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青丝

         古木左

君不知,胭脂香,伊人为谁染红装

君不透,庭院春,伊人为谁绣鸳鸯

君不悟,画屏碎,伊人为谁落憔悴

君不见,伊人醉,红妆湿灭灯火泪

入眼,散漫满天的红纱,恍若十里红妆,展世浮华,可叹君不知,灼灼其华,桃夭何方?

“禀宫主,楚黎已回,正在宫外求见宫主”,菱镜女子,纤纤素手,缓缓取下鬓上玉钗,青丝散下,铜镜中娇美的容颜本为醉城之姿,黯然的瞳眸却弥漫着那道不尽的悲凉,若夜里的哀婉的歌声无人会,淡漠的声音道“让他进来吧”,绾青看着铜镜中脸色苍白的自己,苦笑不止,阿黎,你如此拼命,却是为了她……

不多时,门外走进一青衣男子,明眸皓齿,气宇轩昂,那幽深的瞳眸满是厌恶的看着坐在铜镜前的红衣女子,纵使女子眉黛不施依旧艳丽无双,可这张迷乱天下人的脸在楚黎看来不过是世人皆杀的恶魔,令人憎恶罢了,强压着不耐道“我已完成宫主交给我的最后的任务,还望宫主遵守诺言救青儿”,绾青垂下眼眸,别过眼看着奄奄一息的烛火一点一点吞噬她冰凉的心,素手紧握,指甲嵌进肉里,入骨的疼痛勉强让她保持冷静道“带她去天池阁,本宫主自会救她”,“多谢宫主”,看着那走的不带一丝犹豫的男子,绾青展开满是血坑的掌心,黯然神伤,自嘲的笑着,烛光入眼模糊,绾青看着手中一缕青丝,那爽朗的男声穿梭记忆在耳边回响“青儿,待我娶你之日必为你亲手绾上这三千青丝,禁锢你一生”,泪打湿了发丝,如同墨迹染黑了那为良人而生的无尽情丝,幽幽月光,灼伤伊人红妆。

三年前,扬州烟花三月,杨柳依依,草长莺飞,那一年,绾青埋伏此处刺杀三大剑庄之一的华剑庄庄主,做为她接替血煞宫宫主的历练,早在华剑庄庄主到这里的一个月前,绾青早已将自己易容成扬州武道世家的病弱小姐丹青,那剑庄庄主与丹家家主有生死之交,此次来此为了不引人注目必会入住丹家,绾青观察那病弱小姐已三月有余,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分毫不差,一月之前偷梁换柱,无人怀疑,那剑庄庄主来此还带上自己的养子,楚黎,若不是此次考验规定除了指定人之外的其余人皆不可出手,绾青早就将楚黎扔到乱葬岗了,谁道楚黎寸步不离的守在华剑庄庄主身边,让绾青无处下手,绾青想着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只得用用这丹家小姐的皮囊了,不经意的偶遇,不时的关怀,丹家小姐生来病弱,颇有柔柳病花之姿惹人怜惜,连绾青都被自己的演技感动了,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楚黎那木头小子丝毫不为所动,绾青无奈暗地派人透露风声华剑庄庄主在此,想华剑庄这三大世家之一的地位不知有多少人惦记着,不出三日,夜夜都有不接断的杀手来袭,楚黎纵使不弱,可到底耐不住人多,那华剑庄庄主在此的风声已走漏,在剑庄派人来支援时也只得待在丹家,那一夜,不知来了多少人,楚黎防不胜防中了暗镖,在剑刺向他的一瞬,绾青挡在他身前,生生受了那一剑,绾青暗暗骂着哪个混小子下手也太狠了,不过在倒下前,她看见了楚黎眼里的震惊,和那一丝让绾青愣住的惊慌与深情,在昏倒的一刻,她知道她成功了,可,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待她醒来已是三日后,足足三日楚黎衣不解带的照顾着她,在她醒来的一刻,像是不好意思的说帮她熬药出了门,绾青靠在床上,望着罗帐轻烟,帐中满是袅袅木兰香,让她出神,那一夜的楚黎的眼神,让她仿若已经忘记自己的目的,让她以为自己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一个爱慕着自己心中侠客的闺阁少女。那一次她醒来后,楚黎待她便不同往日,悉心照顾,无微不至,柔情深深。

