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 第一章 序章

王和是一个小偷,确切来说是一个扒手,但王和自己并不承认,他骄傲的称呼自己为侠盗。王和挺喜欢他的这个职业,尽管他的工作内容就是在电车上,公交车上趁你不注意就把你包里的东西顺手牵羊,但他并不觉得羞耻,他称呼自己为侠盗,然而他并没有捐款给孤儿院,养老院等等慈善机构,他把钱全都捐给了红灯区,呃,这个。

其实,王和并不,好吧,王和自己都承认了,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坏蛋,社会的毒瘤,联邦的蛀虫。

但王和其实也不坏,至少对于红灯区的杜十三娘来说,王和每天都会给红灯区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

要知道,现在到处都装着摄像头,警报装置,在天网的环伺之下,王和居然都还能得手,足以看出王和其实还是有本事的。只不过,本事没有用在正途上罢了。

联邦警局的大叔萧烨不止一次劝过王和回到正道上来,按照大叔的说法,现在已经是联邦纪元3965年了,社会福利其实已经做得够完善的了,只要愿意付出劳动,就可以在联邦生活下去,不要再做些小偷的勾当了。、

确实,现在人类已经步入了太空,成为宇宙人,伴随着在星海里遨游梦想的实现,人类的科技水平也是突飞猛进。并且通过跟其他外星文明的文明与战争交流,人类牵头成立了联邦,一个由诸多爱好和平的种族所组成的星级联邦团体。

随着宇宙大环境的稳定,智能机械技术的不断进步,所有工农业生产大都交给了智能机器人负责,而联邦公民,要么被强制加入终身学习计划,要么就是在法律范围内从事自己爱好的事情,当个考古学家?诗人?小说家?科学家?都可以!

这是属于联邦公民的福利,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全都交给联邦,联邦会提供统一服务。但想要过上奢华的生活,就只有通过劳动了,施展你的才华,获取报酬,再换得更好的生活,这一切都是联邦宪法所提倡的。

但黑客,盗贼,声称卖艺不卖身实则在红灯区你懂得,这些的就不在联邦宪法保障范围内了。可偏偏王和将盗贼这个行业当作了一种爱好,就如同红灯区里的人一样?或许吧,又或许不是。

毕竟有光就有暗,有了光明,才相应的出现了黑暗。人内心里的阴暗面并不会因为繁华盛世而消散,黑夜,便是他们最好的舞台。黑夜,并不是黑夜,而是人内心里的盲区。你永远也不知道的地方,在黑夜里,黑暗中,悄然滋生,腐蚀着联邦,在狂笑,在猖獗。

这一天,纪元3965年6月5日深夜,王和在他最爱光顾的红灯区红雨轩答应了一件改变他人生的事情。谈不上后悔,也说不上喜悦,似乎还有一丝悲伤,把无忧无虑的王和大人给卷进了无尽的麻烦之中,对于没心没肺的王和大人来说,这是很严重的了。

“我叫宫本,你叫王和,对吧!我听说过你,只要你看中的,不管在哪里,处于什么样的监视之下,你都有把握将其偷来。”老人看着想要拒绝的王和,笑了笑,将一个手提箱推到王和面前,道:“这是定金,完成之后,还会有十倍的金钱给你。”

手提箱里一排排联邦通用货币在红雨轩包厢昏暗的灯光下闪耀着,吸引着包厢内每个人的眼球。

“很诱人的条件,只是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呢?”王和不动声色的将手提箱推回到原处,反问道。

王和并不在乎这些钱,他真的在乎的话,大可亲手拿来。他也不在乎这人背后的势力想要做什么,他在乎的是那种千钧一发的感觉,喜欢的是猎物到手后的喜悦。

他更向往的是去做一个黑夜里的独行侠,但却不知道,黑夜也是会吞噬人的,就像红灯区里的姑娘,不管愿不愿意,她们已经走不出来了。

沦陷在夜色中,没有人会知道,也不再会有人记得你,因为一层夜幕,将黑夜与光明完全区分开来,就像海天一线,看着还像是在一起的,实际已经远远分开。

老人笑了笑,递过来一张照片,招了招手,身后其中一位黑衣保镖大声念了起来:

“萧雨,女,17岁,联邦通海星人,现就读于通海三中二年级三班,其父为通海星七号警局民警萧烨,其母为通海星天华律师事务所民事律师杨凌,萧雨跟随其父母住在。。。”

看着照片里熟悉的身影,王和大喝一声:“够了!”老人笑了笑,招了招手,黑衣保镖的声音随即停了下来。

“我们知道你和萧雨是同学,关系似乎很要好,当然了,她对孤儿院出身的你很是关照,是因为她并不知道你是一个小偷。”老人轻柔的声音落下,随即又变得愈来愈严厉,话语中尽是威胁,“据我所知,她很讨厌小偷。不知道,你有没有信心改变她的这个看法?或者说,让她再也不需要知道任何事情?”

