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前,我死了。

文梗:如何以"24小时前我死了"开头,写一篇文?

24h前,我死了。

文/莫落血棠

1。

24小时前,我死了。

2。

我曾试过所有的死法,可我还是活了下来。

烧炭时鼻间充斥着刺鼻的味道,在小小的空间里窒息。

冰冷雪地中感受血液冻结,眼前是这一生最美好的一切。

服药致使排斥反应呕吐不止,一点力气都消失殆尽。

割腕不够深入血管,留下了一道道抹不去的疤痕。

现如今,我躺在病床上,望着天花板,一如我年少信仰的那个人。

我是死了吧?是死了…

3。

幽冥的召唤在我耳畔,我看见许多游离不安的人或者说是鬼,在我身边。

"你有24小时的时间,切忌不要见到太阳,否则我们也救不了你。"

是了,我已经死了,鬼是不能见到太阳的。

总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上一秒我在干嘛已经记不起来了,下一秒我就要离开了。

死亡有多遥远?其实,很近很近…

4。

我在早上七点离开了,看到双亲接到通知后得表情。

一直躺到太阳落山,夜幕降临,方才站起身,向往常一样走过那条路,水泥石上再也没了熟悉的脚步声。

夜晚的村子总是更加宁寂,我装做看不见月光下的人影绰绰,恐惧却止不住的蔓延。

没什么可怕的,我跟他们是一样的。

我告诉自己,抬起手想推开家门,身子却直直的撞了进去。

是了,我推不开了,再也推不开这道门了。

今天的家里灯光辉映,我盘腿坐在屋门的地上,撑着头看着里面。

左手边是爸妈和弟弟的房间,那个孩子少不知事的打着电脑游戏,爸妈沉默着一言不发。

右手边是爷爷奶奶的房间,一如往常那般,一个坐在沙发上打瞌睡,一个看着新闻播报。

我有点担心了,担心母亲还那么操劳,担心父亲还不知道成熟是责任,担心弟弟再也没有人斗嘴,担心爷爷奶奶知道我死了会很难过。

我看见父亲接到了电话,匆匆忙忙的穿上外套跑出去。

我闭了闭眼,跟了上去。父亲坐在车上点了根烟,母亲拉开车门坐了上去。

我就在他们旁边,看着那个一直傻瓜也一直坚强的女人红着眼睛哭泣。

别哭啊…您知道的,我最不会哄人了。

夜晚8:00,我随他们回到医院,却就此止步,没必要看下去了。

5。

鬼,是没有情绪的吧?因为七魄会渐渐消散,天魂归天,地魂归地,剩下的人魂,就是所谓的守身魂。

我没有多少时间了。

如果可能,我大概会大哭一场。

我在KTV里找到了我的那个白痴,她们聚在一起唱歌喝酒。

夜晚9:00,我在姥姥家游离停歇,看着高墙外透过来的一点点光。

夜晚10:00,我向西走,坐在了村头那道山沟边,躺在地上看着月光撒下来。

夜晚11:00,我漫无目的的启程,缓缓的走在街上,路灯熄了,除了选择拥抱黑暗里月光的那片光辉,我别无他选。

凌晨00:00,父母已经离开了医院,我坐到病床边看着床上躺着的自己,扯了扯嘴角,怎么问笑不出来。

我在想,走过了那么多地方,我到底想的是什么。

脑子里一片混沌,但我还是恍惚着想到了什么东西,然后抓不住的从指尖溜走。

导管已经被取下,连带着我还能用的器官一起。

凌晨5:00,我坐在这儿,虚度了五个小时的光阴,把这辈子的一切过了过。

什么也没记住…

6。

天还没亮,我想回家。

母亲起的尚早,我看着她填了柴准备炒菜,恍惚间听她喊了声:"闺女儿…"

我在这儿,只是不能再给您打下手了…

父亲似是没睡,他总是很注意养生,此时一根一根的抽着烟。

弟弟还没有醒,想想和他斗嘴的日子,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霸占着我们家床位的几个白痴醉的一塌糊涂,抱成一团,都眼角发红。

爷爷起的早,今儿破天荒的没有上山,跟奶奶相对坐着,奶奶在哭,爷爷没有说话,我却接不住她的泪了。

7。

6:00,我坐到纪念碑的石台上,看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以及我居住了一生的地方。

"你不打算回去?"黑白无常坐在我身边问道。

"不…"我看着天空开始鱼肚白,隐隐约约得有太阳的光影。

"你会散的。"他们告诉我。

"不重要了。"我说,"我很高兴,但我不会笑了,我有点后悔,那个总是埋怨自己什么也没有的我,真的是太差劲了。"

他们没有说话,什么也没有做,只是那么站在一边看着我。

我有点不自在,默默算计着时间等待着,突然就没来由的平静了下来。

这一刻我脑子有点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我记得有人说这辈子完不成的总会觉得遗憾。

我记得有人说得到的才应该是被好好珍惜的。

我记得有人说把目光放太远就会看不到眼前。

我记得有人说要是就那么死了真的是太不甘。

只有死的过程中才知道自己后悔了些什么。

7点未到,太阳缓缓升起。

我太平凡了,所以不需要那么多侥幸。

我知道有人会难过,但他们不止有我。

或许我并不重要,但只要不会因为我而一蹶不振就好。

今天,大概是艳阳天吧。我想。

如果我有感觉,那阳光一定特别暖,因为它在我眼里,越来越刺眼。

8。

朝阳微露,我将于阳光下消融。

还好,今天是艳阳天,

还好,我还没忘记爱你们。

我不愿轮回,

也不想做鬼,

那,我愿以任何姿态,守在这里。

24小时前,我死了。

24小时后,没忘记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24小时前,我死了。 这太阳东升西落,这地球自西向东转,没有什么变化,一切如常。 唯一不正常的就是,没有人发现...
    食糜阅读 6,997评论 9 10
  • 24小时前,我死了。 那时候,我在远处看着我的身体被推进了冰库,身体的一小部分已经没有了。 我的家人没有哭泣,他们...
    张翛燃阅读 477评论 0 4
  • 121. 老总的身体一直不大好, 一是因为有痔疮,二是痔疮伴随出血异常。 所以老总总是脸色苍白,脚步虚浮, 看起来...
    卢小花儿阅读 142评论 0 1
  • “我和老爸这辈子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来北京旅游!”12号晚上,老妈在我们家庭微信群无比幸福地说着这句话,还重复了几...
    颜薜蕊阅读 294评论 0 2
  • 时光的飞逝总让我感慨万千。关于岁月的种种,有太多话要说,却总不知从何说起为好。 就暂且谈一谈我对美好女子的理解吧。...
    星蔓阅读 448评论 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