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比初婚的离婚率高10%:再婚难,生活中常见的三种影响因素

有句话说的很好:“幸福的人都一样,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同。”

婚姻生活中的男女,尤其如此。

当初相爱的两个人本以为一纸婚约,两个婚本,就是余生幸福的保障。

谁知,很多人在多年之后,最想逃离的就是婚姻生活,最不想见的就是曾经自己一心想要娶回家,嫁进门的那个最熟悉的枕边人。

可惜的是,两个人最终还是走到了相看两厌的那一天。

于是,有人选择继续不痛快的捱着余生,过着凑合的婚姻生活。

有人果断选择结束,再之后,又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苗,开始一段新的婚姻生活,计划着和一个新的人过余生。

可悲的是,现实生活又往往过成了事与愿违的日子。

因为,等到了一段新的关系中才发现,再婚生活比初婚关系还难以经营和维护。

别人的故事,婚姻的一个小缩影。

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例子,是发生在邻居姐姐身上的故事。

因为从小一起长大,所以对她的为人脾性还是比较肯定和称赞的。

她的性格是那种比较温柔体贴,适合居家的类型,而且本性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儿。

第一次婚姻的丈夫,两个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

那个男人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比较会“撩”,邻居姐姐属于那种比较本分单纯的人,也是经不起“撩”的典型。

所以,尽管男人比她大了八岁,任是她的父母百般阻挠他们的婚事。

可她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

甚至,不惜做出未婚先孕的事,就为了促使父母的妥协。

最终,父母还是未能扛过她的坚持,不得不选择了退让。

婚后,两个人很快生下一个女儿,而男人也很快对她失去了兴趣。

结婚不到三年的时间,男人就在外面到处沾花惹草。更甚者,在她面前也毫不避讳的与异性打情骂俏。

或许是为了挽回男人的心,拯救自己的婚姻吧,邻居姐姐在明知男人的心早已不在她身上的情况下,又义无反顾的选择生二胎。

那个时候,她说再试试,也许看在孩子的份儿上,生活压力负担一重,他就没时间到处胡搞了。

而事实证明,女人在这种事情上总是很一厢情愿的想当然。

生下二胎后,还是一个女孩,男人就更变本加厉的不回家,对她们母女三人也是不闻不问。

男人还曾对她说,他要让别的女人帮他生个儿子,要不将来他就绝后了。

后来,还真有个女人给男人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而男人自然也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的邻居姐姐,没几年又选择了再婚。

只是,这一次她选择的是和第一任丈夫截然不同的类型。

那男人是十里八乡出了名老实本分的一个男人,老婆早些年和别人跑了,留下一个女儿由男人带着。

不幸的是,两个人结婚后,听说也是矛盾不断,摩擦不止,经常传出离婚的消息。

看看身边的一些事例,再婚的婚姻生活确实相对于初婚要复杂很多,也难很多。

有一组数据就说,再婚的离婚率达到了80%,比初婚的离婚率高出10%

想想,很是揪心。

有那么多人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之后,单是抚平心中的伤痛,开始新的生活,就得花费他们巨大的心力。

可原本抱着美好的愿望,又怀着巨大的勇气,想要再次握住幸福的那只手之后,最后还是不能如愿,空欢喜一场。

为什么再婚的婚姻生活会更难,离婚率又更高呢?

首先,失去了对婚姻的一份“敬畏”之心。

前天,有写过一篇也是讨论再婚的文,有读者就曾后台说过很多自己的切身感受。

印象最深的是那些说,有过失败的婚姻经历之后,已经变得不会再爱谁了,就算再婚也不过是各取所需,婚姻生活早就和“爱”无关了。而最坏的结果,无非是等结婚了之后,又发现不合适了,大不了就是再离的事而已。

我们常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心理其实也类似于这样的状态。

自保是人类的天性,没有人喜欢被伤害的味道。

很多人在第一段婚姻中掏心掏肺,就算有了裂痕、矛盾等,也会想尽办法的想要去弥补、修复。

尤其是在第一段婚姻中,有孩子的那些男女,就算为了孩子的幸福,也会想要拼尽全力的留住那段关系。

这个阶段的时候,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人对离婚都是有着一种恐惧、害怕的心理。

就像月黑风高的大晚上,一个人走一段未知的夜路一般,对于未知的防备,会让我们变得小心翼翼。

可一旦一个人走完了那段旅程,发现也不过如此,也并没有一开始那么的可怕了。

带着这样的认知和经历,你让他们再走那段路,对于他们就变得容易接受很多了。

离婚也如此,第一次会想很多,会害怕,不想要经历那样的挫折。

可真的到了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就像那段夜路一般,一回生两回熟。

对于这样的他们,局外人就连指责的资格都没有。

人心很复杂,对一件事的“敬畏”之心,除了有道德、舆论、情感等等方面的因素,也有经历和经验的化学作用。

当对一件事失去了敬畏的心,由不得自己控制。

因为,终究他们也是人生经历的受害者。

毕竟,未经他人苦,莫论是与非。

其次,给别人的孩子当继父母,真的是一件难度很高的事。

再婚的人群,大多数都得面临,对方身边有孩子的情况。

有时,任你情商再高的人,在一个孩子的面前都不好使,就像一掌拍在一棵仙人掌上面,对方无知无觉,而你却被反刺的痛入骨髓。

除了与对方的孩子难以相处的问题,还有自己的孩子。

有了孩子后,不管是对方还是自己,都难免会与前任或多或少有纠缠和瓜葛。

这种难缠的三角关系,稍微处理不慎,就会引起反噬。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人日常相处的模式引起的婚姻疲惫感。

经历了一场婚姻之后,两个人都不再单纯如曾经。

曾经我们可能会为了对方零点的一个生日祝福而感动万分,可经历了生活的洗礼,经历过婚姻的伤痛后,相对于那些娇艳的玫瑰,我们看到的除了漂亮的花朵之外,还有隐藏在暗处的那些刺。

太过于现实的价值观,以及有颗沧桑的红尘之心,都是能使婚姻生活变得冰冷和无趣的根源所在,让身在其中的人没有激情,失去对生活的最起码的热情和希望。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不难发现,打败婚姻生活的罪魁祸首,往往都是那些发生在两个人之间的细小事件,最后点滴成灾,引发出一场海啸,伤及所有参与其中的人。

结语:对于婚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同感受和体验,想要毁掉一段婚姻很容易,想要维护一段关系却是不易。

不管是谁,既然选择了一段婚姻,那就卯足劲好好的过下去。

大家都是第一次为人,没有谁比谁更有经验,更高明,唯一的的区别是,如何让自己成为别人舍不得的那个人,成为对方不愿失去的习惯,让自己变成他人不愿伤害的挚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