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咖啡

大概是这夜色太过苍凉,她想,裹紧了身上的大衣,推门而进的咖啡馆浓香四溢,暖着她只用丝袜包裹着的小腿,“一杯摩卡。”她对着服务员盈盈一笑,咖啡馆的暖气实在是太足了,她慢慢脱下身上避寒的大衣,灰色的呢子,仅一件衣服,就能看出她的品味和格调,大衣里修身的A字裙,显得她身材更是修长完美。

“小姐,你的摩卡。”服务员是一个很青涩的男孩子,她只是堪堪看他一眼,男孩子便红了脸

“谢谢。”她笑,含蓄的没有露出牙齿,而后便转过头去看向大落地窗外路灯照耀的街道。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怎么就已经觉得这人生已经度过了大半,真是了无生气。

街道边有刚刚下了晚自习的高中生,一群一群的,她叹了一口气,端起手边的摩卡咂了一口,淡淡的红唇印在杯口。她那么大的时候在干什么呢,好像也是这般无忧无虑,最大的烦恼,也不过是试卷首页上那小小的数字以及和他的每一次争执。恩,真的是这夜色太苍凉了,不然,她怎么会在这坐拥大好时光,美好前程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开始老去。

“欢迎光临。”咖啡馆又有人进来了,是一位高大的男子,戴着金框眼镜,也穿着一件灰色的呢子,和她的那件,好似情侣款一样。男子扫了一眼四周,径直走向她,推开椅子时有轻微刺耳的响声,她皱了皱眉。却始终没有抬起头。

或许是这一对坐在一起太引人注目,也或许是他们周边的气氛太过压抑,咖啡馆的服务员远远观望,最终是那位红脸的男孩子走了过来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男孩子微微弯腰,态度恭敬有礼。

“和她一样。”男子开口,很温雅的嗓音

“伊云。”男子将她颈边歪掉的项链拨正,无奈的唤她

她终于抬头,脸上精致的妆容此时也无法掩掉她眼里的璀璨,她就这样看着对面坐着的男子,她不禁有些出神,哦,对了,她和这男人,已经纠缠了十年,十年呀,真是弹指一瞬间,这么快,就要走到尽头了吗?她不知想到了什么,一会儿嘻嘻的低笑,一会儿又微红了眼眶,最后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桌下的手紧紧的握成拳头。

“说吧。”她侧了一下身子,一副倾听的模样。

男子或许没想到她会那么的直接,清了清喉咙,有些紧张,“伊云,我们在一起十年了,时间,真的是过的太快了,能改变的,也很多。”男子说到这里,打量了一下女人的表情,女人轻轻点了点头,嘴角甚至带着点笑意。

他好似松了一口气,心脏却有些生疼,“我想,我们可能。。。。”他话没有说完,对坐的女人握住了他的手,他剩下的话就再也说不出口。

她在男子手心里轻轻的划弄了好一会儿,才将手慢慢从男子手心挪开,男子的手似乎动了动,但仔细看,却仍在原位上。

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这是你家里的钥匙,这是你给的卡,哦,还有这个。”女人打破了僵局。在包里翻出了一串钥匙,从钱包里拿出了卡,轻柔的将脖子上的项链取下,男子蠕了蠕嘴,最终在女人无懈可击的笑下沉默了下来。

“你说的对,时间能改变的,真的太多了,我想,我们大概已经厌倦了彼此,这十年,对也罢,错也罢,我们两不相欠。”女人缓缓的说出最后一个字,看着咖啡馆外由远及近而来的人,将手中的项链放在男子手心上。

她取过大衣,提着包,踏着细高跟鞋离开了。却不知道高跟鞋和地面碰撞的声音一下又一下的打在男人心上。

推开咖啡馆门,女子又一次裹紧了身上的大衣,将背挺的直直的,有个女孩从她身边跑过,将她撞的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小姑娘涨红了脸,连声道歉,她盯着这张干净单纯的脸,好一阵才缓过神来。

“没关系。”她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涩然。

女孩得了回应,本来因为着急而皱在一起的小脸,花一样的又绽开来。她站在那里,反应了几秒才想起自己往哪边去。她走了几步,最后转过头,透过咖啡馆暖黄的光,看见那个花骨朵一样的女孩将那个她相伴十年的男人拥住。而她和那个男人的视线隔着厚厚的玻璃墙相撞,她粲然一笑,拢了拢耳边的碎发,再不犹豫的转头。

她想,这十年,她终于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一类人,冷静,自爱,凉薄,百毒不侵,可是这生活,已经让她过的索然无味。

咖啡馆的红脸男孩再也没有见过那个笑的美极了的女人,可是那个有着温润嗓音的男子倒是经常来,坐在他们当时坐过的位子上。

最后一次见那个男子,是在一个雨夜,店里的人很少,男子似乎没有带伞,身上被雨淋的半湿,坐在那个靠窗的位子上,半响,他看见这个男子伏在桌上,肩膀微微抖动,没有人上去打扰这位男子,一个女孩匆匆赶来,默默的站在边上流了会儿泪,才劝着男子走了。

红脸男孩看着离去的两人,若有所思,最终他小小的尖呼一声,那个女孩和灰衣女人长的真像.

可是谁又在乎呢,在这长长的时光里,来了又走的人太多,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再也记不清这些人,红脸男孩起身,将最后一位客人送走。

又是一天过去了,他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