那日清风明月,灯火繁华,绾青依偎在楚黎怀中,上方传来楚黎温和的声音“青儿,别担心,我已经让人四海寻药来医治你的病,这几日看你闷闷不乐,明日我带你去放纸鸢可好?”绾青眼眸一沉,五味杂陈,失落道“阿黎,你知道我,跑不动的……”,“没关系,我可以抱着你”,绾青闻言微微一颤,苦涩的笑伴着柔声问着“阿黎,如果我不是我,你还会喜欢我吗?”,楚黎疑惑的看着怀中紧紧盯着自己绾青,绾青的眼里满是道不尽的忧伤与紧张,楚黎戳了戳绾青的额头“小傻瓜,你在说什么?就算你是勾人魂的女鬼,我也不会被你吓跑”

“那,真好”……

绾青看着天上那轮皎洁的明月,是那么的纯洁无瑕,却越发映的自己是如此的丑恶不堪,楚黎与有养育之恩的师傅,她该怎么办?她已经快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绾青,还是丹青……

“青儿,剑庄来人接师傅回庄了,我,也要回剑庄去,不过青儿,我一定会马上回来,带着八抬大轿,十里红妆,迎你做我的妻,亲手为你绾上三千青丝,禁锢你一生”楚黎爽朗的笑着替绾青戴上新开的木兰花,看着眼前伊人眼波带笑是如此惹人怜爱,绾青看着楚黎眸中情深不悔的坚定,泪满脸颊,染湿罗襟,笑着说道“阿黎,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秋风萧瑟,木叶飘零,待楚黎走后不过三天,丹家小姐丹青不慎落水,头不幸撞上了水底假石,醒来后,却是记不得这半年的事情了,也不记得,楚黎是谁,那纸鸢下明媚笑容的女子,又是谁……

在楚黎和华剑庄庄主回去的路上,经过一片峡谷,霎时妖风阵阵,乱石飞沙,满天朦胧,让人微寒,一红衣女子,身形窈窕,面容妖娆,妖气之中却又夹杂着一丝纯气,楚黎看着那妖娆面容上的黑眸有一顺莫名的熟悉,可当看见那女子腰间的血蔷薇时,杀意已是全部,绾青看着楚黎眼里的防备与杀意,她知道,这一次是真正要结束了,在下属斩杀华剑庄的随从时,她直取华剑庄庄主性命,楚黎在拔剑的一刻发现自己根本运不了气,无力的倒在地上,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绾青化作丹青跟楚黎在一起的日子,身上的胭脂,是掺了毒的,伊人芳香,楚黎不会知道他今日这般是他深爱的丹青下的手,绾青本与华剑庄庄主不相上下,可楚黎已倒,又寡不敌众,终是被绾青一剑刺死,楚黎眼看着自己的养父的鲜血洒在眼前,自己却无能为力,若刀俎之鱼,坐等宰杀,痛苦的怒吼出来,看着准备离去的绾青吼道“你这个妖女,你也杀了我啊!我楚黎定会化为厉鬼让你生不如死,永世不得超生!”,绾青停驻气息微颤,却是不敢看向楚黎,拿出丝绢轻揉地擦干剑上的的血渍,丝绢染血,飘然落地,不知那归土的嫣红啊,又是谁的泪血?红衣翩翩,毅然离去,到最后,她,还是舍不得杀他……

