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悦读季

虽然现在已是2017年,但我想还是应该与2016年正式告别一下,这个元旦里发生了很多事,阴霾,可庆幸的是阳光还是刺破了乌云。

这一年的自己太过懒惰,那些说坏的日子大概也已经过去了,所以生活就不必这么较真吧,好好迎接一下我的2017,再见啦2016.

2016-10-18  22:24

自从卸载了APP,便好久没有更新过,今年的雪我都忘了是什么时候,是10月16日晶的婚礼,还是更早?我都忘记啦~

之前和朋友说过,西游记里最不喜欢的人物便是孙悟空,大概与我的印象里他负了很多人,却唯独没有负佛,我喜欢的是齐天大圣而不是心怀慈悲的佛,于此而已。其实我一直都想翻写西游记,刚才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我才想明白唐玄奘为何要经历八十一难西游,因为我徒儿欲西游。所以不如叫《我本佛何西游》?唉~叫一声佛祖,回头无岸啊。准备在书旗开,但审核超慢,所以我自己也都不确定能不能坚持下去~一切随心情吧。

2016-09-29  21:47

15岁时读了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有一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作为普通人,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被教育责任和代价的重要,有好的物质条件,你才能体面地活着。

所以,这是一个每天都在为工作、房子、估值而焦虑的年代,为了不成为别人口中的loser,为了“体面”地活着,大家都曾放弃过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接受过很多自己不想要的东西。

或许大家都在想,年轻时努力拼搏,将来就可以享受人生了。但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年纪轻轻就觉得自己老了,因为在日复一日的谋生中,逐渐丧失了对这个世界的想象。

花了一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一部分来谋生,为了在最不宝贵的一部分时间里享受一点可疑的自由,这样的生活,我觉得挺亏的。

我并不否定物质所带来的舒适,也不否定追求物质的意义,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活得忙碌疲惫,却没有一点快感,连生活中最简单和最后那点诗意也丢了。

我宁愿踮起脚,去仰望天上的月亮。踮着脚真的挺累的,但像我们这样倔强的家伙,有想做的事,有喜欢的人,也要试试啊!

“不实际”如我们,却从不觉得委屈,

“任性”如我们,面对“小孩子才追求理想,大人只看利益”的嘲弄,只淡然一笑,转过身,继续往前走。因为他们不会知道,走出去,只有两条腿的我们,是可以展翅高飞的。

生活是一块铁板,处处都很硬,需要死磕才能活下去。所以不要让那种无用的、遥远的、但随时可以把你我从生活中拉起来的东西消失在我们心里。

我们活在利益的世界里,我们在狼狈里打滚,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心中的月亮。

2016-09-01  19:17

我想那么年轻、干净,那么平淡地生活着,直到自己可以毫无防备的突然失踪在马路上的那一天。九月你好~

2016-08-22  07:46

最近王宝强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一连几日的旁观,却明白不少道理。

这来自我喜欢的媒体人董靖

说到分手原因,即使全部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对方就是个大渣男。冷静下来想一想,也会觉得自己也有那么点错。两个人感情的事,绝对不是几条微博几份证据就能说清,因此一边倒的指责谩骂,不对。

出轨是错误,但婚内出轨需要承担什么后果,在法律上有明确的规定,那么群众们就不是法官,没有立场和资格去伤害任何人。

私德领域的事被当事人曝光到公共平台,一定是怀有目的。这无可厚非,但也说明了这位当事人,没那么需要保护甚至称赞。

夫妻矛盾最终必然由夫妻自己解决,双方肯定都会受伤,我们期盼对孩子的伤害能降低到最小,希望当事人抱持这样的态度,更希望围观群众也能抱持这样的态度。

最后,围观了整件事的我们,应该思考什么?

不是不相信爱情的悲观,请继续相信你自己的爱情。

不是“她出轨才这样我守妇道就没事”的优越感,夫妻相处琐碎问题,绝非一个不出轨就能全部解决。

有一点想跟身边的人说:如果你身边的的人没完没了歇斯底里的指责谩骂着王先生的太太,请你重新认真考量你与他的关系,无论是恋人还是朋友。

2016-08-01 10:33

从昨天开始,大脑里总会闪现一句话:你普度天下众生,我荡尽世间不平,凭什么,只有你可以修行?

