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间餐厅,专门根据电影主题制作餐单

02:46

“真正想挽留或追求一段感情,不需要通过一本书或者电影。它应该是人内心一种深切的渴望。

然而现代人的感情太脆弱,总以为自己的感情如电影里的主人公,实际上荧幕只是放大了人在感情生活中,一些极为短暂的瞬间。但到最后,能支撑一段感情的不是这个人带来的某些瞬间,而是这个人本身。

我们从不缺爱看电影的人,因为这批人里面,大部分人不是想读懂导演渴望传达的信息。他们只愿意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如电影般那个可歌可泣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繁华的G城,有一条聚满年轻人的长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店,港式茶餐厅、正宗意式比萨店、居酒屋、还有很多看上去特别精致,风格鲜明的下午茶聚脚点。每天都有很多活泼的年轻人走进这些餐厅,拍照,晒图,发朋友圈,在享受一顿餐饮的同时,总不会忘记用点赞数去衡量一条朋友圈的价值。

这条长街里,有一间特别小众的餐厅,这几年尤其受年轻人的偏爱。不仅因为餐厅的装修有着《2046》般复古耐看的格调,也不是因为里面的每一套餐具,看上去在选择时都花了心思;而因为它是一间会随电影季节改变菜谱的餐厅。

餐厅的老板叫俊生,身材高挑,永远穿着格子衬衫,梳着整齐略带老气的油头。表情不多,手指纤细且骨感分明,看上去有一种冷峻的专业感。他主要负责监管餐厅的出品与策划菜品。从外观来看,实在看不出他是一个爱电影爱到骨子里的男人。

他还有一个合伙人叫乱乱,负责餐厅的运营和推广。乱乱似乎天生就适合做营销。工作时双眼放光,似乎对世界的人和事有着烧之不尽的好奇心,由于五官非常立体,看上去个性独立也会打扮,加上接触后自带亲和感,所以乱乱的感情生活从不缺人。她特别喜欢养猫,但养的猫都没有名字。乱乱说她只是猫在这个星球遇到的,愿意驯养它们的人,她没有权利在无界限的宇宙,因为一次平衡的相遇就给它们固定的身份。

餐厅的主营业务业务是下午茶,出售俊生和他徒弟自制的蛋糕和点心。以电影季节为主题制作餐单,是两人近几个月突如其来的想法。

前阵子以《寻梦环游记》为主题的墨西哥大餐并没有引来很多的反响,他们必须快速更换主题保证餐厅的盈利。

很快他们看中了电影《前任3》。为了将走心热潮推向顶峰,俊生和乱乱还专门设计了 ABCD四套不同的单人餐与双人餐,并重新间隔了餐桌的布局:保证每组进餐的客人,都拥有一个独立而私密的进餐空间。

选择《前任3》主题餐还有一些特别的规定,套餐仅限晚餐,先付款又上菜。无任何团购或节日优惠。客人下单时只能看到套餐的名字,不能看到套餐里具体的餐品。而且上菜后,也不允许因菜式与期望不符就投诉。




单人餐A :奔跑吧

菜品:8罐凤梨罐头,一瓶无法取出波子的波子汽水。售价50元。

单人餐B:逃离吧

菜品:叉烧、煎蛋炒菜心饭,一杯无糖黑咖啡。售价69元。

单人餐C:一年一餐

菜品:茶餐厅全天供应的常餐,一杯浓情化不开的鸳鸯。售价89元。

双人餐有些不同。

双人餐A:叶芝之诗

菜品:美式乡村田园沙律1份,美式煎牛扒2份,自制冻柠茶2杯。售价199元。

双人餐B:yesterday once again

菜品:乳猪小点1份、日式烧烤1份(含8串)、日式蛋包饭2份、日式清酒1壶。售价299元。

双人餐C:麦琪的大餐

菜品:烧焦版鸡蛋炒饭2份,足料家常排骨炖汤1煲、番茄炒蛋1碟、自制鸡蛋蛋糕2个。售价399元。

双人餐D:寿司之神

菜品:时下鲜蔬、海鲜灵感烹饪(2菜1汤,保证有海鲜)、优质丝苗白饭1煲、农夫山泉水2瓶。售价500元。




虽然餐厅的装修重新升级,但俊生和乱乱也明白,由于套餐的定位和价格问题,这次的策划存在很大风险。

但出乎意料地,餐厅每天的客人络绎不绝,有些甚至提前一周就电话预定房间。乱乱对此显然感到异常的兴奋。每天晚上打烊,都会兴奋地告诉整天在厨房忙碌的俊生,客人们用餐的各种景象。

比如不少一个人来用餐的,平静地走进餐厅,红着眼离去。昨天还有个穿戴很整齐的西装白领,吃着吃着打开了某个女孩的微信对话框,输入了一大段字,清空,又输入,又清空,再退出对话框。隔了几分钟,再次打开女孩的微信对话框,点击她的头像看了很久,然后吃着吃着就嚎啕大哭。

还有几对情侣,总有其中一人吃着吃着溜到后街发微信,等了很久没有回复,又若无其事地返回餐桌继续吃饭。

很多点双人餐的男女,吃饭全程没有交流过一句话,也无法判断他们身边的是现任还是前任。

乱乱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洗手间的等候时间比以往都长。客人们都反馈为何不增加洗手间厕格的数量。

“餐厅不是很忙吗?你怎么有时间看这些。”

“有时是在监场的时候刚好看到的,还有我特别喜欢回看监控。”

“那你的消费者调查有什么反馈吗?”俊生一边盘点,一边不经意的问。

乱乱没有回答,神情变得正经起来。

“俊生,你说我们这个前任主题餐,如果一直做下去会不会都这样火?“

“你希望会一直这样吗?”

“肯定啊。而且看到他们的反应,真的好有继续研究下去的欲望。”

俊生温柔地看了乱乱一眼,继续认真做盘点。

打烊离开餐厅的时候,乱乱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问俊生:

“喂我问你。说实话,你看过《前任3》这部电影吗?”

“没有。”

“为什么?那你是怎么想到这些菜式的。”

“谁的人生,没有几个前任?我最羡慕的,是一生只有一个现任,或者现任就是余生的人。”

“你好像都没提过你的前任。”

“你想说我可以告诉你的。”

“那你想看这部电影吗?”

“不想。”

“怕想到前任?”

“如果我真的想前任,不需要一部电影提醒。如果我足够爱现任,也没有必要看前任。”

“前任落画后,我们换个主题吧。”

“你不是想一直这样下去吗?”

“谁知道呢。说不定下期上一部电影叫《现任》,他们的反应也很有趣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