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 草稿

皮肤色素管理,色素我们分两种:一种就是我们的黄,一种就是色斑

很多家人一谈到黑色素就认为它不好,因为它会形成色斑,特别长在爱美的女性脸上的时候,是一个很烦恼很烦恼的问题,所以很多人去追求一些比较快速的捷径,极速的一些美白和祛斑行为导致终生的后悔!

那什么是色斑,它其实是由于色素不均匀的一个堆积,其实美白和祛斑有它的像似之处,它们都是对付这个色素问题,那今天我们先来聊聊这个色素

首先我们来看下面这张表皮层的分布图,位于表皮层最底层的基底层,有我们的黑色素母细胞和我们新生表皮细胞(角质母细胞),那我们的所呈现在最外面的我们看到的皮肤颜色和它们两个分不开关系

我们先来聊聊它们两个细胞的作用

首先、我们来看黑色素母细胞的作用,它是制造黑色素的大本营,黑色素细胞在基底层中约占10%左右。这种比例无论是黑种人还是黄种人或白种人都是一样的。黑色素多少及大小决定肌肤颜色。

接下来我们开看一张图,黑色素细胞凸触透过黑色素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保护真皮层,防止紫外线过分渗入体内,紫外线照射下会产生更多黑色素

黑色素细胞功能异常,可导致色素增加性皮肤病,如:黄褐斑、雀斑,黑色素减少性皮肤病,如:白癜风、白化病等。这些疾病发生于身体的暴露部位时,直接影响皮肤的颜色、光泽、细腻等美学特征。


接着我们来讲角质母细胞的作用,它会不断的新生细胞,不断向上推送,最后到达角质层,成为新生角化细胞,新生角质细胞经过14天左右变成老化、死亡的角质细胞而剥落,也就是我们说的角质层,这个过程一般需要28天左右,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表皮新陈代谢。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新生细胞的更新速度约降低50%,新陈代谢过慢,其修复创伤的能力也就减弱,就会造成很多的皮肤问题。

那它们两个有什么关系吗?

先来看这张图

我们的皮肤在受日光(特别是紫外线)刺激后,黑色素细胞会先加速把已合成的黑色素小体通过微管道输出到角质形成的细胞中,并且加速分泌更多的黑色素,黑色素是我们人体的天然的防晒剂,因为它可以强烈的吸收紫外线,以防止紫外线直接到达细胞核对我们肌肤造成一系列的损伤,这也是为什么黑色素总是分布在角质形成细胞上方,就像在为细胞核打伞,之后黑色素细胞在角质形成细胞内部停留,直到角质形成细胞转化成为角质细胞,最后从皮肤表面脱落。这个过程就是我们刚刚说的新陈代谢大约需要28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代谢会变慢。

也就是说给黑色素细胞是防御,角质细胞是新生,最后它们两个抱在一起脱落

所以想要去除色斑,除非把黑色素的角质细胞清除,剥离,破坏,否则不可能使已形成的黑色素快速消失,第二除非能够停止对黑色素细胞的刺激,或则阻断它们继续产生黑色素,否则黑色素就会源源不断地产出。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宝宝用完新品后感觉自己变白,这不是感觉是因为我们的新品它里面的谷胱甘肽成分, 是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加速黑色素的分解,并阻止形成的黑色素沉积。另外还具有抗氧化的效果,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皮肤细胞再生的美白护肤功能。

好我们了解了黑色素,也了解了它对我们人体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讲色素的两大类

第一种黄:就是我们女人到了一定年纪经常被人说的黄脸婆,这个的黄是我们皮肤表面的氧化色沉,沉淀过多,因为我们皮肤的新陈代谢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慢,新陈代谢慢,我们一些氧化色沉淀不能够及时的被我们代谢出去,就会在皮肤表面形成堆积,就会形成我们的氧化色沉就是我们的黄气

还有就是我们过多的糖造成糖毒素就是我们说的AGES糖化,大家都知道糖化它会影响胶原蛋白的合成也会让胶原蛋白链断裂从而造成皱纹和皮肤的松弛下垂,糖化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就是糖化反映皮肤会发黄,色素沉着!

那给大家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会明白何为氧化色沉和糖化反映?

我们的苹果,如果我们切开了不吃,放到那儿他一会儿就会被氧化并产生美拉德反应(糖化),表面就会变黄,这就是被氧化了。同样我们我们皮肤也会被氧化,所形成的就是氧化色沉,就是我们的黄气。所以抗糖化和抗氧化其实也就是美白和抗衰老。

那这个色素现象黄,是可以通过我们日常的护理来改变哒!