我觉得我今天有必要记下来。我是三天不打渔,一个月也不晒网的写写小日子,小感动,小觉悟,怕是如今翻阅起,也必多是些:秋叶凋零,琴声瑟瑟之文。

我写东西很快,却不会写,每到下笔之处,都是随心,几无更改,累了困了,就睡上一会,十分,三十分就好,等到拿给别人瞧得时候,一眼就能看出,文字板块错入,上下无文,杂乱无序。

我不会为了写文字而彻夜不睡,偶尔只会为了读一本书而忘记睡觉,同样,我深夜不睡也不是有什么新的灵感,那些离我太过遥远,写东西,着实无感,我可以随时动笔,也可以满页跑火车,那也有可能是因为一句话没有记下来而恍惚不已。 它可能来源于我的无心之谈,也可能是别人的善言简语,我也不会刻意的去宣誓我想要它表达出的高尚意境,可能有些时候回头看,才发现,这故事,也可以有不一样的各种情节突出重围。

当我想表达的时候,我就在大脑里脑补出各种画面,和词语一个一个打过招呼,自成诗歌,自行成文,或者文不成文,诗不成诗,所以我永远也带给不了别人想要的画面感和渗透力,而我的思维却永远都达不到上层,只是在表面蛰伏,触及不到深层,浅浅而谈,典型的不走心。

我特别忠实于那些默在人海里,安静的给自己写上一段话,一则故事,亦或是寄语一首诗的人。虽如此说,但我却从来都看不懂别人写的情深缘浅,景深浅言,可能,书本上的知识远远不足,所以我无法一眼看穿别人的“底牌”。只是偶尔认识自己,安慰自己,一切不过理所应当,然后就曾经有一位朋友说,看过你的文字以后,开始是迷茫,然后是孤独悲伤,最后才发现你还是很阳光的。

嗯哼,我就是很阳光的,好么!

我不会写,我亦爱读。志强不息,止于至善,这是我向往大学的校训。

2016-07-17  18:52

告别是最难学会的事,无论是人还是往事,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有一句台词是:人生就是不断的放下,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

其实好的告别是因为我们还能再见,不能或不想再见的,都来不及,甚至我们都不愿意多说一句再见,所以当我们来不及准备时,我们会用一个孩子般执拗的方式,让它按照我们的方式活着~

2016-07-04  11:02

问一个朋友,石川啄木曾触碰到你心灵的是哪一首,她说:“半夜睡醒觉得棉被沉重时,几乎这样猜疑了:命运压在上面了吧…”和“不管怎样劳动, 不管怎样劳动,我的生活还是不能安乐: 我定睛看着自己的手。 ”

我说,于我,大概是:“挨了骂,哇的一声就哭出来的儿童的心情;我也想要有这种心情。”

石川读起来感觉就是琐碎日常,一个落魄青年嘴边的嘟囔,能让人想起很多自己也曾厌倦或怀念的小事。刚看“想把爱犬的耳朵切下来看”之类的句子总感觉他的厌世有点酸腐讨厌,但读到“在故乡寺院的廊下,梦见了,蝴蝶踏在小梳子上”时,却又觉得一个悠然睡在寺院廊下做了好梦的诗人,也很有意思。

他的诗,大都是我喜欢的,一如这世上书,千千万,各有风姿,取自己中意的一瓢饮即可。

如果有一天我也养了一只狗,我会和石川一样,我家的狗,它叫命运。

2016-06-17  11:15

强推一本书,昨天熬夜看完的,凌晨三点半才睡,是戴维.珀尔马特的《谷物大脑》,大神的书颠覆了我整个的知识观,在营养对神经病症的影响这个研究领域,珀尔马特博士,他是世界公认的权威。

和这本书配套看得我还推荐一本,叫《基因革命》。

以前有朋友问我,你看的书都比较偏,好听点叫观念新颖,不好听的说法就是歪门邪道,你怎么认为他的观点是对的?我说第一我有自己的判断,第二如果我的判断失误我认了,第三与其相信网上杂七杂八的观点我更加相信在某一个领域权威专家的观点,我会去搜索这些可靠数据的支撑点,第四大数据分析是迷人的。