华剑庄庄主死后,其膝下无子,只有楚黎这个养子,楚黎自然成了新一代华剑庄庄主,他没有失言,继承庄主之后,八抬大轿,十里红妆,迎丹青为妻,丹老爷本就担心丹青病弱,无男子愿娶,如今华剑庄庄主提亲,自然是百般愿意,那一日,万人空巷,繁华热闹,礼乐宾天,绾青一袭红衣,骄阳下,宛若她才是那,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唱着那子之于归,宜室其家。独坐檐上,朔风过,一杯浊酒下肚,冷了心怀,凝了相思,她杀了华剑庄庄主,继承了血煞宫,她成了令江湖闻则声变的血煞宫宫主,师傅欣慰的笑了,宫里的人们都为她笑了,可是,她看着那马背上笑声爽朗的男子,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她醉了,醉的不受控制的飘向那花轿之上,在众人惊讶之声里,她看见了充满怒意的楚黎,从花轿里抓出脸色苍白不停颤抖的丹青,掐住丹青纤细的脖子,挑衅的看着那为她身边女子慌乱的男子,她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做的,她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她与楚黎只是仇人而已,茫茫天涯,已是陌路,她不该再来招惹他的,可一想到他会与她身旁的女子,琴瑟和鸣,举案齐眉,与丹青,白头偕老,生死相依,她不要!今日,她宁愿为天下人唾弃,也要毁灭了这郎才女貌!“哈哈哈,楚黎,你不会忘了我吧?”绾青眼角带笑,七分妩媚,三分无暇,宛若神女下凡,美不胜收,“你这个妖女!今日我定要为父报仇”楚黎愤怒的吼道,绾青嘴角笑意更甚话语却更是冰冷“哟,新郎官,最好不要乱动喔,你可没有剑在身,不然一吓到我,这姑娘的脖子我就不小心捏断了”说罢绾青下手更是重了几分,楚黎看着呼吸急促的丹青,不由得顿下脚步怒吼道“放了她!不然我定会灭你血煞宫”,“好啊,那你就来试试,能不能灭了我血煞宫!”绾青不知哪里来的怒意,衣袖一挥,红色烟雾弥漫,转眼不见倩影,空气之中只留有微涩的木兰香与浓烈的酒香氤氲不散,远方传来绾青似有似无的声音“楚黎,来我血煞宫,我再考虑你娇妻的命我取,还是不取”,回血煞宫的路上,绾青看着身旁瑟瑟发抖呼吸急促的丹青知道怕是受了惊吓,看着丹青畏惧害怕的神情,那熟悉的脸庞,青黛朱唇,面若桃花,惹人爱怜,那些日子在楚黎的眼中她是否也如这般,牵动着楚黎的心思,绾青不由得笑着问着,“刚刚,我有那么可怕吗?”,看着丹青昏迷过去,那油尽灯枯的死灰之气弥漫不散,绾青不由得想着,若是丹青早早死了,楚黎会不会伤心欲绝,痛断肝肠,绾青一顿,低垂眼眸,她在想什么,她不是丹青阿,她是绾青,绾青……

“哟,楚黎,还真是冲冠一怒为红颜,那些庄里的长老居然没拦下你”,绾青看着眼前的楚黎谈不上是什么滋味,她看见他是开心的,可他却是为了另一个女子来杀她的,恨意弥漫在他的眼中,徒增不减,“妖女,青儿在哪里!”,听见青儿这词,绾青不住的脸色微白,连忙笑着掩盖,“楚黎,我血煞宫可不是想来就来,人也不是你想带就带走的了”,“妖女,你哪里来的自信敢如此肆无忌惮?”楚黎愤怒的说着,“楚黎,你可别这么着急,告诉你,普天之下只有我可以救丹青,她面色死灰,极尽油尽灯枯之状,你是真不知?还是假不知?”,楚黎一愣,悲伤霎时熄灭了胸中怒火,留给他的只有颓然无力,他不是不知丹青已经病入膏肓,无力回天,可他实在无能为力,如今,听他人之口说出更觉心痛,他已经失去父亲,不能再失去丹青了,“你到底想要什么?”楚黎冷声问着面前似笑非笑的绾青,“入我血煞宫,替我杀一百人,我用历代宫主留下的续命丹救丹青”绾青不知道怎么,哪怕楚黎恨他,厌恶他,恨不得将她千刀万剐,她却依旧想待在他的身边,哪怕只能远远的看上他一眼也无妨,楚黎沉默几分,冷声着“好,但青儿必需待在我身边!”,绾青一愣,含笑掩盖尴尬“好”……

绾青笑着笑着不知自己怎么想着以前的事情了,点染红妆,起身走进暗阁取出续命丹,谁知突然楚黎气冲冲的执剑冲进来,被气愤吞噬的眼眶泛着红意,黑眸散发着血丝,化身为地狱的修罗,对着绾青大吼道“妖女!我已守约,你竟然卑鄙至此让人抓走丹青!”绾青一愣,疑惑道“我没有!”,一块血色东西飞向绾青,绾青抓住一看,是一块血蔷薇玉,但不是自己的,可一瞬又明白那是谁的了,这块血蔷薇当初是一对,师傅独独给了她和她的师姐,楚黎大吼道“妖女,你还说不是你!”,“影秋……”绾青冷声着,“不知道那个女人是怎么回来的”,楚黎不解却无暇思索,他现在担心的只有一个人“妖女,你到底在说什么?我只想知道青儿在哪里!”,绾青看着面前的气愤的楚黎,凄婉一笑,眼中尽是不舍与悲痛,语调尽量平缓却掩饰不住心寒“我会帮你把丹青带回来,但我要你保证,明日黄昏之前你不绝准踏出血煞宫一步”她还是不愿让楚黎看见染满鲜血的自己,哪怕自己不是丹青,楚黎冷哼“妖女,我凭什么知道你是去救丹青而不是杀丹青!”,“若你不照做,我便不会用续命丹救丹青”,楚黎随怒却无可奈何道“好!可你若带不回丹青我定要你血煞宫为她陪葬!”,“随你”……

