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智齿

黄少天长了智齿,整宿睡不着觉,实在撑不住了拿起外套和病历卡直奔医院。

凌晨三四点医院里人稀稀拉拉的,挂上号后他捂着牙,找了个空位坐下。看了看手上的排号,前面还有两个人。

终于适应了医院里浓烈的消毒水味,黄少天往后靠了靠,闭上眼。让他选择的话,他真不想来这家医院,可是没办法,救急这家最近了。

“29号黄少天。”

叫到号了。黄少天慢慢站起身推门走了进去。

医生的脸被电脑屏幕挡住了,未见其貌先闻其声:“什么病?”

黄少天浑身一震,猛的抓住桌角。这个声音......不会那么巧吧?

医生见这病人半天不坐下来,还不回他话,有些纳闷便探出头来,看到是黄少天,脸色也变了变:“你......”

“智齿。”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牙真的疼,他不得不只挑关键词说。

“你坐下来我看看。”黄少天坐下来依言张开嘴,任由医生拿着一些不知名的工具伸进他嘴里倒腾。

医生的脸离他很近,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黑眼圈很重,怕是有段日子没睡好觉了。脸瘦了一圈,脸色更加苍白,黄少天好想摸摸他的脸,质问他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没有好好睡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但想想如今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对他说这些呢。

他有多久没见到叶修了?也就一两个月吧,可是仿佛几年没见,度日如年。

他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重逢。日思夜想的脸出现在他面前,他反而有些迷茫。

突然想掐一把自己有没有在做梦。右手掐左手,用了狠劲,黄少天忍着才没叫出声。叶修动作停了停,看了他一眼:“一个多月没见,你都会自虐了?”

“......”如果眼神能杀人,叶修大概已经被黄少天杀死至少一万次。

“先给你配点止疼药,你摒摒,明天下午过来拔牙。”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在病历卡上写着,字体龙飞凤舞的,黄少天看了半天他写的,视线慢慢转到叶修手上。字都没他手一半好看。

“拔牙,疼吗?”黄少天话从口出就后悔了,废话,谁不知道拔智齿疼?

“还行吧,你现在就长了这一颗,还比较好受。”叶修签上自己的名字后,合上本子抬眼看他,神情有些慵懒,“现在也挺好的,你话少得都堪比小周了。”

小周。黄少天一阵恍惚,都没顾得上回应叶修对他的嘲讽。叶修闹掰了之后周泽楷他都没再联系了,毕竟他们唯一的纽带断了。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医院回到家的。满脑子都是叶修。服了止痛药后没多久就起了药效,牙没那么疼了,但也睡不着了。

预约日下午黄少天准时到医院就诊。他特意在底楼大厅看了看今天就诊的医生,今天牙科没有挂叶修的名字,黄少天没来由地松了口气。

黄少天你在怕什么。黄少天你说你是不是个怂包。

结果到他拔牙了,里面的医生戴着口罩出来了让他等一下,叶修医生马上过来。

“......”黄少天当时转身就想溜。对,他怂了,怎么滴吧。

结果刚转身迈开步子,就看到走廊尽头叶修穿着白大褂快步走来,只得抿了抿唇悻悻打消了逃走的念头,跟着叶修进了手术室。

“躺这儿。”叶修戴上口罩和帽子,对少天指了指手术台,“我说你刚才是不是想逃结果没成功啊?我看你表情很懊恼嘛,拔个牙而已,有那么可怕吗?”

“你没被拔过你怎么知道!”黄少天乖乖躺上床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他听见叶修轻笑了一声,然后相对无言。

打了麻醉之后令人摆布,明明知道自己意识是清醒的,但黄少天躺在手术台上仿佛做了场梦,梦见一个月前他和老叶分手时的片段,突然就觉得很难受,难受到心绞痛,想哭。

他不知道叶修是怀着何种心情给他做手术。明明一个月前那样大吵了一架,说着再也不相见的气话,但是现在看叶修的样子就像个没事人,好像本人当时就没吵架,只是个旁观者而已。

不然怎么可以对他如此波澜不惊。黄少天不由拽紧了身下的床单。

智齿拔除大概用了一个小时,黄少天在这一个小时内想了个天南地北,一秒钟都没消停。最后他把这两天的遭遇归结在了这颗智齿上。

破智齿去死吧你,都怪你!

“拔好了,麻药还有两小时左右消掉,我带你去病房休息。”叶修取下手套,把黄少天扶起来,见他一直盯着自己,只好说,“麻药过了还有些具体事项要跟你说啊,你这么急着走?”

黄少天点点头。

叶修对他的直白也不恼:“有急事?”

