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配对

第一章:花开的季节遇见你


刚刚经历玩腥风血雨的高三生活,高考分数都还没下来,唐简文的同学就全都出去和父母一起出去旅游了,简文却只能在心里羡慕而且还不能表现出来,因为这样会让妈妈感到愧疚,自己也确实不想在同学面前显出卑微和无可奈何的神情,毕竟唐简文有自己的高傲和那该死的自尊。

其实简文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她想自己在暑假做三个月的兼职,赚一些零花钱,既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又可以赚一些零花钱改善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至于像高中时那样拮据。

其实她还有个小小的梦想,就是自己赚钱去听偶像童歌的演唱会,这个想法对于别的歌迷来说,可能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然而这个小小的想法却是简文的梦想,“这就是命运的差别啊!”简文在心中想到。

唐简文别的优点没有,可是胆量却很大。一直生活在偏僻小乡村的她,根本没有其他机会接触到外面的世界,可是她却把打暑假工的地点选在了D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奇妙,唐简文从未想过,这一趟上海之行却彻底地改变了她命运的轨迹。

天还是漆黑一片,说来也奇怪,经常是满天星星的夜晚,今夜却什么也没有。

凌晨三点钟,唐简文就起床了,唐妈妈也跟着女儿一同起来,将行李简简单单地收拾了一番。

唐妈妈用柴火给简文煮了几个白水蛋,硬塞在了简文的荷包里面,并叮嘱女儿:一定要注意安全,要保护自己,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简文一听这趋势,妈妈又要长篇大论了,赶紧叫停道:“妈,妈,我知道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啊!您再说会儿,我就要买不到票,赶不到车了!您本来身体就不好,再去睡睡吧您,我说了您不用起来的,我能行!”说完,简文才意识到,怎么自己也和妈妈一样唠叨了。

简文一个人往镇上走去,手里拿着一个小电筒,将亮光扫向周围,路旁的嫩绿的小草和粗壮的大树,还有简文自己,都因为有了这束光的存在,他们的影子都被拉得好长好长,同时也显出几分寂寥。

唐简文甩了甩一头利索的亮丽短发,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简文心里乱得很,路途中她想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什么担心期待已久的高考成绩啊,去哪儿读大学啊,自己该怎么改变贫困的家庭以及未来的另一半。

想到未来的另一半,她不禁红了脸,心也开始了一名少女该有的美好幻想。

一路上坎坎坷坷,火车最终还是抵达了D城。唐简文第一次来到么大的城市,兴奋地下了火车,然后一个人拖着行李小心翼翼地走出站外,在兴奋之余,心里难免生出一丝胆怯。

出站后,抬着头,望向D城的天空,云层显示出灰暗灰暗的的样子,简文在心中比较了一下,还是家乡的空气好啊,那儿整个天空都是澄澈透明的,显得很干净清爽。唐简文顿时感觉有了自信,心里的底气也足了不少。

谁叫咱们简文是所谓的女汉子呢,她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繁华,喧闹,并顺利地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怎么高,但需要的技术含量也不高,环境也很干净。很快,简文专心地投入了工作当中。

再刚进入这家礼品公司面试之前,简文就听到很多人都在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一个叫什么思的人,因为很多人都在议论着,声音混杂在一起,在安静的面试地点外面,显得格外的刺耳,简文也确实没听清楚这个叫什么思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但是看到那些女同志们的双眼放光,眼神也流露出了满满的饥渴,脸色绯红一片,其实简文也能从其中推测出几分来。

很不幸地,简文被分配到流水线上工作了,要知道很多人是最不愿意来做这份工作的,流水线上枯燥无聊,根本没办法和别人聊天取乐,只能和机器为伴。

还好,每台机器都有一位机长来运行和管理,也许有幸的话,还是可以和人说几句话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比其他机器旁惨烈的情况下,有一台流水线上,围观的人却多得出奇,而真正在工作的人也很少。

简文心里很纳闷,不知觉地脚步向靠边的那台机器移去。正巧,移动模具的那个地方刚好有一个空位,安排工作的组长直接抓着简文就把她安排在这个工作岗位上,这时简文的脑子还是一片空白,根本没转过来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迷迷糊糊地开始工作了。

简文脑子里还在想着家里的事情,不知道妈妈现在怎么样了?虽然很想和妈妈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可现在自己没时间也没手机啊,始终还是要找个机会去联系一下家里的。简文就站在那儿搬弄着模具,就这样一直做着这份重复的工作,渐渐地,简文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轻飘飘的,也不禁慢慢地闭上了双眼,仿佛在现实中脱离,已到达梦境遨游。

“咔……吱吱吱……”猛地一声让唐简文从迷糊中瞬间清醒过来,她这才意识到,原来是模具被机器卡住了才发出了这个刺耳的声音。心里一急,马上就准备把手伸出去拿那个脱离轨道的模具,就在手快要接触到机器的那一刻,突然看到一只白皙修长的手紧紧地抓住了简文的那只手,并往后一拉,差点让简文倒在了地上。

简文心里很郁闷,把头往旁边一转,就看到了一个年龄和她相仿的男生,这个男生的脸色不怎么好,眉头紧锁着。

这时简文的手还被他紧握着,简文心想着:这人怎么这样呢?怎么还不松开啊!于是就动了动手指,他这才放开,于是简文立马就缩回了自己的那双纤细柔滑的手。

“如果刚刚你把手伸进去了,那你的手就废了,知道吗?”这个男生这样说着,又低下头看了看简文的手,然后脸色又变了变。男生的声音很干净清远,听了之后给人一种被挠痒痒、并带点酥软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阿L,如果你喜欢听故事,那么,我讲,你听。(。•̀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酱说以后要在海边开一个咖啡馆,到时候我们几个就坐在我们的专位上,喝着咖啡,看着蓝天、白云,听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
    鹿舟阅读 309评论 0 1
  • 货物名称: 澳纽宝新西兰牛腩块 500g/袋X1 草饲牛肉 恒都澳洲牛腩块 1kg/袋X2 草饲牛肉 属于冷冻食品...
    金石明镜阅读 1,370评论 0 1
  • 这是一则犹太人寓言故事,犹太民族是一个善于背着希望上路的民族,在他们看来,希望是前进路上的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能给...
    小蜗牛有梦想阅读 5,527评论 1 2
  • 喵喵在之前的文章里分享了拆分联想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及其优缺点,还有缺点的补救办法。其实总结完善一下,就是一套完整的单...
    金牛妈妈阅读 1,962评论 11 14
  • 耳机线连着身体,白色的蛇缠着灵魂 高举手机就像吊瓶等上天输进精神 仿佛生了六只翅膀 念着旁人困惑的旨意,匀称的脚步...
    昵称_不存在的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