山崖之上,绾青看着这物是人非,当年师傅便是在这里悉心教导她和师姐,小时候贪玩,可每次都有师姐护着,绾青无奈的笑了笑,到底是什么时候,师姐眼里的柔静如水慢慢掺了杂质,浑浊的看不清了,枯叶响声,如断裂的琴弦那么的刺耳,清丽的声音丛林间传来,像是地狱的招魂曲“师妹,许久不见,你倒是越发的美艳了,可你看看姐姐我,被你们这帮人折磨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可是日思夜想何时我才能砍下你们的脖子喝你们的心头血!”一袭黑衣劲装的女子,面容死枯,颧骨高凸,像是春风里的枯草,衰败不堪,可唯独那妖媚的凤眼丝毫不减当年张扬之气,绾青冷眼嘲笑着“想不到师姐居然有能耐从遥远的北方回到这里,还真是小看师姐了”,“哼!绾青你少在那里猫哭耗子假慈悲,若不是你,现在站在血煞宫的人是我!而你才该是流放北方之人!”影秋怒吼着面前露出嘲讽望着自己的绾青,她哪里输给绾青?她才是大弟子那个老家伙凭什么把血煞宫给了绾青,让自己落到这般田地,“师姐,你的目标不是我吗?你带走的那个女子在何方,我既已来,是不是该把那女子交给我了”,影秋一愣,随即大笑着“哈哈哈,绾青,你看看你多么可怜,你爱的男人连你是谁都分不出来,还要你来救他的心上人”,绾青眉目一凛,寒声道“我只是来要回我血煞宫的人,师姐我劝你还是不要挑战血煞宫的好,要记住,血煞宫的宫主是我绾青,不是你影秋”,影秋气的咬牙,大吼道“你以为你多了不起,只要杀了你,我就是血煞宫宫主!”,“三年前你没有杀死我,今日你可办的到?”绾青不屑的看着面前气急败坏的影秋,“我是办不到,难道你现在还没有发现吗?我的好妹妹我可是把毒下在了楚黎的衣服上,你从来不防备他,自然也就不会防备我的毒!”看着眼前面容狰狞的影秋,绾青只觉心窝一痛,不敢置信道“想不到师姐,你居然还留有当年杀死师傅的死蛊,留下你弑师的证据”,影秋大笑着看着面前脸色不断苍白,吐血不止的绾青冷笑道,妖媚的凤眼里满身快意,“哈哈哈哈哈,绾青阿绾青,你看看你为了那个男人连血煞宫都不要了,真不明白师傅为什么要把血煞宫交给你!明明我才是大弟子!明明我才该是宫主!”,绾青擦掉嘴角的嫣红嘲讽“呵,师姐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懂师傅,真是可悲”,“你说什么!明明像你这般感情用事的人怎配当宫主!今日这般你若不是为了那傻小子怎会连血煞宫都抛下中我这陷阱!”影秋的蛊毒让绾青的脸色越来越苍白,绾青怜悯的看着影秋道“我不来,他便会来,与其这样,还不如用我的命换他的一生一世一双人,本来你的目标便是我,其他人不过徒杀无辜,师姐,收手吧”,绾青念到心上人之时,已经难受到无法哭泣,当年为了血煞宫她抛下楚黎,是自己种下的因,如今这苦果真是苦的不可堪言苦,心如刀割,“师姐,那一日,你真的以为师傅不知道是你暗杀她吗?你不知道,师傅本想由你来继承血煞宫,可你等不住,一听师傅要对我进行宫主历练就迫不及待的下手了”,看着影秋不敢置信愣住,绾青嘲讽道“师傅道你残忍对于血煞宫是好事,可终有一日必会毁了你自己,她不希望你在这世上背负着无尽杀孽化身成鬼,所以她把我最想要的自由给了你啊,给了你啊!”绾青痛哭着仿佛这多年的悲愤无力与委屈在这一刻倾泻而出,绾青哽咽道“你知道吗?他要娶我,他要我当他的妻,他说他要为我绾上三千青丝,可我,为了报答师恩,我回来了,我不要他了,现在你还说师傅偏心吗!到底是偏像谁,你还不懂吗!”