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所冬暖,何所夏凉

前几天你突然发了一条消息。你说,咱俩好久没聊了哈!嗯啊。其实并非我不想,只是觉得如今的自己淡然了许多,觉得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扰乱内心的平和。而当初,恐怕只有你能够搅起我内心的涟漪吧!

 我曾写过上万文字记叙我们之间的故事,表明我的心意。嗯,是丫头和小强的故事。这个故事不如影视情节轰轰烈烈,但至少和所有人的都不一样。

 在我看来,每一个人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人。或明追,或暗恋,结局或不相同。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东西可以这么执着。我回答说对有些人或事可能有执念。

 小强与丫头初识是在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科,同分到一个班。报到的那天夜晚,老班选好班委后开了个小会。会后丫头托人传话问小强认识她不。小强的头脑里并没有丝毫印迹。丫头说以前在食堂经常碰到他。这就是故事的开局,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英雄救美。

 后来的一次换座位,小强和丫头成了前后桌。小强才对这个女生渐渐有了了解。一米七的个头,长发,大眼睛,性格活泼开朗,笑起来能将人融化。相处久了,才感觉她像个孩子,有一种太需要被人照顾的感觉。他俩数学都不大好,一次聊天丫头提议下次坐一起,小强满口答应。因为他觉得,两个程度差不多的人,相互鼓励,想必会更好。也就是这个决定,让小强时常想起那句话: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不相识。

 高中是一个动荡的时期,每隔一个月都会根据考试成绩进行座位的挑选。多数情况,小强要么先进去等丫头进来再选,要么跟填写座次图的哥们提前打好招呼,别让其他人坐小强旁边的位置。就这样,高二一年他们坐同桌的日子有大半年。那时班级实行分组制,组长小凡希望组内人员能够流动。于是找丫头,让她不要总跟小强坐在一起。丫头尽管答应,但事后却哭了。后来,给小强写了一封很长的信。有一句话分量极重:在家,我妈是依靠,在校,你是依靠。也是从那时起,小强才开始无比在乎这个女孩子。

 丫头是个吃货。每当小强收到左右前后同学的零食时,都会给丫头吃。去小卖部或者超市时,总觉得要给她带点什么。每次看到丫头吃零食脸上满足的表情,小强比她还高兴。每次跑完课间操之后,就会很快赶到教室给她接饮水机里的温水。桌面不整洁时顺手帮她整理一下。很多时候,她会很感激地问我想吃什么,她在家里带。其实,对吃小强没什么癖好。不过还是很感动。之所以对于丫头始终念念不忘,可能就是因为两人一起走过很多重要的时刻。对于小强而言,第一次和女生去吃土豆粉,去吃火锅。国庆节去爬金兰山,第一次去看电影……节假日小强不回家待在学校的时候,丫头有时也会来学校,记得度过了端午中秋。但小强也明白,丫头始终不是她的女朋友。因为高二的时候,丫头与她初中的男友复合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小强的存在的确是个尴尬。但是他做不到不理丫头。

 高二暑假即将到来的最后一个月,小强深知她的忽冷忽热极大影响自己的心态。所以在这次的换座位之前写了一封信给丫头。告诉她以后不和她坐一起了。那个下午上课的时候,她碰他的手臂,希望他还和她坐一起。要不然就不理他了。呃,好吧,还坐一起。可后来天气热了,在最后的十天,她独自一人搬到最后一排。也对小强相当冷漠,而小强一脸蒙蔽。

 高三时代,看似平静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小强一直希望自己能把数学学好再跟丫头坐一起就能更多的帮助她。不变的是,丫头对小强依旧时好时坏。他们关系好的时候,让小强产生一种被喜欢的错觉。依旧记得小强发高烧的时候,丫头送来三九感冒灵。第二天从家里带粥下自习强行出校送到小强的出租屋。关系不好的时候,一连几个星期不说话,让小强心里发怵。所幸,高三的最后一个月,颇费了一番周折,最终坐到了一起,恭迎高考。

 高考后的那天晚上,他们去吃了当初吃的火锅。半个月后,去武汉游玩了三天,回来的当天夜晚,成绩揭晓了。最后,八百公里的距离,而不是她所期望的:他一本,她二本,同一座城市。

 这个故事要是洋洋洒洒会有更多,所以也就不赘述了。说点有意义的话,也是我从这段过往中感悟到的。希望你们能够在自己的人生中也能够谨记:1、一个人若是不喜欢你,你再怎么喜欢一个人也没有用;2、愿我们的爱情是,两情相悦,彼此珍重,依恋但不依赖。能够因为对方而不断让自己变得优秀:3、凡是不能置我们于死地的,我们都会因此而获得。每一段人生经历,都要学会成长。一个人真正的强大,来源于内心的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