1、就是防晒,我们的防晒的ABCD法则大家还记得吗?一定要用起来了

2、成熟的皮肤状态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前面我们也说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新陈代谢会慢,所以说我们过了20岁就要去选择可以增加我们肌肤新陈代谢的护肤产品,和我们专业的手法。按摩刺激来增加皮肤的代谢,从而让我们所沉积的氧化色沉快速的去代谢掉,比如我们的逆龄液和小颜手法

3、饮食,少吃糖关于糖化后期有机会和大家讲,然后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如蓝莓,葡萄,包心菜、甘蓝菜、西红柿,红薯,绿茶……我们的雪莲胶原蛋白就是抗糖化和抗氧化功效,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喝了

4、我们的睡眠(睡眠不足会代谢过慢)心态(郁结也会导致代谢过慢)和运动(加速新陈代谢)

解决了黄的问题,接下来我们来聊第二种色斑

刚刚我们也说了色斑的形成意味着色素不均匀的堆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均匀的堆积现象肯定有内部的原因,那这些内因不一定能改善,甚至不一定能找到,就比如说我们的蝴蝶斑它长在我们脸颊颧骨的位置而且还是对称哒,就是为什么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解释明白,它就是这样去长哒,我认为一定是和我们的内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说能够找到内因的话,也许可以很好的去改善,但是如果找不到就很难去改善,只能说防止它恶化。

引起色斑的出现和很多方面的因素有关。像遗传、年龄、情绪、药物、激素、含铅汞重金属化妆品,内分泌等等。不同的诱因引发不同种类的斑。而这里又把它区分成两大类:活性斑和定性斑

活性斑:活性斑的形成主要是就是由酪氨酸酶活跃,造成性质不稳定,受外界光照及内分泌等因素影响,颜色深浅会变化,常见的有:黄褐斑(蝴蝶斑,妊娠斑),日晒斑,黑斑

定性斑:性质稳定,不受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生变化,一旦祛除原有部位不会再长出来,但是不代表它地方不会长,常见的有:遗传斑、雀斑、老年斑、真皮斑、色素痣。

今天我们讲最长见和最困扰我们的两种色斑,雀斑和黄褐斑,因为像晒斑我们注意防晒就可以避免,像黑斑它称之为金属斑,和我们的化妆品有关,长期使用彩妆或含铅汞金属化妆品……所致,那像老年斑,新生儿的天生斑,色素痣,是用护肤品解决不了的我们就不讨论了

首先我们来说雀斑它的外观是成米粒状或者针尖状是一颗一颗星星点点的,而且大家一定要注意就是它的边界是非常清晰的,那相对于来说黄褐斑的边界就比较模糊

雀斑,大家一定要明白一点,就是它有它的内在的特征

第一,它具有遗传性,就是确诊他是不是色斑,除了刚刚我说的看它的外形上是米粒状或者针尖状的外界边缘比较清晰的话,那还要确诊他是不是雀斑,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说的,它具有遗传性,我们一定要问一下他的长辈那边有没有,而且呢,就是这个雀斑的遗传呢,它属于一般以母系遗传为主,也就是妈妈呀,或者外婆有,也有可能是隔代遗传,或者问他舅舅有没有这样子,就是母系这边的亲戚都要去问一问

还有一个呢,就是一部分是在12岁左右,也就是上初中的时候,一些小女孩儿的这个色斑就会变很明显出来了,对于为什么呢,就是在12岁之前可能看到并不明显,或他并没有出来,不代表他不是遗传,而是说进入12岁以后啊,就是是他的青春期啦,那么可能这个就属于女孩儿月经来潮呀,包括他体内的一个性激素开始分泌了。那也就是说,当他这个体内的一些表象激素开始分泌的时候,或者说出现紊乱的时候又没有一个防晒的意识,那么,就是潜伏在体内的那些本身他就有一些雀斑,就会出来的比较明显,再加上一个太阳光线的照射呀,内因外因的相互作用加上内分泌紊乱,导致雀斑越来越明显。

所以说,不是说他12岁之后才明显,也不是说他12岁之后才出现,其实很多在五六岁甚至更小,它的那个班都会稍微的,就是似有非有的出现,只不过在12岁以后进入他的青春期以后,加上太阳的照射,这个表面特征就会出来了

雀斑,其实大部分都是遗传的因素比较多,所以他的治疗方法也比较多,但是呢,效果是因人而异的,目前没有说这个是绝对的,对皮肤没有任何伤害,绝对安全不复发的,根治的一个治疗方法是没有的,原因是因为跟他的基因有关,原因就是他是遗传的。这是和基因和DNA有关系的,所以想从源头上去改变基因,那可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了对不对?起码是护肤品肯定是做不到的

