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的神明大人 (三)

那个时候爷爷的身体就已经开始不太好了,但是还是坚持着打理庭院里的菜地。

我回镇子了以后就变成了这样子的局面。

爷爷坐在走廊上吹着电风扇,老旧的电风扇发出“吱呀吱呀”的转动声,切好的西瓜摆盘摆好在盘子里,爷爷一只手撑着自己侧躺的身子,一只手指挥着我。

「呐,珠理奈,那个要多浇点水喔!啊,那个,要记得抓虫子!对对对,不抓的话虫子会吃光我们的菜!」

全程几乎是尖叫下来才完成了这些任务,累得浑身脱力躺在走廊上,衬衫下摆翻了起来我也无暇顾及,就裸露出肚脐在外吹着凉风。

「珠理奈真是不行呢,爷爷我的话,可是只要花一半的时间就能搞定喔!」

指点江山完毕的爷爷脸上得意的表情根本掩藏不住。

「啊爷爷真讨厌,晚上还要去夏日祭呢!去洗澡了!」

故意踏重了步子,将走廊踩得“咚咚”直响,我抱着一叠换洗衣物进了浴室。

大概是去年的时候,父亲过来给老家的浴室装了热水器,再也不用让爷爷跑去烧柴加热水了,十分的便利。

洗净身子后整个人泡在了浴缸中,抓着注水的瓶子不断往水里压。

玲奈酱,真好看呢。

当脑中蹦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的脑中已经被松井玲奈占满了。

容貌似乎没有变过呢。

看起来就只有十八岁欸。

在镇子里皮肤算是白得惊人吧!

总觉得大家都没有提过玲奈酱呢。

用力地甩脑袋,湿漉漉的头发全部都沾在了脸上,我这才从浴缸中爬出来,换上了短袖短裤就和爷爷一起躺在走廊上吹风扇。

「真是长大了呢,身高在同学里面应该是最高的了吧?」

和爷爷唠着在学校里的很多事情,犹豫了几番,最后还是开口问,

「爷爷知道神社里的女巫玲奈吗?感觉大家都没提起过她呢。」

「嗯?神社里没有女巫的哟。神社里只有冲田那老头子和他孙子呢,哪里有女孩子呀。女巫的话,冲田这老家伙不会去请了女巫来吧,今年的夏日祭这么热闹么!爷爷我这老身板也想去看看呢,唉...」

「那就好好养身体呀!笨蛋爷爷老是操心菜地,才搞得身体一直不好啦!」

我坐起身子给爷爷捶起了背。

是没有女巫的么。

内心的困惑多了几分。

明音来找我的时候,我已经换好浴衣坐在走廊边等了很久了。

「等下让你见识一下高柳家的杰作!绝对绝对是杰作喔!」

明音一路下来眉飞色舞的和我讲述那高柳家新制作的烟火有多神奇和好看,啊,那眉毛真的要飞起来啦!

非常认真地和明音吐槽了一下她的眉毛,结果却被明音追着打了一条街。

身上穿着的浅蓝色浴衣以竹纹作为底纹,显得简单又不单调。

十分喜欢的款式。

吃炒面的时候也毫不在意明音看到一旁卖烤鸟的泪目颜。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想要去当厨师啦,鸟类什么的根本下不去手不是吗!

捞金鱼的时候下了血本也没有捞到一条金鱼,冲着老板撒了很久的娇才拿到一只小小的金鱼,在透明的袋子里游得很开心,就是一直碰壁而已啦,抱歉抱歉,袋子太小了啦。

和明音坐在河堤旁等烟火的时候还在小声的抱怨,

「都是明音你一直在玩捞金鱼啦,钱也不够了,等下还想吃苹果糖的。」

「明明是珠理奈你在一旁一直怂恿我的吧!」

荷包空空的两人身上挂着许多夏日祭的经典物品,一边喝着波子汽水一边听着水流的声音,远处还不停地传来敲击太鼓的声响,真的是,十分十分的热闹呀。

「还期望女巫小姐出来做法事呢。」

我小声的嘀咕,抓着最后一线一样的期待着。

明音却突然像是炸雷一般的跳起来,

「糟糕珠理奈!老爹让我带的工具我忘记给他送过去了!你在这里等一下我!我这就送过去一下!」

也不等我说带上我一起去,她就像只慌张的小鸟一样快速跑走了。

所以究竟我们是为什么在这里呆了这么久啦。

特地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想要好好欣赏烟火,结果却是我一个人被留了下来,很可怕的啊!

身子不禁缩了缩。

此刻倒是十分应景的响起了木屐的声响。

不会撞上鬼了吧。

那声音靠近了,在我背后停下,继而是一只手指戳了戳我的后背。

「珠理奈?」

是玲奈特有的嗓音,我这才放下心来,开心地回过头去。

「啊!!!!!!!!!!!!!!!!!!」

我想我的分贝一定是够高,在见到玲奈脸上那个恐怖的面具后,我发出了人生中最惨烈的尖叫。

作为吓我的惩罚,肿着红眼睛的我将手里的金鱼递给了她,让她帮我好好养金鱼。

因为家里没有鱼缸呢。

两个人一起坐在河边发着呆,我咬着口中的棒棒糖问玲奈,

「你好像都没有朋友欸。」

「我平时不爱出门,没什么交际也是正常的。」

「明明是神明,为什么会没有朋友呢?」

「哈?!」

她脸上罕见的露出了慌张的深情,身子不自觉地往外挪动,像是在躲避我的问话一般。

「故事里说的都是这样的吧,神社里的神明也是有朋友的呀,像是地藏王,或者林中的小妖怪啊之类的,可是你都没有的吧。」

我转了个身子,直面向她。

「是为什么愿意出现在我面前呢。」

爷爷告诉过我神社从来没有女巫,冲田老爷爷也没有去请过女巫来做法。

在去夏日祭之前跑到家里仓库里翻了很久才翻到镇子的族谱。

年岁已久,上面的字早已看不清了,只能隐约看得懂一些。

帮助村子度过难关的神明大人,当时化身成人的名字是

松井玲奈。

只听见一声急促的声响,继而空中是一片明亮,接二连三的烟火也出现在天空,宛如绽放的美丽花朵。

烟火大会开始了呢。

所以呀,是为什么,你是为什么愿意出现在我面前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已经升读小六的我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个人。 暑假回到镇子的时候,和明音约好了夏日祭一起去看烟火。 高柳家在镇子...
    MatsuiRaku阅读 157评论 0 0
  • (一) 初次的见面是在镇子里。 趁着爷爷在田里给菜除虫的空当,我偷偷翻过自家的矮墙,溜到了镇子的河岸边。 前几天和...
    MatsuiRaku阅读 285评论 0 1
  • 一位公务员性格类型的小女孩,给我写了一封家书。 她问了我两个很严肃的话题。 第一个,自己应该怎样规划职业和副业;第...
    驭爷阅读 2,593评论 0 2
  • 声明:这些问题不是面试官的原问题,是在面试基础上本人心中的疑惑点1 font-weight:设置字体的粗细(是可继...
    Lether100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不知道那是一条什么品种的狗,很大一只,白色的毛,它是母狗,年纪也不小了,性格温顺,肚皮很肥,摸起来很舒服。他们说...
    黑豆先生阅读 2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