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如何避开人满为患的圣托里尼,畅享爱琴海?

坐标:希腊-圣托里尼

阅读时长:约 5 分钟

背景知识:希腊的圣托里尼如今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可能已经是一处“烂大街”的欧洲旅行目的地,好像到访此处只有爱琴海的落日和蓝白配色的山间民居。然而在那些人满为患的知名景点之外,圣托里尼还有更多未被完全开发的去处,而去到那些地方的最好方式不是骑当地最有名的驴子,而是徒步。以此一路边走边看圣托里尼的美妙景色。

当我徒步穿过希腊圣托里尼岛伊亚村(Oia),有些喘不过气来地沿着山路前进时,我确定我见到了世上罕见的迷人风景。伊亚村巍然屹立在悬崖上,面朝闪闪发光的爱琴海,闪亮的白色别墅一路建到了山里。

从圣托里尼岛 CanavesOia 酒店拍摄的伊亚村景象。

许多旅客都以为,圣托里尼岛是一个类似米科诺斯岛的海滩旅游景区。但是,当地人都知道,这座岛上有许多陡峭的悬崖,从悬崖望出去的华丽海景才是这座岛屿的魅力所在。而圣托里尼岛上 12 条风景秀丽的徒步旅游路线,正是欣赏这些美景的绝妙途径。这些徒步旅游路线每条长度从 3 公里到 12 公里不等。

如今,旅馆老板、徒步旅游公司和当地旅游公司,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宣传呼吁大家徒步感受圣托里尼岛之美了。


在 2 个小时的伊亚村徒步之旅中,当地豪华酒店 CanavesOia 和蔼可亲的老板 Markos Chaidemenos 充当了我的非官方导游。我们从伊亚村底部的阿莫迪港口出发,沿一条小路爬了大约 300 个台阶,来到了悬崖上伊亚村的中心地带。我们路过了主干道两旁的美术馆,沿着狭窄的小径上上下下。路上,他还指给我看了当地的精品店和有海景的海鲜餐厅。

最终,我们走到一片很多人拍过照的蓝色穹顶教堂,停下了脚步。我也不可免俗地拍了一些旅游照片。Chaidemenos说:“这样的徒步旅行才是圣托里尼岛的精华所在。”

据Chaidemenos所说,1956 年圣托里尼岛上发生过一场大地震,岛上大部分地区都遭到破坏,随后直到 1950 年代末期,汽车才开始在岛上普及。他说:“在那以前,圣托里尼岛出门不是走路就是骑驴。”

圣托里尼菲拉镇上的 Aressana Spa Hotel and Suites 酒店。图片版权归该酒店所有。

菲拉镇(Fira)的阿勒珊纳温泉套房酒店(Aressana Spa Hotel and Suites)老板之一、圣托里尼岛当地人 Evangelia Mendrinou 说,阿勒珊纳温泉套房酒店也鼓励房客徒步出行。房客们可以收到地图、免费的瓶装水、内部制作的无花果干以及手机,方便他们在筋疲力尽或迷路的时候打电话给酒店。

Mendrinou 还说:“如果真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会去接他们。”

我从伊亚村郊外出发,沿着海边蜿蜒的小径长途跋涉,走过梯田、花朵盛开的花园和风景如画的菲拉斯特凡尼村(Firostefani)与伊莫洛维里村(Imerovigli)。4 小时后,我来到了菲拉镇。

圣托里尼岛的皮尔戈斯村(Pyrgos)。

如果喜欢跟随别人的指引,或想要冒险探索地图上标出的小路,游客也可以雇一位导游来领路。总部位于希腊的旅游公司 TrueGreece 就有一些全新的圣托里尼岛私人徒步旅游路线,用时半天到几天不等。

一家名叫 Santorini Walking Tours 的小公司提供团体与个人短途徒步旅行服务,其老板兼导游负责人 Nikos Boutsinis 说,几年前他来圣托里尼岛度假,发现这里有丰富的徒步旅行路线,因此他开设了这家公司。他说:“沿其中一条路线徒步旅行时,我有了开设公司的念头。”

Boutsinis也带我走了走他提到的那条路线,那更像是一场充满挑战的全天徒步游。我们在岛中间的皮尔戈斯村(Pyrgos)碰了面,他带我看了 15 世纪威尼斯城堡的遗址,那是威尼斯人统治圣托里尼岛时代留下的产物。我们沿着一条条错综复杂的狭窄街道往前走时,他还指给我看了路边的中世纪建筑。

伊莱亚斯先知山(Prophet Elias)上的东正教教堂。


接着,我们穿过水果树林,走进田园乡村,路过了一块块麦田和白茄子地。路过一座被废弃的拜占庭教堂时,我们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继续走了一个小时,来到了又是画廊又是酒庄的 Art Space Winery。它位于皮尔戈斯村山麓里一栋 19 世纪建筑中。

我在那里一边欣赏画作、雕塑和其他当地艺术作品,一边品尝了清爽的白葡萄酒和甜美的 Vinsanto 葡萄酒。

希腊圣托里尼岛 Exo Gonia 村 Metaxi Mas 餐厅。

从圣托里尼岛 CanavesOia 酒店拍摄的伊亚村景象。

一小时后,我们在 Exo Gonia 村 Metaxi Mas 餐厅用午餐,吃了石榴沙拉、煎菲达奶酪和虾,以及那天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贻贝面。随后,我们从这家餐厅出发,开始攀爬陡峭的伊莱亚斯先知山(Prophet Elias)。我心跳得很快。接着,我和Boutsinis 又沿着山脊上一条小路往前走,看到了周围的海景。

日落时分,我们来到了 Kamari 村,欣赏了圣托里尼岛日落的迷人光景。那是我圣托里尼岛 3 日徒步游的最后一天,如果有更多时间,我还会步行去更多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里要变动了 违章拆建 地铁通车 周围的花花草草 都将被铲除 几近失业的我 站在十字街头 何去何从 每个路口都有一...
    yhbmoren阅读 171评论 0 0
  • 我认识一位姑娘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邀请我参加她的葬礼 如果她邀请了我 我会送她一束百合花 我见过一只小鸟 它被大风折...
    不会被折断的树枝阅读 274评论 1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