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会来,所以我等

我相信你会来,所以我等。

          ——沈从文 《雨后》

好友M近日近因跳槽的事给我打来电话,一接通就开始诉说找工作这段期间受到的委屈和压力,说着说着就语调升高、情绪激动起来,接着便分不清是在说话还是在哭了。等到她情绪缓和后我又安抚了她几句,然后开玩笑的跟她说:“你知道吗,其实你刚才哭的时候我很羡慕你”,电话那端的她很诧异,然后我就开涮她:“你不知道你刚才哭的像个小女生吗”,她不好意思的笑了:“哪有,你知道我以前也哭过,我内心很脆弱的”。

是的,作为知己,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但是每每大家遇到事情的时候都会向对方倾诉,我当然记得她曾经因为工作压力大,就在办公室的走廊哭着给我打电话,正因为如此,我辨的清以前哭着的她和如今哭着的她的不同。“你看现在因为有人宠着你,你才能这么放肆的哭,哭的像个小孩子似的”,我这么向她解释。我没告诉她的是,以前不管是在大学还是工作,她一个人都经历了太多,故作坚强的承受着生活的一个个打击,却只能在深夜里默默的抹眼泪,还有曾经向我倾吐时的那种伤心痛苦,如今这些都没了踪影,只剩下一个原原本本的她。因为现在的她和爱情在一起。

好友M的爱情是在一片碧水蓝天下见证的。当时她辞职后只身前往敦煌,途径青海湖时,她接到了来自另一个遥远城市的告白电话。对方曾在一次音乐现场上对她一见钟情,又因为两人的共同好友而相识相知,于是两个同样热爱金属乐、热爱摇滚的相似灵魂就这么因缘巧合的碰撞在一起。自从和L先生在一起后,原来经常活跃在微信朋友圈的M渐渐销声匿迹了,我问她怎么不发朋友圈了,她很无所谓的表示:“感觉没什么可发的了,一般有什么事我都跟L说了”。于是,被撒了一地狗粮的我默默的去发了条状态。

电话最后,我还安慰她:“有时候,我们是很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发泄下情绪的”,当然我知道,她可能早已经不需要我的安慰了。

某次上班路上,同事美女X和她的D先生走在前面,我上去打招呼,看见X拉着D先生的外套衣角,就调侃她道:“亲爱的,你拉着你先生,难道是怕他丢了不成?”,X瞅着我悠悠的传来一句:“不是啊,我肚子疼,走路不稳,得靠着他”,好吧,我又成功的吃了一碗狗粮。

X是一个可爱的小仙女儿,到了二十七八的年纪也是被家里催着相了好几次亲,但没有一个入得了她的法眼,她说她不愿意将就,谈不来就是谈不来。是啊,我们都不是因为挑剔、要求高而单身至今,只是不愿意迫于压力和一个聊不到一起的同龄人因结婚而凑合在一起,我们只是想找一个“聊得来”的人而已。那么,在白马王子出现之前,我们理所当然的要一个人承受一切。记得和X熟悉没多久后,有次下班看到她拿着一个大铁架子出了电梯。相对于身材娇小的她,这个约一米见方的铁架子显得有点不协调,看着她拿着很吃力,我便提议帮她一起拎,我们正好也顺路。于是一路上我俩一边畅聊,一边时不时换着掂这个大东西。

其实,类似这些事情我们自己也能做到,只是在我看来,这样一个可爱惹人疼的女生,身边应该有一位骑士而不是另一位女汉纸,陪着她一起面对生活的种种。好在不久,她的骑士就来敲门了。当初只是一时兴起,随口提议让X和我的一个同学(同时也是我俩的同事)互加了微信,没成想,倒成就了一段佳缘。这两个都曾表示不愿将就的人几乎是一拍即合,聊得热火朝天,不到半年就迅速领证结婚,现在过着甜蜜幸福的小日子。

作为他们其中的一个共同好友,也作为见证他们爱情的其中一员,我切身的体会到了一句话:有时候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我们终究能等到对的那个人。X的D先生跟别人说话总是一脸严肃的样子,唯独和X说话秒变一脸灿烂的笑容,幸福的气息扑面感染到周边的每一个人。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具象化的模样吧。

每一个姑娘都是一本与众不同的书,值得爱她的人用一生去品味阅读;每一个姑娘都有权利爱自己,有权利与喜欢的人相守一生;每一个姑娘,爱她的人都希望看到她和爱情在一起的模样。

孤身已久的我们不是不会再爱了,只是没有遇到真正对的那个人。在此之前,我们还要一个人经历一些风雨磨难,只有加倍细心的呵护自己,让自己茁壮成长起来,等到绽放的那一刻,芬芳蝶舞。就像那句歌词所唱: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幸福来得好不容易  才会让人更加珍惜!

你要相信,你的那个他总有一天会翩然而至!因为,如此美好的你值得拥有如此美妙的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在意你 就像一只断裂的翅膀 在潮湿的泥里 用枯萎的草木搭建温床 我还想逃出星河 和整个宇宙一起 夜夜笙歌 不再...
    古灯_553d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