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学习五大绝对实用技巧--资深老师干货分享

我是一名资深韩语老师,带过很多的学生,基本都顺利的考级出国。大家一开始都是觉得韩语超级难,很难入门,客观的说,韩语相对英语要简单很多,英语中仅仅语法时态就有16种之多,而韩语就三种。大家觉得韩语学习到底难在哪里呢?下面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韩语学习五大实用技巧,让大家在学韩语时可以事半功倍。

第一我知道有很多同学学习韩语的目的就是为了去韩国,不论是去上学还是去游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千万不要找韩国的老师教你入门和发音,虽然他们是专业说韩语的,但是因为韩语是他们的母语,所以他们上课的时候难免会不理解你的难处。所以韩语的入门和发音最好是在国内找一个中国老师来教,这样一来中国老师比较了解我们的情况,二来学的会比较扎实。

韩语学习五大绝对实用技巧--资深老师干货分享

第二发音方面是很难的,你必须要经常练习,这点我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但是,怎么练习才算有效呢?

首先一定要多读,而且是大声读,不要怕发的音不准而丢人,要像小学校读课文那样大声朗读,你只有大声的读出来才能知道自己发的音是不是准确。其次,学发音的时候一定不要去学那种韩语速成书籍上用中文标注的韩语发音,例如韩语的我爱你(사랑해),会有汉语标注为撒浪嘿,这样的发音是非常不准确的。通俗的来说,要是一直学的是这样的发音,你跟韩国人讲话他们是听不懂的。微yanyulilian6如果你们还是有困惑的话,可以再继续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韩语学习五大绝对实用技巧--资深老师干货分享

最后你一定要找专业的发音来听,多听,听一遍就跟着读一遍。听的多了,练的多了,发音自然会变好。

PS:这里我必须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很多人都会说看韩剧对学韩语有帮助,实际上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韩剧里的人说话的时候会带上很多韩国的俚语和好多他们本身的说话习惯,这对我们的学习是非常不利的,容易给初学者造成困扰。初学者尤其是还在学发音的时候,千万不要在韩剧上浪费时间。

第三在学习韩语中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环境,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把一个人丢到国外去待上个一年半载,语言肯定突飞猛进。这就是学习环境的好处,如果你周围有很多学习韩语的人跟你一起练习,那么肯定比你一个人默默的练习要好的多。

举个例子,你可以和你的小伙伴一起约定,我们今天就用韩语交流,把想说的话都用韩语表达,遇到不会的词语马上查阅马上运用。这样就会在潜移默化中使更多的词语和语法印象深刻,而且还锻炼了表达能力。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条件,身边没有学韩语的朋友,我建议你找个培训班或者老师,不然找个韩国人聚集地去交流,因为光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学习效果是非常差的。

韩语学习五大绝对实用技巧--资深老师干货分享

第四每个人学韩语的目的不同,兴趣也不同,为了旅游、爱好而学的,我不反对你们去买那种速成的书籍教材,好好学一下也就够用了。但是如果你们是为了考级、留学或是去韩国工作之类的,我建议你们一定要选择专业的书籍,虽然专业的书籍毕竟贵,学起来也比较困难,但是你一定不要退缩,毕竟专业用途不可马虎。微yanyulilian6如果你们还是有困惑的话,可以再继续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推荐几本我教课用过的专业性书籍,可以参考一下:

《延世韩国语》新版

这本书有旧版和新版,都是非常贴近Topik考试。我一般是选用新版,因为新版相对于旧版来说改了很多,完全就是两套书。加入了更多听说读写的练习,内容也更加场景化,是现在韩国的大学语学堂选用较多的教材。缺点在于练习较少,可以买配套的活用练习册来补充。但是旧版的优点是有大量的替换练习,帮助学习者巩固所学的东西,尤其是有利于备考。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新标准韩国语

这本是庆熙大学出版的教材,非常不错,简单实用。这是一本以练习听力和会话为主的教材,我很建议初级同学把它当做辅助性教材,来练习听力和会话。之所以不拿它当主教材,是因为这套书初级偏简单,导致中级的内容量和难度骤然加大,很多同学都在学习中级的时候放弃了。如果是只想学习一些基本韩语对话的同学,这套教材是不错的选择。

《首尔大学韩国语

这套教材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学起来相对会比较轻松,更适合想要自学的同学。而且这套教材语料都比较轻松简单,即使选择了其他教材,也可以买这套教材来当做课外阅读,补充自己的学习。

《大学韩国语

这套教材比较适合专业学生,因为内容量相当大,单词语法和阅读都很多,需要投入更多时间。但也有好处,就是进度会比较快。别的教材基本都是1册对应1级,而这套教材基本上学完4册,再做做题,就可以考高级了。

总的来说呢,就是想系统学习的推荐《新版延世韩国语》,想学韩语会话的推荐《新标准韩国语》,想自学的推荐《首尔大学韩国语》,想学专业性高的推荐《大学韩国语》。

韩语学习五大绝对实用技巧--资深老师干货分享

第五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学任何一门语言,你要是想学得好学得精,自学基本都是不太可能实现的,虽然不能说全部人都这样,但是绝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其实网上有很多所谓的“韩语攻略”,但是真的看会的能有几个人,所以我建议你们报个班吧。

有老师带着你,有好的学习环境,你学习的过程会顺利很多。如果你实在懒得动弹或者时间上不方便,现在网上的网课也很多,挑一个好的学习一下效果也很多。

学韩语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你去学,只要你下的功夫深,一定能学好的。上面我总结的韩语学习五大绝对实用技巧干货分享,具体怎么去学还是要看你个人的情况,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还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微yanyulilian6如果你们还是有困惑的话,可以再继续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比于《蓝色生死恋》这样的韩剧,我对韩剧最初的印象是我妈每天黄昏落日时准时守在cctv8前,不厌其烦的收看长达百集...
    小妖Miracle阅读 10,198评论 72 165
  • 文/小J努力去旅行 韩语一直是很想学习,工作后总是利用着业余时间学习韩语,在这里总结了一些韩语学习技巧分享给大家。...
    68bed5e7a503阅读 955评论 8 24
  •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些和两国政治有关的小视频,我看了之后发现,视频中的字幕和人物的对话完全对不上啊,字幕组是跟着自己内...
    YY欧尼呀阅读 593评论 0 4
  • 作业一:累加求和 作业二:累加求和(二) 作业三:累加求和(三) 作业四:输入求和(看结果写程序) 作业五:看结果写程序
    Nata阅读 103评论 0 0
  • 萌薇老师第二期手账微课上线,平时不怎么发言的我,也一直在留意着,小伙伴第一时间通知到群里,紧接着就报名预定了,整个...
    简洁洁阅读 1,000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