妈妈的话。


这个时候护士来给晶晶压宫底,后背有止痛泵,动手术之后的刀口还感觉不是很痛,但是压宫底的那种痛,一点都不亚于顺产的痛,晶晶忍不住大声喊叫起来。


王妈妈赶紧说:“哎呀,别叫了,哪有这么娇气,我们原来生孩子,连医院都不进,也用不着挨这一刀,第二年就能再生一个。听医生说你这动了刀的,最少得两年以后才能┄┄”


“妈!你说什么呢,生个孩子这么辛苦,我不想再生了,有个女儿我心满意足!”


王恒看着晶晶越来越苍白的脸,赶紧紧紧握住了晶晶的手,冰凉的手在发抖。


王妈妈讪讪说不出什么来,又想抹眼泪,“我还不是为了你们啊,还不是为了王家┄┄”

5

正是尴尬的时候,恰好又一个小护士来送医药账单,告诉王恒,“你昨天交的费用不够了,还得再去存上医药费,你儿子那边花销也不少!”


“什么儿子!!”


王妈妈是第一个蹦起来的,眼睛似乎都发着光,“你说什么,儿子?”


晶晶和王恒也懵了,“我们不是一个女儿吗?”


“不是啊,记录上都写着呢,你们生了一个儿子呀,当时生的时候没告诉你们吗?”


“我当时晕过去了,不知道生的是儿子还是女儿?”晶晶也不由地急了起来。


“可是护士抱出来给我们看的时候,已经包起来了,又要抓紧去保温箱,可明明告诉我们生的是女儿呀,到底是儿子还是女儿,千万别给我弄错了!”王恒也焦急地问。


小护士也吓坏了,赶紧去向护士长汇报,王妈妈赶紧去新生儿科,这可是她第一次去看孩子。


过了一会儿护士长和妇产科主任,还有昨天把孩子抱出来的小护士都来了,向他们郑重道歉,原来是昨天的小护士,一个有些口音的南方人,也不知道是看错了还是口误,把儿子说成了女儿。


而当时晶晶昏迷在抢救,抱出来时,王恒哪有心思去打开襁褓看男女,男孩女孩都好,他牵挂的是妻子和孩子的平安。


然后医院又拿出了监控录像和孩子手上的腕带,以及当时的小手印和小脚印,证明孩子是完全没有错的,错就错在小护士当时的口误,并郑重向他们道歉,并承诺会严肃处理小护士。


小护士都快吓哭了,对着晶晶连说:“对不起对不起,上了一晚上夜班了,前几个抱出来的都是女孩,我可能就说顺嘴了,真的对不起!”


从新生儿室回来的王妈妈立马就蹦起来了,“一声对不起就行了,你给我们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你们知道吗?你们得给我们赔偿!”


晶晶拦着婆婆:“妈,对我们造成了什么影响呢?只不过是口误而已,男孩女孩有什么不一样?这位小护士工作一晚上也不容易。我还得谢谢你让我心头更明白了,只要没有抱错,是我的孩子就行,不过以后你可要注意了。”


小护士和主任看到晶晶并没有再追究责任,松了一口气,在道歉又道歉后,赶紧地溜出去了。


王妈妈的精神立马来了,赶紧对晶晶说:“哎呀,你看这护士真是的幸亏是把儿子说成女儿,她要是把女儿说成了儿子,真怀疑有人给我们调包了呢,没有人会傻到用儿子来换女儿的。


“你想吃什么我去做?光喝小米汤没营养,孩子呀,你可辛苦了。”


“妈,我不辛苦,生个孩子哪有那么娇贵呀?”


“这个┄┄我再去看看孩子去,然后回去给你做饭。”王妈妈话峰转的快,赶紧出了门。

6

王恒拍了拍晶晶,紧随着妈妈出了门。


走廊尽头,王恒再也忍不住对妈妈摊了牌:“妈,您别再重男轻女了,虽然是生了个儿子,但是我觉得男孩女孩是一样的,您这样做,变脸变得这么快,您觉得合适吗?您也是一个妈妈,也知道生孩子的苦。”


王妈妈的脸也觉得不好看,不由得说,“是不对,妈还是应该信半仙,算的一点都不差。”


“妈,你别再提那半仙了!”


王恒这才对妈妈道出了实情,原来是婚前王恒为了让妈妈同意这门婚事,给了200块钱,让半仙算出晶晶一定是生男孩的命。而晶晶怀孕后,王恒料到妈妈一定会再去算男女,于是又给了500块钱,这才让妈妈安生了。


“可是这半仙确实算的准呢,晶晶确实生了男孩。”


“妈,你知道吗?一开始我没给他钱的时候,故意用晶晶的八字算,他算的可是生女孩。我给了他钱,让他对你说男孩,他才说的生男孩,这种人,只要给钱,什么话都说,什么责任都不付。


“在我之前,应该有个哥哥吧。我从没告诉过你,奶奶临死前跟我说过,她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当年找人算命说您怀的是女孩,于是下雪天,逼你出去挑水,让您摔了跤,流了产。妈,到您当婆婆了,你怎么还这样呢?


“如果我没有提前安排,这次您去算,对您说是生闺女,你想会怎么样呢?”


王妈妈一下子瘫坐在地上,王恒知道妈妈又想起了那个冰冷的雪天,那个滑胎的未睁眼看一眼这个世界的孩子。


王妈妈不由得老泪纵横,“原来我的儿子,是这样没的,妈妈确实是个老糊涂,年轻时糊涂,现在也糊涂。”


王恒慢慢拥抱住了妈妈。

7

而王妈妈回家后就干了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执意让王恒陪着砸了“半仙”的招牌,打了那个满嘴胡吣的人!


王恒知道,妈妈把自己的悔,自己的痛都发泄出来了。他本不愿多事,但是王妈妈说,她最该打的是自己,但是她要告诉大家这些事,不能再让别人和她一样糊涂,不能再有孩子和他哥哥一样!


医院里,说错孩子性别的小护士把朋友圈的这件新闻发给晶晶看,晶晶知道,婆婆重男轻女的老思想被自己砸掉了!


晶晶悄悄地对小护士说:“小老乡,谢谢你冒着风险按我说的做。红包我已经打你账上了,学着点吧,远嫁来的女人,生个孩子,才能知道你有没有嫁对人,即使生的男孩,也得拔了这个重男轻女的毒刺。”


小护士和晶晶相视一笑,窗外阳光明媚!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