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家的完美姐夫

在我心里觉得我姐姐是我见过的难得的非常幸福的女人,而我姐夫也是一个少有的完美男人。

他们彼此是初恋就在一起到现在,儿子16岁了。

姐夫以前和我说过,一定要找一个像我和你姐姐一样的从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的时候一起走到富有,同甘共苦是很重要的,不要找那些太有钱的,找个安稳过日子的。

我从无锡面试回来的那天晚上姐夫和我聊天到1点半,我长这么大他都没有把我当做一个大人和我说了这么多,以前一直都是把我当做一个小妹妹看待的。

聊天无非就是关于做人处事。

他问过我,如何看待我爸这个人。我说我知道我爸又很多不足是我不喜欢的地方,但是他身上也有很多东西是我不可企及的,比如他在为人处世方面很多技巧是我学不会的。姐夫说,家里这么多舅舅就是对我爸最好了,因为他离得最近嘛,能帮的就一定会帮,因为很同情我爸这么多年的不容易。姐夫说了一个感动他也感动的事,他说刚和姐姐在一起的时候,那时我们还小,我爸请姐夫和姐姐来家里吃饭,他是把家里的三包大米买了才有的钱,姐夫说那顿饭哪里能吃得下去呢?当时心里就想着以后有钱一定会好好报答他。

姐夫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人嘛,自己吃点亏没事。”家里亲戚他基本上毫不吝惜的帮忙,而且大部分都是姐姐这边的亲戚,也就是我们,从我记事以来,他每年和姐姐一起回家探亲的时候都会我我很大笔的零花钱,一直资助我。我问过他该如何拿捏好吃亏这个分寸,他给我说了这么一件事。他和姐姐一起去九华山烧香的路途上,没遇到一个乞讨者都会给小费,我说我已经对这些现象麻木了,以前还会给,现在句不会了。姐夫说有时候明明知道可能是骗子,但是还是给。他现在干的很好的工作是自己的妹夫引荐的,后来妹夫工作不是很好,他为了回报,把妹夫弄到一个比自己还好的工作岗位上。妹夫最近买了一个豪车,但是姐夫一点也不会去嫉妒啥的。姐夫自己说他也不喜欢和那些满脑子小心思的人打交道,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简单大方不遮遮掩掩的人。

他说自己从来不在外面过夜,在外面睡不着觉,就算是去外地出差也会连夜赶回来。因为做生意嘛,难免会遇到一些请客吃饭不好拒绝的,除非你不做他家的生意。那就必然会吃完饭唱歌,唱歌的时候请小姐,他说他就是坚决不要的,就是不要的那种。我看到他和我说道这里的时候脸都红了。我说像他这样的人现在很少了,男人有点钱就会有其他想法。他给我说了一个例子,也是家乡的,也是姐夫扶持一起工作的,后来赚了比以前工作更多的钱就喜欢在外面玩,就像是有瘾一样,搞得现在家不像家,很惨。而姐夫一直是一个很追求家庭的人,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姐姐有时候会脾气不好,但是姐夫说他从来不和她吵,只要有一个好好说话,就不会有争端,他一直坚信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而姐姐吵闹也就那么一会儿,发泄完了就没事。因为太了解姐姐了,他觉得姐姐有时候还特别善良,单纯,为人自来熟。姐夫说姐姐有时候买衣服买了也不久久不穿,这些方面他从来不说,他说自己有那个能力让她买就好,他体谅姐姐的辛苦,为这个家做了很多事。我问他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他说会经常全姐姐“毕竟她是奶奶……”而且姐姐经常是请假陪同婆婆公公去医院。姐夫知道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很多问题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一定好好处理。

姐夫烧菜特别好吃,就算现在工作这么忙,每天都是姐姐在烧,姐姐也会说自己烧的没有姐夫好。

我记得,我在他们家经常会叹气。姐夫就说,我发现你经常会叹气啊。我才发现,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姐夫叹气。于是我就一直也为姐夫的工作很简单,没有什么烦恼。他说最高峰的去年,和大姐夫一起熬夜到凌晨5点,会笑着说要钱不要命了。但是我来这么多次,从来没有见过姐夫叹气。他说叹气不好。他觉得人开心事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干嘛不开开心心的过呢?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从不见他抱怨和发牢骚,但是他喜欢笑,喜欢开玩笑。他的客户有时候打电话态度很恶劣,他都会说“事归事,有话好好说”,于是发脾气的客户也不在好意思在那边狂轰滥炸。因为姐夫心里清楚自己事情做得怎样。他一直强调,做人要讲信用,为别人做事就要努力做好,要不就不要答应别人。也是因为做事认真负责,他在圈子里也是享有盛誉的,一直都有很多老客户。

姐夫不是一个能言善辩的人,但是在行动上他的很多细节都会让我佩服。我也会把他当做一面镜子来,为人处世就应该多学学他,不要太狭隘。

一直以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找一个像姐夫这样完美的人。但是我会想,的确很难,那在遇到之前就应该努力培养自己像姐夫这样的好性格,才会得到更多的爱。

开心生活,不叹气,不嫉妒,不抱怨,……做不到的时候想像如果是姐夫,他会怎样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