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是人生最好的修行,每个人都应该来体验一下!

跑步是我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也是我坚持时间最长的,还在坚持,尤其是长跑。从2013年9月2号开始,一直到现在。但却也带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和生活,让我看到了希望,追到了梦想,实现了目标,还有加强的行动。终究,跑步成为了我人生的一场修行。所以今天我要说的是:跑一次步,就是悟一回人生,每个人都需要经历一下的。

第一,那些年我与跑步的故事!

1,为什么我叫它“为梦奔跑”?

那是2012年的时候,我还在上大学,自己属于那种有梦想的行动派。当时除了乒乓球之外没有特别喜欢的运动,而球馆是收费的,并且要是打球的话还得约一些小伙伴。于是我开始习惯的跑步,刚开始是晚上跑,有一天在发状态的时候,我想要不给这项自己的运动起个名字吧!于是就顺利叫它为梦奔跑了。第一是想贴个标签,第二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分享和晒状态。第三它还在暗示自己不断地追梦的过程。第四可以时刻的提醒我自己,要加油,要成长,要去实现目标和梦想,于是就一直叫到了现在。

2,一个人的“为梦奔跑”;

那时候喜欢一个人跑,尤其是在晚上,绕着操场不断地转圈圈,但是却也很有意思。而后来开始把它放在早上,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督促自己早起,另一方面也能够使得自己这一天的精神状态比较好。而且我还开通了周总结,也是以这个话题为开头,就这样我真的开始了一个人的“为梦奔跑”。

3,一群人的“为梦奔跑”;

2014年,我有幸成为社团负责人,而这个时候以及跑步一年多了,于是我在团队发起了这项活动,这个时候就更有意思了,我们早上一群人一起在操场跑步,然后玩点团队小游戏,顺便在分享几句话。后面还开通了微博课堂,也做了一些系统的分享,直到后来这个活动成为团队的一个品牌活动。

4,为梦奔跑是一场人生修行,我真的有在很认真的对待呀!

这是我在当时提出来的,因为很多时候,会有一些小伙伴问我一个问题,你这样坚持的跑步,为什么还不是很瘦呀?难道你不是为了减肥吗?我常常回答,我不是为了减肥在跑步,我的跑步更是一场人生修行,能够学习和感悟的东西很多很多,也只有真正做了之后才能够明白。

第二,为什么我喜欢跑步?

1,因为那个故事,有感那份荣誉;

从一个人的跑步,到一群人的跑步,然后再到如今一个人的跑步。变化很大,收获很多。而我也因为这个过程,因为在团队发起的活动,终究成为了我喜欢这项运动最主要的原因。而也收获了很多的荣誉,包括那时候在学校收到校领导的表扬,还有如今很多学弟学妹的反馈。很多东西如今都流传下来了,几年过去了,还在继续,只是换了一波又一波的人。

2,学会的坚持,悟出不一样的东西;

近三年的跑步,让我真的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而最主要的就是坚持,这也是我最近在自己微课分享自我管理主题的时候第一个要提到的需要修炼的品质。学会坚持,不断地坚持,真的能够收获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比如因为坚持的跑步,然后写了一篇坚持相关的文章,之后火爆了,然后我顺便发起了坚持成长棒棒团,如今已经开展五期了,累计有超过一千位小伙伴参与,而这些还只是表层的,我自己更是收获到了不一样的成长,就像如今依然能在践行的每天进步一点点也是一样的。

3,调整着的节奏,只有适合才是最好;

跑步可以让我们找到自己的节奏,并且能够不断地调整,直到成为最适合自己的为止。这是目前我做的比较好的,无论是从跑步的过程,还是在生活中,我都会找到自己的节奏,但却也发现很多时候真正的成长和发展都是因为找到自己的节奏而才能够不断地崛起的。

4,常常的挑战,点醒我人生无数个迷灯。

我在跑步的时候与其他小伙伴不同的是,我会不断地挑战,并且常常挑战,每次都会比上一次好一点,而这样的挑战也使得我们看到了人生很多种的可能,也让我真正的明白了那些因为挑战而被点醒的迷灯,它们也照亮了我前行的路,,使得我走得更加舒畅,更加快速。


第三,我是如何来跑步的?

跑的时间久了,跑的次数多了,也就有了自己的感悟,也就有了自己的独特的跑步方式,那么我究竟是如何跑步的呢?

1,固定开始,就已成功!