2016-06-12  22:13

越来越少的去负面的评价一个人或一件事,这不是怕得罪人,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一旦说出了口,以我自己的知识和逻辑,我马上会捏造一套理由,在自己内心里去论证这个判断,结果是什么?不是去得罪人,而是我从此丧失了对这个人这件事代表的所有即将发生事情的判断力,求知欲和好奇心。

2016-05-17  00:57

满目山河空念远~~~

2016-04-30  19:50

“你还年轻,还有无限机遇,你可以走走停停不用太急。三月的桃花开得正鲜艳,六月的江南听说也很美,八月的桂花飘香晚秋的枫叶正红你都可以去看一看,而你如冰天雪地里坚韧不屈的寒梅一样,厚积薄发终能带来最绝艳的绽放。”

人在一定的时间点 ,去一些地方,你说爱流浪,而我说我的流浪是在找停留的地方,那这时,我们就必须亲手结束一些东西,好让自己真正想要的来得快一些。所以我喜欢扔东西,可是,你们看,命运是不是太幽默。

那你说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回首看看那些以为是终点的地方,想想那些以为就是余生的人,突然发现其实都只是深深的一个足迹,又或者什么都不是。就像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

度日夜,穿山水,尚恨着那谁~

2016-04-27  14:30

一步踏尽一树白,一桥轻雨一伞开。一梦黄粱一壶酒,一身白衣一生裁。

2016-04-26  22:22

《写给高翔的诗》

每一个我都有一颗星球

藏着所有不为人知的难懂

每一个我都有一条银河

浸倾所有无法揣测的淡漠

只是你从不知道

这些来自遥远的光芒

是如何在宇宙里

织下一片璀璨的星空

我突然很怀念以前连夜赶策划案的时候,那时候的梦想总感觉很亮很亮,所以青春总会令你热泪盈眶,不是么?迷茫,不是鸡汤,青春,还在路上。

2016-04-08  18:18

推荐给你们一本书,郭德纲的过的刚好,再给你们来一锅鸡汤。

欢乐喜剧人决赛里郭德纲说了一句话,印象极深,他说,感谢江湖父老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于是不知何故,我想起鸡汤文里最常说的一句话,最后,我们都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脑中浮起的,却不是那种自我沉沦式的感慨,而是一种视野终于开阔,偏见终于破除,观点终于圆融⋯⋯是那种令人喜极而泣,热泪拥抱的感动。你要知道,当你遇到不理解的人或事,其实是你不懂世界,当有一天你懂了,那就是生存于格局下的无奈,我们都曾黄袍加身。

2016-04-05  23:06

当音乐响起,该像所有这个年纪的少女一样,不由自主幻想着韩剧女主角的命运,遇见又高又帅高智商勇敢执着而且专一优秀的男主角上演一出狗血又精彩无比的剧。

我给朋友传了一条简讯,我说:长大后,经历一些事情、被灌输了很多现实的道理后,我还能被这样的爱情的打动,我很高兴。

实际上,我几乎不追星也不追剧,压根不算一个忠实的剧迷。往往是有时间,我想看,就看了。我看完,很幸福,就够了。

如果说看韩剧的姑娘拥有“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那姑娘们不能忘记用噙着泪水的双眼,捕捉一部韩剧所想表达的人世间一切曲折却又美好的东西。

你可以说它狗血又烂俗,可以说不合你意,可以说情节扯淡离谱,可以说男女主角太丑,也可以说很多很多。

但我希望你和我一样深深深深地相信,某些时刻,爱情本应该这样美好而已。

最后,时时像个孩子一样,带着百分百的乐观和自信,

去期待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或是一条倾盆大雨的街,望一双深情的眼,等待一句:

“让我爱你,这是命中写好的一切。”

【“细雨露水般叮咚作响,

被光阴雕刻的姑娘,故事装点是你眼上的妆。

画上细纹留下的影子,着笑与泪的衣裳。

或多或少,或悲或伤,

无论如何,要有这样的倔强。

感谢岁月和过往,

它们把你打磨得更加漂亮。”

选自马子茵的日记】

2016-03-29  15:20

当你预感要倒霉的时候真的就倒霉了,当觉得有转机的时候,其实是向另个方向倒霉,当生活里差到不能再差的时候,接下来的事情会告诉你真的还有更差的。人一辈子倒霉的事多了,哪有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他连你贵姓都不知道,其实大到生病死亡小到鸡毛蒜皮,都是生命的常态,什么事都能发生,都不过满足的是建立在虚幻中自私的尊严和痴狂罢啦,还是给姐冲冲喜吧。

2016-03-02  20:11

突然想说的话有很多,所以我只好一个人自言自语,我把它们拆成很多句,一些说给朋友圈,一些说给微博,而剩下的一些我说给了备忘录,于是我把想说的都说完了。

我是我,你是谁?