王和眼中尽是怒火,一拍桌子就想要冲过去把那带着冷笑的老人痛扁一顿,但却被身后的两个黑衣保镖拦住了。

“你在威胁我!”王和挣扎着怒吼道,“这一切都跟她没有关系,有什么事情冲着我来!”

“这不是威胁,而是警告!”老人冷笑一声,端起桌上的红酒喝了一口,慢条斯理的说道,“你要是不按照我说的做的话,我并不能保证你会不会红雨轩里见到她,亦或者是在其他原本不属于她的地方,再或者,你永远也见不到她!”

红酒一饮而尽,老人将那手提箱和那张照片流了下来,起身带着保镖离开了这个包厢,一句话也没有留下。

王和落寞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桌子上那张照片。

一个身穿白裙的漂亮女孩环抱着大树,侧着头,嘴角洋溢着欢乐,鼻尖诉说着快乐,在用微笑的眼神望着他。

王和一口气喝了五六瓶红酒才罢休,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躺了好一阵子,这才醉醺醺的把照片收好,摇摇晃晃的提着手提箱走了出去。

外面已是深夜,但王和现在可没了在这过夜的想法。拦住了一辆网专车,东倒西歪的往里面一倒,“去通海三中六号宿舍。”

“欢迎使用联邦网专车TH6325,指令已收到,设定目的地通海三中六号宿舍,是否确认?”一道甜美的电子女声响起,向王和确认目的地。

“确定。”王和有气无力的回应。

“TH6325现在出发,祝您旅途愉快。检测到乘客处于醉酒状态,车内开启醒酒环境,进入观察状态。”

联邦网专车也是联邦公民的福利,随处可见的网专车都可以为联邦提供免费而又舒适的乘车服务,想去哪就去哪。但是跟公共车想必,网专车容易遇到堵车现象,而且还有停车位的问题,所以,想要快点到达目的地,欢迎使用联邦公共车,覆盖全城,专属车道,要点直达,快速,舒适,安全,你无忧出行的最佳选择,不要因为停不了车而浪费您的时间,不要因为下不了车而耽误你的旅程。(PS:导演,广告打了,再加一盒鸡腿。)

“现在通告一则最新消息,由于未知原因,网专车TH6325在天华区失联,疑似发生交通事故,故紧急停止全球网专车的运行,现将全球所有在途的网专车停止运行,待专家排除故障后,恢复运行。给各位网专车的乘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紧急事务处理小队已经在路上,将会到达各位乘客的停车地点,接送各位到达目的地,请稍安勿躁。”

“最新小心,确认网专车TH6325载有乘客一名,目前尚未与之取得联系,目前生还的可能性为30%,现已通知其家属,请家属尽快前往通海中心医院,等待医院安排。紧急事务处理小队已到达现场,现正在处理现场。”

“专家鉴定此次事故为通海恒星电磁干扰网络运行,现正在出具具体方案避免悲剧再次发生。专家建议,请各位乘坐网专车的乘客相信网专车的安全措施,在发生事故时按下紧急保险按钮,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通海中心医院,萧烨有些恼火的坐在急救室门口,他还穿着民警制服,显然是在值班中被强行拉了过来。

他的宝贝女儿萧雨一脸紧张,在急救室门口来回踱步,晃得他头疼不已。王和这小子,又去鬼混去了,出事的地点,他可是清清楚楚的知道,那里是红灯区,死性不改的家伙,怎么劝说都不听,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哼。

真不知道这小子有什么好的,居然把自己的心肝宝贝给骗的死心塌地。如果不是怕宝贝女儿伤心,自己早就带着同事把这小子绳之以法了。自己就这么一个女儿啊,他也想让女儿幸福快乐啊!

老天保佑,干脆就让王和这家伙死掉得了,长痛不如短痛,为了女儿的将来,满足一下一个作为父亲有些自私的愿望吧。萧烨脸上阴晴不定,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只要有一口气在,自然不会轻易死去。

萧烨叹了一口气,看向了着急地走来走去的女儿,揉了揉脑袋,走过去把女儿抱在了怀里,轻声安慰着眼睛有些红肿的宝贝女儿。

“现在医学技术这么发达,他不死的。”

“可是,我还是有些担心。”萧雨揉了揉就快要泛起雾水的眼睛,低声抽泣。

急救室走出来一名白大褂医生,说道:“王和家属在哪里?”

“在这里!”萧雨跳了起来,跑到了医生身边道,“他怎么样了?”

“有90%的概率会失忆,其他方面暂时没有什么问题。”医生淡淡说道,“他可能还需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第二章。。。以后再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