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圣诞快乐

亲爱的Andy:

今天是妈妈在你出生后重新开始给你写信的第一天。正好是圣诞节,节日快乐,看到学校给你们做手工课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长大以后一定不记得第一个张昊甜是你跟我说的“女朋友”)

昨天早早就睡了,一早给你Thinkfun的珠珠玩具。估计这根本不是你在英语老师送的苹果下许的愿望。

因为你想要的机器人,爷爷已经给你实现了。所以妈妈这个圣诞老人只能自作主张一回了。想给你惊喜,如果只是实现你想的愿望的话那就不是惊喜了,不是吗?

我们要有惊喜的生活,但也要学会接受并非如愿的结果,如果用乐观的心态去接受,也会发现不同的乐趣。

最近妈妈心情有点波动。

但这些也不是不好好陪你的理由。你是妈妈生活的动力所在。

所以妈妈一定要好好做好2018年的计划,给你更好的陪伴的同时也可以做更好的自己。

在做计划前我想好好总结我们家的2017年。

2月份带你去内蒙过年了。

现在想想这是妈妈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你看到不一样的人群,也感受到不一样的热情。

最重要的是你看到了你太奶奶。

回来后没几个月太奶奶就过世了。她91的高寿,走的也没有遗憾了。

上半年我们最大的进步是:妈妈和爸爸在都要上班的情况下独立带你生活。

每天早上妈妈提前做好早餐,在7点半之前和你一起吃早饭,然后送你上学。妈妈再坐公司班车上班,幸好妈妈公司离得很近,还能应付过来。

你爸爸也想好好努力工作,很多时候都在外面跑,所以家里就剩我们两个了。

但这样做饭倒也简单了。一个陶瓷炖汤,早上开炖,晚上回家可以吃,再炒个蔬菜,我们两的量就够了。

甚至这个期间妈妈反而变得更用心了,你不喜欢吃水果,妈妈就给你榨成果汁。每天早上放一盒鲜奶,和一个酸奶,让你在亲子乐园可以喝。而你也很乖,还交到了朋友,经常听你提起王思琪。不过现在也不知道她还在不在那里了。真希望妈妈当时可以问问她家的联系方式,可以多保持联系。妈妈有时候总是会在反思中后悔以前没做的做错的事情。不过以后妈妈会改。过去就让他过去。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

印象最深的是你感冒发烧,眼睛都揉红了,你陈老师也看不下去了,中午给我电话才请假把你接回来。当时好内疚好心疼。

有一次就在上班和送你上学的那一会下起了大雨,没法骑车,妈妈拎着你的幼儿园用的被子,你穿着雨衣,我们一前一后准备坚持去学校。结果淋个落汤鸡不得不折回去,妈妈只好请假,陪你在家画画了。

还有那次我们家的燃气灶突然总是噗噗噗的响,当时真怕它爆炸了,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家可怎么办?

...........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这些经历都让我和你更加亲近。

有时候有人依赖的时候就会变懒,但被逼着独立的时候,其实也就这样,挺挺也就过去了。

很多困难都是被想象给吓住的。

我们要勇敢去面对。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希望我可以教给你乐观,勇敢还有自信。

虽然妈妈有时候也很情绪化,也不够乐观勇敢和自信,那我们一起努力吧,一起成长。

下半年,爷爷过来了,妈妈终于轻松点了。

妈妈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在准备自考的过程中妈妈还参加了一个剽悍行动营,9月整整一个月都是紧张而充实的,最后妈妈获得了榜眼3000RMB的奖励。

只是妈妈实在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做更的事情。后续就没有太多的参与了。

我知道我目前更重要的是要准备考试。

而且要想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学生一样,从头开始学习。

妈妈最喜欢的就是学习英语,而英语相关的一切都很喜欢。

这也是妈妈唯一一个一直没有改变的喜欢,比喜欢你爸爸的时间可长多了。

所以妈妈觉得非常有必要把英语用起来,学的更精,也更多的用在自己身上,可以多看原版书。考试检验自己的学习等等。

总之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

这一年的看书和学习让妈妈彻底的改变了很多。

首先,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妈妈其实有很多迷惘都是自己通过书去找到答案。

在去年9月份订阅了《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后,对付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重新认识了李笑来,之前他的《把时间当作朋友》妈妈看过,但没有去实践。而现在发现如果学到的知识不去用不去实践的的话那都不是你的,只要去行动了,改变了才是真的学到了知识。

就像笑来叔叔看了一本《本能》的书,用了里面一个方法: 在异地办了张存折,然后故意弄丢这个折子,只往里存钱一样,他是把他的版费存着不动。这就是他的财富自由的坚强后盾。他有睡后收入了。

而人一旦没有金钱的束缚就可以拥有更多的想象力。所以他现在比特币、写作、天使投资等等都做的很好。

一本书里只要能学到一个点,可以让你真正用上,那这本书就价值千万了。

这也是妈妈现在学习的动力。

学无止境,妈妈能取一瓢也就够用了。

第二,找到目标去努力实现。

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妈妈陷入在英语够用就行了。所以也就停止学习,语法基础的不牢固,词汇量的不足都没有引起我的高度重视,因为工作中够用了。

但现在发现,英语厉害的人太多了,不光英语厉害,而且跨行业,互联网,编程等等都是斜杠青年了。如果妈妈还守着那三亩田地就要被淘汰了。

不进则退,妈妈现在有很深的危机感。

妈妈的学历不高,专科,所以现在想踏实的一步步来,自考本科,但没有选择和别人一样花钱买本科,而且真正的自考,正好有你小美阿姨一起去考,妈妈也有伴。

以后如果可以的话,妈妈还可以考研究生,MBA等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我已经没法停下学习的脚步了。

为了晚上留下更多的时间陪伴你,妈妈现在是每天4点半起床开始学习,已经坚持了就115天了。中间也有只打卡没学习的情况,但现在已经调整好成为习惯了,甚至没到闹钟的时间自己就醒了。

晚上睡觉时间也提前了,有机会我都是希望9点和你一个时间入睡。

但有时你会玩的时间长了,讲故事时间也只能推后了,但都不超过十点。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以后可以在固定时间睡觉,养成好习惯对你来说很重要。

这也是为什么妈妈坚持要在你上幼儿园开始的时候让你拥有自己房间。这是一个仪式,让你知道自己长大了。要开始学习规矩,原则。

而对你的目标也还在摸索中,我们会继续探索找到你喜欢的兴趣、爱好。

我们给你报了跆拳道,这是你自己喜欢的;还给你报了英语班,你说这是我给你报的,不是你选的。

但我坚持。因为学好了英语,你就多了一双看世界的眼睛,妈妈怎么能让你错过这么多精彩呢。而你现在这两个月的周末的上课下来,你确实也喜欢。老师还夸你发音很标准哦。

其实我知道你很喜欢画画,而且有点自负的认为你都会画了不用去学了。

也只好平时让你随便画了。家里的墙已经没有空地再让你涂鸦了。

你喜欢就好。

如果你自己想要学的话,妈妈可以让你去尝试。但也不想逼你。现在很多小朋友都要学个5-6个才艺,我想你学精1、2个就很好了,学通了3个那就是意外惊喜。

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

不管跟你斗智斗勇、和你一起哈哈大笑还是对你凶巴巴时看你委屈的表情,妈妈希望都可以记住这些点滴。

妈妈的记忆力不好,所以以后用写来见证我们一起的成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