年少时你扬言要饮遍天下千种烈酒,

年老时你却慨叹白开水原来最长情。

2016-02-27  16:46

重新看了会<<铁齿铜牙纪晓岚>>,可是突然有了另一种心境,不同于小时候,小时候看的时候,只是单纯的觉得,和珅是个坏人式的小丑,而纪晓岚是个完全的好人,而此刻我更多的体会到了和珅作为一个合格贪官的学问和纪晓岚作为一个纯种读书人的无知和无奈。

2016-02-26  15:37

相同的人之所以能相遇,也许是因为他们经历了相同的经历,也许是因为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有人推了他们一把——《那一秒,父母让我很意外》

我有故事,你有酒么?

2016-02-14  20:30

今天是情人节,可能是节气的原因,身边几个失恋的朋友好似只能用酒来麻痹今天,原本不想说些什么,打来电话的那刻,却也只能陷到无端的感慨中。

如今的我,无非是多了一些忍耐和坚持罢了,其实我是该庆幸,因为没有来自家庭催婚的压力。这世上很多伤愁啊,都是孤舟。没有青箬笠,没有绿蓑衣,那么斜风细雨也须归。

我一人曾走过山川,我也参透过一些大大小小的黑夜难眠,无尽风水悠悠到我满身风雨也作秀。

好像走了很久,风我吹不腻,故事我听不懂,只盼最终也能吟诵一句: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有些日子之所以称之为最好的日子,因为它们留在了过去。

再见。

2016-01-28  03:46

在不该清醒的状态里去触碰苏醒的气温。

凌晨三点半,我也不知道想些什么,唉~要是穷途末路就好了,可惜太阳还是照常升起。

我想每个记忆都是有心跳的,长大了可真没意思,嘴上说着希望我们各自平凡,故事潦草涂两笔就算啦。心里却是阵阵轰鸣,原来触手不可及的,就是时间。

所以,面对那么多的人生选择,我却选择了做荒唐的那个自己,余生,我只信 have fan。

2016-01-26  07:40

每天差不多都是相同的重复。昨天和前天颠倒顺序,也没有任何不便。我不时想,这叫什么人生啊!但也没有因此感觉光阴虚度。我仅仅是感到惊讶,惊讶于昨天与前天毫无区别,惊讶于自己被编排入这样的人生,惊讶于自己留下的足迹甚至还未及认清,就在转瞬间被风吹走,变得无影无踪。—— 《眠》

把村上的这本书送给了一个人,记忆中还是有内容的。就是这样,一片荒芜…

2016-01-24  23:07

我的脑袋满了,混混沌沌,我的垃圾桶也满了,脏乱差,屋子里空荡了很多。

我爱扔东西,所以别觉得我会留什么遗憾给自己。

丫丫说, 你怎么不把自己也扔了?其实我也想,于是我发现,空荡就是充实。

以前呢,我总爱说一句话,不管安慰他人还是自己,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后来想想着实经不起推敲,生病死亡才是常态~

所以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签名,是三毛的一段话,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可是现在,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不想要变成树了,它们太老了,老得我不敢想象需要多么的波澜不惊,才能透过满目的孤寂和树荫,看到光和星星。

2016-01-22  22:34

刚才重读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的几篇,其实它改变了我的世界观。

如果说石头也是一种生命,在它眼里我们应该很傻很傻的吧,人生百年与它的存在相比不过一瞬。面前的傻瓜们在这一瞬里,竟然为爱恨费劲心思。于是忽然间很多事想开了,就连因为考试看不进去书的焦躁也平复了下来。