绾青扔给影秋一卷羊皮纸,上面是师傅临终的话语,影秋看着那熟悉的笔迹颤抖着不敢相信的看着上面写着和绾青刚刚一样的话,“不可能!不可能!那个老家伙就是见不得我好,就是不想把血煞宫交给我!”影秋摇摇晃晃不相信的后退着,这一场变故她接受不了,若真是这样,这么多年,那她那么执着回来又是为了什么,仇恨的种子已经在心中生根发芽,耳边只有缭绕不绝的杀音,早已吞噬了信念,“绾青,今日我绝不会放过你!”,绾青悲凉的看着疯癫的影秋冷声道到“师傅啊师傅,若你知道是今日这般苦果,当年可还会让绾青继承血煞宫?”,看着影秋疯疯癫癫退到悬崖边缘,雨水早已打湿了岩石,在光中,在影秋的尖叫下黑影坠落天际,看着影秋坠落前眼底满是悲痛,泪流不尽,痛苦万分,绾青也猜不透,在影秋坠下的那一刻,她的泪是为杀了师傅而流,还是为了她执着多年的仇恨只是自己施加的枷锁,却因此禁锢了自己本该潇洒的一生而流,绾青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喉颈内不断涌出的鲜血滴落尘土,恍若在这土地之中种下彼岸之花,看着自己的生命不断流失,自嘲的笑着将还命丹喂给一旁昏迷的丹青,看着天边逐渐穿透雨雾的霞光,是那记忆最深处的酒香蔓延天际,绾青一口鲜血喷出,将天边的夕阳再染红几分,美艳却无一丝生气,听着身后传来急切的脚步声,绾青苦涩的笑着,楚黎看着绾青,不知为何,绾青望向自己那一眼是真真正正到达内心深处,那份感觉只有当年在扬州初遇丹青时才有过,“你……多谢”绾青虽答应帮他救丹青,可他没想到绾青却能做到这一步,此时此刻除了一句多谢他却不知说什么,绾青背依夕阳,火红的锦衣镀上一层金光,微微一笑醉人城,恍若十里红妆,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素手纤纤取下发簪,叮咚坠地砸在楚黎心中,绾青仍三千青丝随风摇曳,美不胜收,转身看着楚黎,笑的若出嫁的新娘,柔声道“待我娶你之日必为你亲手绾上这三千发丝,禁锢一生,你送我的木兰花我还留着,放在玉盒里埋在了我们一起放纸鸢的树边,世人道血煞宫宫主易容之术冠绝天下,对不起我骗了你,当年扬州的丹青是我,杀了你父亲的人也是我,怕是你不会原谅我了,阿黎,若有来世可还会许我十里红妆?”遥望天边的云彩,大雁又归,好像又回到了那年扬州三月,草长莺飞,那个爽朗的少年对那个病弱女子许下此生最为珍重的誓言。雨过天晴,风过凄冷,红影坠下山崖,耳边划过的风声刺耳的难受,绾青不敢听楚黎的答复,她怕,她等不到她想要的答案,此生就让她葬身夕阳,再无念伤。楚黎跪在山崖边上,不敢置信的呆愣着,他不是没有觉得过丹青不用以往,可他只当是落水之后所至,他从未想过自己身旁的丹青根本不是自己深爱的丹青,可叹他却从绾青的眼里看见了真正的梦中人,泪从双目流下,最后他连挽留的话语都出不出口,仰天悲笑道“哈哈哈,丹青,绾青,丹青,绾青,哈哈哈,绾青丝,怎么会?怎么会……”,楚黎的脑海里,那一幕幕穿梭时光回荡在记忆深处,那木兰淡淡的香气恍若缭绕眉间,氤氲不散……

“阿黎,你看这烟花三月可好?可叹我身体病弱,无法陪你浪迹天涯……”

“青儿,没关系,我会一直陪着你,带你好些了,我带你走遍千山万水,看遍万里河山,寻一山清水秀之地为家”

“青儿,待我回来便是我娶你之日,我必为你亲手绾上三千发丝,禁锢你一生……”

“阿黎,若我不是我,你还会喜欢我吗?”

可叹,君不知,伊人为谁费思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