所以说呢,我们在销售我们产品的时候,它有很好的这个比如说吸附脸部的一些污垢啊,脏东西啊,或者说能够很好的去击退一些体内产生的黑色素啊,但是它只能起到一个淡化的作用绝对不能把雀斑给去掉,根治这样子也是做不到的

所以呢这里有几种方法可以作为参考

第一,医疗的一个美容手段,用这个强脉冲光,我们一般叫他光子嫩肤,还有激光很多人在做,但是激光不介意,因为他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它对皮肤,它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非常薄,非常的敏感,就你做完如果想淡斑,你去做激光,你的肌肤一定一定极大可能上会变成一个敏感肌。

第二、外用的产品,护肤品很多宣传,祛斑淡斑的也非常多,但是可以改善雀斑的其实是极少的,只能说淡化只能说淡化,所以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就是咱们遇到这样的顾客的时候,我们可以推荐他们一个很便宜的物美价廉的淡化雀斑的作用,就是配合我们的产品,然后再去药店去买一个十几块一瓶的这种维生素E胶囊。把液体把那个胶囊剪开,然后液体涂在雀斑的位置,轻轻的按摩安抚,然后每一次不用太多就一颗就行了,每天晚涂上让他们坚持三到六个月然后去看一下他的斑点的是不是起到一个淡化的作用啊,一定要坚持使用啊,就是那种很便宜的就十几块钱一瓶白色塑料瓶装的里面一粒一粒的那个唯E胶囊。

雀斑的改善过程中呢,还有一点就是最最重要的,一定是注意好防晒,就是即使他去做了这个光子嫩肤,做完以后医生一定会让他防护的,就像小偷一样,就是全面的都给包着了,那个头啊脸呀就只弄出来一个眼睛。你看他,要不然他做完以后就等于白做的甚至更加严重

所以我们想要去淡斑,一定要做好一个防晒工作,防晒不是说非要涂防晒霜,一定是少晒太阳,出门打伞就是我说的防晒ABCD原则,第一个是避免,第二个是遮盖,第三个是涂抹,第四吃抗氧化食物,所以防止雀斑的恶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还要做好保湿,做好基础的一个护肤也很重要啊

接下来我们讲第二个就是黄褐斑包含了黄褐斑和妊娠斑

首先我们来看他的表面特征是对称分布的,就左边有,右边也会有所以,也叫做蝴蝶斑,因为它像蝴蝶的翅膀样,所以这个也是称为蝴蝶斑啊所以大家不要以为黄褐斑是黄褐斑,蝴蝶斑,蝴蝶斑。

其实我们一定要把斑点给分清楚,它的表面特征就是对称,非常对称,左边有,右边也一定有,然后主要呢是在我们颧骨,也就是脸颊最突出的位置,有时候额头,下巴也会有但这个情况不是很多,那颜色呢,有这个黄色,也有比较淡的,这种褐色和咖啡色,还有就是青色,边界不清晰,它的整个边界是模糊的。

那这个呢,是在25岁以上的女性比较常见,25岁以内的比较少出现,但是随着我们现在就很多女性生育越来越晚了,可能到30岁以后,因为它是在我们生育,特别是在我在生育孩子的时候特別容易出现的,所以也叫做妊娠斑,那它具体的这个原因呢,其实现在也是说没有一个很明确的,为什么说在怀孕的时候他就容易长这个斑,很多的研究认为这个更多的就是和不注意防晒有很大的关系啊有内因,但是外因更重要的就是光的照射,紫外线的一个照射

还有一部分原因呢,就是使用了一些劣质的化妆品啊,比如说含铅含汞含激素的这种化妆品有很大的关系

为什么孕期就很容易出现这种妊娠斑呢?

孕期脑垂体分泌促使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的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功能增强,妊娠斑在产后几个月会自动消退,但也有30%不能自愈,为什么会这样?