我在跑步的时候习惯固定,也就是我现在常常会在一些社群里分享的“四固”;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固定的人儿,固定的跑着。拿我自己最近的例子来说吧,我是每周二四六三天跑步,是在早上七点到八点,在小区旁边的公园。这样固定之后就容易多了,每次想偷懒的时候总感觉有点不舒服,这或许也是跑的多了的最大的感触,要是哪天没跑老感觉有点不太舒服。

2,穿着舒服,好的环境;

以前我很少在意穿着,因为我认为这是个随便的事情,而跑的多了之后,我却也发现这个真的需要好好的重视一下,因为那是我们的健康,我们不能拿这个开玩笑。所以现在我一般都会穿着运动装,然后有固定的鞋子,这样也有一种仪式感,也使得自己可以更好的去跑。当然环境也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很多时候,现在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所以我们一定要谨慎,尤其是有雾霾的地方,所以这是我在这里提出环境这个外在因素的首要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如果我们在马路边跑,那一定要注意安全。因此安全和健康是我在这个部分提出来的。所以在跑步的时候,我们不妨选择一个好的地方,比如公园,然后简单的“武装”一下。

3,开启记录,找到节奏;

我在跑步的时候会开启记录,用跑步软件来记录下自己每天的跑步和行走轨迹以及数据,因为这个背后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的东西,不仅仅是简单的几个数字。而除了记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所以这个要求我们稍微得熟悉一下这个跑步环境和自己的身体情况,然后调整自己的节奏,直到最合适为止。

4,目标达成,顺利结束;

我在跑步的时候一般都会定一个目标,通常都是三公里,但偶尔也会调整五公里和十公里的,就像今天早上跑的就是十公里。而我会标注几个关键的点,比如我是每完成一公里都会提醒一下,然后到自己设定的目标之后,即使是状态很好,我也依然会按照原来的目标停下来。因为我知道只要是实现自己的目标就需要短暂休息一下,我们不能恋战,更不能因为随时的灵感和状态就打乱我们平常的规律。

5,多秀一下,进个圈子;

这是我跑完步喜欢做的,去我的几个群里秀一秀,然后也会在朋友圈和微博,空间都会来秀一秀,因为这个过程可以使得我们收获更多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也使得我们能够找到跑步的那种归属感。当然最有意思的是会进入一些这样的圈子,然后一起聊聊。像是去年十月份的时候,我就发起了一个小群活动,每天行走一万步或者十公里,然后在小伙伴的彼此鼓励和支持下一起为梦奔跑着。

6,不断挑战,多多思考。

挑战是我现在最喜欢做的,我很少重复,只要是做过的,当再一次来做的时候,就会找到一些提升的地方,然后在这方面做一些改进。最主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会思考很多的东西,包括本身的反思,但是也不局限于此。

第四,将跑步变成习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越来越好的精神状态;

习惯跑步之后,就像很多人所担心的,说你早上跑完十公里,你不累吗?那会不会影响你的一天生活。而我想说的是恰恰相反,跑完步之后,我们一般都会很兴奋,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所以偶尔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去用跑步的形式来发泄。因此跑步可以使得我们拥有越来越好的精神状态。

2,越来越喜欢的挑战目标;

如今我也越来越喜欢的挑战,而这些其实都是从跑步的过程中悟出来的,也是因为跑步的这个习惯而延伸出来的。习惯的喜欢在跑步的时候挑战,慢慢发展成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也一样了。

3,越来越能够修炼的意志力;

不断地坚持,把一件事情坚持了近三年,而这三年里有失有得,但是现在回头来看,自己的意志力已经被修炼的如此的强大,而这样的修炼也使得自己现在开始有了自己这方面的系统知识,并且开始分享给我身边的小伙伴,然后一起来修炼。

4,越来越喜欢找节奏;

能坚持背后最不一样的其实就是节奏,就是要有自己的节奏,无论我们做什么。只要有了节奏,基本上就已经好了,而要是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这个节奏,只是在跟着别人的节奏走得时候,我们会发现少去很多的东西,并且也会因此而被别人牵跑。所以当跑步变成自己的习惯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节奏感也会越来越好。

5,越来越喜欢思索人生;

喜欢在跑步的时候思考,也喜欢慢跑的时候大脑自由的飞翔,那是思迅在传播,那是我们心流的东西,也可以说是意识层正在起作用,无论那个都好,但是这些都其实是我从跑步的这个习惯延伸而来的,如今也做的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好了。

第五,跑一次步,悟一回人生,每个人都需要多多经历。

1,我的跑步不是简单的减肥;

很多朋友,很多小伙伴都会提到,当所有人以为我想通过跑步来减肥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不是这样的,我跑步不是为了减肥,我更是为了修行。因为我认为这真的是一场修行,而且是一个长期的修行,甚至这个时间是一辈子。

2,我的跑步不是简单的坚持;

虽然有坚持,但是不完全是为了坚持而坚持。因为就目前自己的状态来说的话,这已经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挑战了。所以它其实还是在于修行。

3,我的跑步不是所谓的节奏;

当跑步时间长了,当坚持时间长了,节奏就很容易出来,而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思考更深层次的东西,也更是要明白我们所做的这些事情究竟为了什么?

4,我的跑步是在健康里修行属于自己的人生。

是的,其实这是最主要的,我的跑步很多时候就是一场人生的修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因为我要在自己的健康里修行属于自己的人生。

为梦奔跑是一种状态,跑步就是最好的修行,尤其是长跑。

所以其实我们能够很容易的发现:跑一次步,悟一回人生,这是每个人都应该经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