今天发了朋友圈,最近三年的目标就是攒钱买《文艺复兴三杰》这套书,一套书下来两万块,于是朋友说我,干嘛啊,神经病才买这么贵的书。然后我会解释为什么,“这套书之所以卖这么贵,是因为用了十几年才出版,并且出版方曾遍访了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私藏家,每一篇都是有版权的,中国拿到这个版权用了三年,正品的印刷试验了9次以上,而且囊括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精华…”等等,其实如果说清楚到底为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就是对书有一种近乎疯狂的迷恋,这大概只能是我唯一的答案啦。直到丫丫发来的一句,她说“喜欢就买吧,要那么多理由干什么,安慰谁呢?”好吧,就是这样对价格释怀的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原因,世事如书,谁都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是个摆渡人。

现在网络阅读如此便捷,可是我越来越发现它和读书的区别,网络阅读是你在看世界,而读书是世界再看你,看到愚昧,看到无知。

于是突然有一种万物皆有灵的感觉。

那么我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大大的书房,靠墙的书架,满满的藏书,最好呢,还有一个酒窖,摆满了红酒和各式各样的杯子,不是说我有多高的逼格,我也不会品红酒,我只是喜欢每一瓶红酒上印着的那个年份。

如果有一天我需要装一个高逼格的人,我希望正确的方式是,我的孩子会有宽阔的眼界和学识以便可以更多的选择自己喜爱的生活,然后当他需要融入一种文化的时候,他可以说这个曾经陪伴过我成长。

2016-01-14  12:12

常常会从读别人的文章看别人的经历中感受到快乐,却没有发现,一些人也会在看我的画我的文字读我的生活。

于是我明白了,“可怕的不是没有去做一件事的能力,而是失去了去做那件事的心情。”

2016,我的推书单,四本书:《大路》《午夜之子》《梅子青时》《匠人》。

2016-01-09  22:53

“每个人在各个时代都会做无所谓对错谁高谁低的事情,他们只是各自突围,当然有的比较好,他们会登上一片高坡,看到一片大海,那这种人会怎么办呢?他们不会茫然的过去,他们会立住脚转过身,对所有人喊出他们所看到的东西,那么从今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年,我都会阅读下去,让每一个曾攀上高峰的人告诉我他们曾看到的东西,然后分享给你们听。”

从2012年开始,每年我都写一篇长长的日记,已经4年啦,突然很诧异,原来自己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今年刚过元旦的时候,大脑里就自动浮现了悦读这两个字,阅读大概没有不高兴的吧,2015年如果说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大概就是罗胖啦,看了他四小时的跨年演讲,说到最后我竟感动到不能自已。我关注了他一年多的时间,153期节目,每一期的重播不下于两遍,甚至更多,基本上整整一年,我的看书进度大部分都是他推荐的书,有的我看过,有的我正在看,有的我没看过,也有的我还没来得及看,或许他的节目中也有知识盲点和误区,但无疑他打开了我的世界观,也让我愿意去重新思考这个世界,他就像是我的一个导师。

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眼中的世界和别人是不同的,大概就是这份不同,也造就了曾经我的一些小小的自卑,因为在我眼中的文字他不是白纸黑字,他们是色彩斑斓的,小时候我曾问过妈妈2为什么是红色的,5为什么是绿色的,大概那个时候大家都会把这话当成是孩子的稚语吧,可是那些文字的颜色在我眼里却是真的存在啊,就好像我可以通过文字的颜色不去看内容也可以敏感的感受到他们的情绪一样,直到有一次我被一个英语单词弄到崩溃,因为在我眼里紫色这个词的英文其实他是黄色的,所以不管记多少遍就是混淆记不住,我以为这是色彩识别的一种病,担心中的我开始上网查,于是查到一个词:联觉。我想如果不是像我这样查的话,或许许多人都没听过这个词吧,因为太过冷门啦。

查完以后我才放下心,因为那不是一种病,然后我加入了一个联觉者协会,据说每两百到两万人才有一个,而我们则是一些特殊的幸运儿。

于是开始我不再抗拒,我要感谢文字他给了我另一个世界,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他并不是枯燥乏味的,然后我每天都可以在这个世界里从自己的热情中挑选出超凡脱俗的快乐,去陪伴那活跃在纸面上的真情。

所以,读书吧,2016年甚至以后的以后,让文字的世界继续陪伴着我,让每一个曾攀上高峰的人告诉我,你曾看到过的风景。

走进书去,文字斑斓。斯为传承。

走出书来,著文立说。斯为创造。

于是,开始吧,2016,我的悦读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