第一、因为很多在孕期什么都不用了,然后呢,每天还出去走晒太阳,不注意防晒或者孕期的时候也没有注意自己化妆品的一个品质,用了一些不合格的含铅含汞的这种化妆品,但孕期本身皮肤就比较敏感,所以更多的我觉得这是一些主要的原因

第三、内因,就是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系了,特别是这个就是我说的女孩儿的一个经期上啊或者说性激素和激素分泌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有不同的声音,但是现在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再就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就是日晒,最重要就日晒,然后就是内分秘

第四,和这个情绪紧张,压力过大,每天脾气烦躁,也有关系,我姐就是这样,她生完孩子后情绪紧压力过大,脾气很坏,特别易怒,然后她的脸颊就长了很严重的斑(现在是调理好了,斑淡下去了,但是这里大家真的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疫情期间她在我妈家天天晒太阳,然后因为快递没有通,我们带回去的护肤品用完了,没有及时修复,斑就显现出来,虽然说疫情过后经过一个月的内调加外养调理回来斑又饭下去了,但是那一个月她着急的呀,所以在这里我还想说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

然后自己心情也非常不好,所以脾气烦躁的人肯定很容易长斑,所以呀,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的情绪放松,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你看不仅仅是对事情上有很好的个缓解作用,那么对我们的身体,对我们的皮肤,你不想起斑的话大家也不要老去给别人生气,这气的可真的是自己啦的!

那黄褐斑的一个改善和他的治疗方案

在这里给大家讲两个点吧,从两个方向就是一个是西医,一个中医

大家知道西医只看表象的只看外部的,而中医呢,他是比较注重内在的,就是你内在身体的一些问题,导致了你斑点外在的一个呈现

像西医呢,它的配方也比较传统啊,就他一般都是用这种外用的和一些口服类的,你让他这个。配方就是外用的维A酸,阿达帕林,然后加上这个氢醌,然后再加上一个第三美松,他主要是在改善色素现象的一些药物,然后从外因的方面去改善,针对的是皮肤表面的色素的一个堆积直接破坏倒掉这个色素,然后是治标不治本的,所以说容易复发。

那他们还会推荐口服的药品啊,他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个美白的产品,叫做传明酸,学名呢,也叫做氨甲环酸,或者是做一些离子导入啊,去用药物去改善其实这些我是不太建议的,因为嗯,说实话它复发的几率其实都非常的大,因为它是就像中医认为的,他是治标不治本的,而且这些药物涂到脸上,其实都是有一定刺激性的,对吧。

然后像黄褐斑很多这个做医美的做医疗,这边的一些医院就会推荐去做强脉冲光,但是这个就看自己的个人选择,就像我说做完这种医美类的,一定会让我们的肌肤变得很脆弱,后期变得非常不耐受,绝对不建议用激光,一般这个懂一点的医生也不用激光的,因为会把黄褐斑给打散,到最后变得更严重,大家去想想,如果没有打掉又给你打散的,是不是大范围的,然后就变得更加严重,所以一般都懂得都不会去用激光。

然后呢,就讲一下中医吧,中医治标,主要从根儿治,他会分三个类型,肝有型、肾虚型和脾虚型

那么像肝郁型呢,就是毒素排不出去,然后他们就认为是把这些排不出去的东西,然后堆积在脸上了,所以也就是还有就是这个比较容易生闷气的呀,容易,这个我情绪不稳定的,压力过大的呀。就是像肝这个地方一堵了,所以说呢,这个时候他们就会建议去吃这个内服的疏肝呢,比如说逍遥丸这样的,这样的一些能够疏肝这个顺气的这种产品,这种药物。

像肾虚形呢,其实肝肾同源吗?大家知道就是那个像这个肾虚呢一般都表现为阳气过盛,五心烦躁,就我们手心脚心都很容易出汗,经常容易耳鸣,然后经常腰累腰起不来,然后这个时候呢,这个中医啊,就会认为你的斑点是由于这些原因,所以呢,会让你吃一些这种补肾虚的,然后补肾的一些六味地黄丸这样的一些中药。

还有脾湿型,他就是没有胃口啊,大便不成型啦,然后比较疲倦啊,比较倦怠呀,那这个时候中医啊就会建议你,他们认为你的斑点是由于这些原因产生的,会让你吃一些健脾的一些这个谷物啦,或者说一些中药,你像山药、薏米、赤小豆啊,那脾虚型的,这种黄褐斑的一般是青色的,也是最难改善的,所以最棘手,其实中医他虽然这个说从根上去治疗,但是呢,它的见效又非常非常的慢。

所以呢,就是我们在这里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还是双管齐下,还是说你想就用各种的护肤品去做一个斑点的改善,那其实大家都一定要知道,没有速成的,或者说没有捷径,我们一定要去通过这个内在外在的共同的一个结合然后呢,去坚持去使用,一般呢你像你能看到的一个周期是属于什么?属于我们岁数的两倍。比如说我现在是30岁,那么乘以二也就是60天你才能看到一个,就是视觉上能够看到一些改善的效果,所以,千万不要觉得一个产品你用完第二天,我就马上想要看到我的斑点的一个变化,或者说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这个正确的认知,我只是说两倍,但一般都是两倍或者四倍这样子,而且时间真的很长,特别是大家一定要有一个认知啊,就是像黄褐斑这种发出的信号啊,这说明我们长斑的位置已经受到损害了,所以说咱们在治疗黄褐斑的过程中呢,就是任何加重皮肤的这种就是加重这个黄褐斑的,这种都不要去做,比如说像紫外线阳光。你比如说像这个彩妆,无论是任何的彩妆,它都是有磨擦的,因为我刚刚讲了黄褐斑的产生,说明的是我们长斑的这个位置的肌肤已经受到损害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更要保护做好基础的一个护肤,做好保湿的工作,做好防晒的一个工作