黄少天想了想,摇摇头。

叶修决定不和他多费口舌,驾着他就出了手术室,一路上由于药劲没过嘴里没有知觉,只能呜呜叫,一路上不知道收获了多少注目礼。

叶修打开一间空的病房,把黄少天推了进去:“我还有事,你在这等着我,不累就玩手机,累了就睡觉,总之别走,我还有话跟你说。”说完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叶修也愣住了,只得干咳两声作为掩饰,逃也似的离开现场。

什么鬼......这种习惯性的亲昵,不知道的还以为没分手呢。

黄少天一下子心情又好了起来,眉毛弯了弯。嘿,老叶耳朵都红透了,看来也不是没有一点反应嘛!

百无聊赖地在病房里转了一圈后在床上坐下,拿了个靠垫靠在背后仰躺着,拿出手机翻看上一周去西双版纳拍的照片,晚上回去得修。

黄少天是一名职业摄影师,所以要经常出远门取景拍摄,还要带着笔记本修图,经常一出去就是两周半月。由于有些低血糖所以会随身带一些糖,出去拍完照回来往往累得倒头就睡顾不上刷牙,时间一久就长了颗蛀牙,本想回家休整一段时间,结果被这牙整得受不住了只好到医院拔牙,然后就认识了叶修。

也不知道是怎么看对眼的,两年前的事了,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当时他拔了牙还没出息地哭了,可以说是非常丢脸了。

叶修把他脸上的泪痕擦干,指腹摩挲着他的眼脸,黄少天觉得有些痒刚准备伸手揉,叶修突然倾身上前,吻住了他的唇。

他刚拔完牙,还哭过,唇上湿漉漉的。叶修舔了舔他的嘴唇,黄少天有些晕了,抓紧了叶修的袖口,唇微微张开,叶修的舌就趁机钻了进来,滑过他的每颗牙齿,舌尖停在了被拔掉的那个空档。黄少天闷哼了一声,有些吃痛,眼泪又要决堤,刚想咬他结果下一秒叶修舌头又缩了回去停留在他唇瓣上细细啄吻,像是在哄他一般温柔。

没过多久他们就在一起了,持续了两年。但是因为各自的职业,黄少天长期在外,而叶修也时不时要加班值班,事实上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虽然住在一起,但常常是叶修一人睡一人住一人打理屋子,这是同居吗?

叶修也会患得患失,但他也知道摄影不仅是黄少天的职业更是他的爱好,他没有理由更没有权利去剥夺,这过于残忍。

久而久之,一点芝麻绿豆大的小事都可以成为矛盾的爆发点。

黄少天想着,不由眨了眨眼睛,有些酸涩。分手是他提的,当时他觉得自己的做法很果断很正确,因为以他们的状态,这样下去分手是注定的。

可是昨天看到叶修的脸他就后悔了。他想他还是没有下足够的决心,不然不会日日夜夜都想他,更不会看到他的黑眼圈都心疼得想流泪。

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行程本,除了密密麻麻的拍摄行程,每天他还有写日记的习惯。他翻了翻,今天是他们分手第42天。想想又挺好笑的,这种日子他还要记下来,被叶修知道可又要被嘲讽一番,可是他忍不住。

把本子关上放回口袋,叹了口气。出息。

黄少天是被吻醒的。他感觉有舌头在他空腔里游走,舔舐过了他的上颚,又挑起了他的舌头吮吸。

他睁开双眼,近距离看着亲吻他的人,那人睫毛微颤,带着微不可测的隐忍。

叶修把他的嘴唇亲了又亲,直到黄少天轻轻推了他一下才退开一些,与他鼻尖对鼻尖。

叶修伸出舌头舔了下黄少天的上嘴唇:“甜吗?”

黄少天一时面色通红,在他胸膛上捶了一下,没什么力气,像是打在棉花上,软绵绵的。紧接着像是被打开了某个开关,黄少天一拳一拳砸在他身上,毫无章法,但一拳比一拳用力。

眼泪终于落了下来。黄少天又暗骂自己,背后不哭在他面前哭。

“少天。”叶修一开始任他打,后来忍不住了直起身拉起黄少天把他抱进怀里,“少天儿,不哭。”

黄少天把脸埋在叶修肩窝里,不一会儿那里就湿了一片,不过叶修毫不在意,一只手顺着黄少天的头发,另一只手在他背后沿着脊椎轻轻摸着,一下又一下。

黄少天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眼泪止住了,就趴在叶修肩上,嗅着他的味道,觉得无比安心。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叶修的声音响在他耳侧:“你让我怎么办,我不想在医院见你,但又不想让别的医生给你做手术,你总是给我出难题。”

黄少天突然有些感谢这颗智齿。

“叶修。”黄少天轻声唤道。

麻药劲过了,说话时有些疼,黄少天顿了顿,接着说:“叶修,我们复合吧。”

“......”

“好。”

F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