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这10天光速成长的我

文/无二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回到参加故事主题营的前夕。

当我看到故事主题营公布的那一刻,我满心欢喜。

因为,

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8月,我只做了一件事;

9月,也只做一件事;

10月,我更是只做一件事。

因为我知道,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与其分散自己的精力,不如更好的专注一个。

更少,但更好


故事星球的申请

这是我想了很久之后,做的一个非常慎重的决定。

猫叔饭团有这么一句话:为什么你每天能这么努力?因为我极其害怕平庸。

我也害怕,所以,我来了。

现在看来,我来对了。

001

星空二排——成就感的来源

登上故事星球这艘太空船,我就立刻去申请了排长。这次的卷土重来,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最终的胜利。

带着明确的目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我来了。

无畏所有困难

如果我们不去解决所面对的问题,那我们永远不会有所成长。

就像我,是困难磨砺出鞘。

面对大家的忙碌、忘记回复消息,我没有玻璃心;

面对活动无从组织下手的无奈,我没有玻璃心;

面对一次次抢夺先锋排失败,我也没有玻璃心;

作为排里的多面手,运营、做海报、写文案、主持、搞策划、表白、鼓励,我也没有玻璃心。

种种问题、困难扑面而来,可一旦我说声算了,那我连最后的尊严都保不住了,那我还如何去承担一切,去信誓旦旦的改变别人?

这样会累吗?

会,但累并快乐着。

不想付出就想收获成功,那什么都救不了你。

竭尽全力搞事

对于运营两眼一抹黑的我,仅凭借一腔热血去做。

为了活跃排里的气氛,我拉着班长大人们每天在二排阅兵,本着以鼓励的方式去阅兵,希望可以鼓励到大家,让大家倍感满足感,从而更加努力,形成努力的正向反馈。

因为从批评的阴霾中走出来的我知道,鼓励不会摧毁一个人,但批评会。

10天打卡,4次第二名,2次先锋排,2次榜外,2次第三名。

每次当我们屈居第二名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感觉,其实我们可以拿到第一,只是我们没有尽全力。

所以在24号晚上,我花了两个小时去私聊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在这最后一次尽全力,1200之前全部打卡结束。我以为大家会拒绝这个请求,没想到,她们绝大多数人都答应了,而且很多人超出预期的完成了打卡。

星空2排打卡时间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奕晴说的一句话:做事情一步到位+超出预期。

我想这就是她们所说的超出预期吧。虽然有些人没有明确的回复我,有些人表示尽力,但在第二天的惊喜中,我看到了答案。

我们真的做到了,去创造了一个可能。

我们齐心协力尽全力去做一件事,并且无限接近可能。

“一起努力并收获成功的感觉真好。”老铁小果这样说。

我也深有感触。

当我做完所有的事,我如释负重的松了口气,10天足不出户的我,10天“拒绝社交”的我,10天无比忙碌的我,终于可以偷个懒儿了。

是她们,让我更想做一些事,

是她们,让我做好了一些事。

谢谢我的星空二排:

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唯我二排,无问西东。

002

一份独一无二的坚持

10天主题营,我从未放弃过。

坚持10天12点之前打卡

坚持10天参加能量站

坚持10天复盘

坚持每日表白老铁

坚持每日阅兵

坚持每日故事家

坚持每日私聊老铁

坚持......

太多的坚持,太多困难中的坚持,让我涅槃重生。

对于以往参加主题营的我,无一不因为坚持而失败,

而这次,无论有没有鼓励、认可,我都竭尽全力去做了。

二师兄9天的深夜念经,8天的深情表白,每一个文字、每一句话都在对星空二排的每一个人诉说着我的感动。

遇到她们,真好。

深夜念经与深情表白
10天复盘

我很庆幸,在经历着诸多磨难,我依然能昂头坚持到最后。

如果你足够的坚持一件正确的事,那你完全碾压绝大多数人。

最大的坚持,是我不在因为过程中的挫折而放弃最后的胜利。

每次主题营结束后,我也愈来愈坚强,勇敢,无畏。

003

无问西东,极致践行

大家好,我是无问西东,西天取经的二师兄,简称无二师兄。

我希望,在我自己选择的路上,我一路无问西东,极致践行。

我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在我们选择的路上无问西东,极致践行。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

我们每一次践行之后都有一些遗憾、不足、缺点。

这次我也不例外。

其实我还可以做的更好,只是,当时的我并没有发现这些不足。

在沉浸自己的世界之时,忘记了去学习别人运营的优点;

在写自己的文章之时,忘记了学习那些优秀的文章;

在自己运营的同时,没有发挥班长的最大作用;

在关注自己的同时,忘了关注别人;

在每天的忙碌之余,没有给自己更多的思考;

在自己努力的同时,忘了看看别人又是如何努力的;

......

我们在自己成长的同时,又不能忘记关注外界,因为井底之蛙的坑,才是最大的坑。

其实成长很简单,竭尽全力做好你选择的每一件事,更少,但更好。

每次短短10天的主题营,总会有人心满意足的离开,总会有人瞄准下一个。

如果我们抓住当下,积极主动、无问西东和极致践行就足够了。

在接下来18年的三个月里,我会做得更少,但会努力做的更好。

感谢这一路来所有我相遇的人,

所有启蒙我的人,

所有比我更优秀的人。

是你们让我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椰紫 出生后不离不弃 无形中一高一矮 跟我同步的没有丝毫差错 如同机械式的 复制 粘贴 黑暗中 没人理会的身影 阳...
    鹿子羚阅读 159评论 2 2
  • 一、什么是快速排序? 把一个无序的数组,第一趟排序后将数组分隔成两部分,若把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的相交元素称为中间元...
    AugustWu阅读 267评论 0 0
  • 或许是遗传了父亲的爱好,也或许是从小那片山林的熏陶,也或许是对绿色生命的敬畏,我自小就喜欢花花草草,也喜欢跟着母亲...
    墨香红尘阅读 2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