还有就是黄褐斑的一些注意事项的

第一个就是如果说由于我们的内分泌的问题紊乱,然后我们岀现了这个黄褐斑那么一定去做一个内分泌的检查看一下是雄性激素啊,或者说雌性激素的哪方面的一些问题

那第二个呢,就是我刚刚给大家讲到了一些口服和外用的一些方法,其实你像那个外用,咱们的逆龄液和我们内调的胶原蛋白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淡斑产品,我们有非常多的反馈,对不对?后面我们也会给大家分享

第三个呢,就是去用一些,像我们的逆龄液和蜂王浆胶原蛋白精华乳霜这种的美白淡斑的一些产品,但是呢像那种来历不明的一些民间的药方,或者说像之前那种斑美拉,我真的是要拽入你们的,太可怕了。

第四个,就是我们一定要坚持坚持才最重要的,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保持我们心情愉悦,然后呢,还有就任何都离不开一个充分的睡眠

第五点,就是饮食上啊,我们一定要多注意,就像我刚刚说到中医这个方面,你是从哪个方面引起的?你是属于这个脾湿型呢还是属于肾虚型的还是属于肝郁呢,就是我们分清楚,可以有个相对应的去吃一些口服的阿内服的一些药物

第六、防晒是重中之重,ABCD法则大家一定一定要记住

最后啊,就是我给大家说一个这种咱们可以推荐给顾客的一些,这种其实是非常正规的一些参考的方子,就是就是内服的,都是非常非常健康的,这个是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去安心的推荐给咱们的顾客的,大家听好,他是这个南京中医院开出来的方子,所以说是非常非常安全的,你们听完这个这些都是食物的,我们食物的一些东西

第一、呢是放在一起炖熟完以后去喝它的汤就可以了,用30克的这个黄花菜,六克的红枣,15克的百合,加150克的瘦肉,再加15克的合欢花,一般的药房都是能买到的啊,然后把它们做在一起去喝这个汤。

第二种,代茶饮,这个也反正是我觉得是很健康的,平时我们都可以喝,其实像白梅花松子仁儿,还有那个佛手,然后各三克,然后用开水冲泡后呢代茶喝就可以了

差不多,这个斑点的内容其实不多,然后呢,他的很多产生的机理也不是很明确和清晰,但是雀斑的话,他就是属于天生遗传基因DNA的这个,但是他为什么会会说有的人有,有的人没有,这个真的是和基因有关系的,但黄色斑呢,我认为啊,现在也没有个很明确的说法,我认为更多的就是由于我们到了生育的时候呢,这个平时的防晒本身就不重注意,然后再生育的时候呢,又没有及时的去注意防护和护肤导致了说生孩子就会长妊娠斑的这个原因,其实很多现在都说不出来一个实质性的原因,但肯定和日晒,还有我们的一些没有好好的去护理,还有就是一些我们身体内在的一些原因是有很大关系,包括刚刚说到的情绪,你爱发脾气,你就肯定容易长这个黄褐斑。

所以大家遇到事情的时候就解决问题,让自己放松,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然后别自己去气自己,那其实对我们自己来说是受到很大伤害的对吧,你像日常我们脸上长一个黑点就受不了,更别说放在脸颊两边去起这么多的一个蝴蝶形状的斑点,我是很受不了的,所以真的不希望大家就是因为这些疏忽而造成了我们就是终身的一个后悔。

好啦,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

主要讲到黑色素的形成过程,色斑分为两大类:黄和色斑,黄的形成原因和防护护理方案,斑分为活性斑和定性斑,我们讲了最常见的两种斑,一种是定型斑雀斑,它的外观特征和改善方案,一种是活性斑黄褐斑它的外观特征改善方案以及注意事项

那今天的课程其实很好吸收啊,希望大家以后能够给咱们的客户讲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那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啦,因为很多东西不能去深入,主要的我们科学理论护肤呢,就是属于比较让大家能够短暂然后经济而且易懂的一些白话的一些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