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她自己,29岁。

她男朋友,今年6月份生日过后,28岁。他在深圳的一所设计院工作。设计院平时的工作很忙,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年纪轻轻就当上了设计经理。他是一个善良、有责任心的人,对于他和她的未来,他愿意承担更多压力,因此在工作上,努力上进,经常加班到很晚,周六日的休息时间对于他来说分外珍贵,什么都不干,就静静地在沙发上躺着放空,是他最喜欢的调节方式。

周六早上,他起床后,像往常一样,静静地坐在阳台的高脚凳上看海,太阳出来后,他回到客厅,半躺在地毯上,看手机讯息。她刚刚收拾完卧室出来,她看他——她的男朋友躺在地毯上休息。她问他: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收拾房间?”

“——不要,你不是说了明天找阿姨来帮忙整理吗?”

“我是叫了阿姨明天来,但是我们还是需要自己先整理一下,有的东西阿姨也不知道放在哪里合适,最后还是得我们来整理。”她说,“那要不然你就只干一件事好不好,我把脏衣服整理出来,你放进洗衣机洗一下,可以吗?”她一边干活一边抬头跟他说。

他没说话,为难的看着她,犹豫了大约20秒后,起身开始去阳台洗衣服。

她时不时扭头去看洗衣服的他,内心欢喜。

“我今天有个小收获,你要不要听?”她调皮地问他。

“哦?”

“我发现工作和做家务很相似。”她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似的,眼神激动地看着他,连拖地的动作也变的更加用力。他继续干他的活儿,没有好奇,也没有任何反应给她。

她不管他,自顾自的继续说,“我刚刚找家务手套,但是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于是我就先整理家里放乱了的物品,你猜怎么样?”她激动地看向他。

他停下手中的活,开始有了一点点兴趣,一脸疑惑地问:“怎么了?”她看他有了兴趣,更来劲了,她兴奋的停下手中的拖把,一只手插着腰,开心的说。

“我找到了家务手套!我发现其实做家务和工作很相似,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了很多事情理不清,忘东忘西,重要文件也找不到了,这时候就需要定期清理复盘,扔掉不需要的垃圾,分类整理好重要文件,重新开始。”

她的脸上挂着汗,几缕被汗水浸湿的发粘在额头,说完之后她又开始边拖地边说:“我现在发现我挺喜欢做家务的,就好像把我心里的垃圾也一起清理了,每次看见整理干净的家心情就非常舒畅,我知道你不喜欢做家务,没关系,我喜欢做那我以后就多做一些。”

她一直埋着头干活儿,全然没发现他来到了她的身边。突然,他语气认真地说:“我不是不喜欢做家务,只是我每次即使做了很多事情,你还是觉得我什么都没有做。”

她满头大汗的抬头看他。他一脸认真,脸上透着一丝丝淡淡的忧伤和委屈,甚是可爱。

她站起身停下手中的拖把,看着他羞涩地笑着,“那我跟你道歉,我之前那么说话不对,我以后不会再这样说了,以后我也会尊重你的意愿,你累的时候我也不会强迫你去做家务,这样好不好?”

他没说话,扭头走进卧室,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吸尘器,径直走向沙发,开始吸沙发、地毯上的灰尘和猫毛。就这样,她拖地、她整理东西,他洗衣服、她擦掉家具上的灰尘,两个人一起很快就把家里整理的井井有条。

她没有刻意地想要他一起做家务,他一开始也没有想要做更多家务,可改变就这样悄悄地发生了。改变的背后是两个人之间对彼此的谅解、尊重和爱,从内心里愿意去接纳、去倾听的心。

午后,阳光轻轻地透过纱帘,照在他和她一起打扫干净的地板上,地板上的水渍还没有完全干透,他和她的猫咪在打扫干净的地板上开心的打滚儿,他和她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着它们舒心地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一个下着雨的周六的下午,我百无聊赖,也没什么妞可约,就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电影。 到了电影院我才发现,这个城市的...
    廉子阅读 1,860评论 8 24
  • 生活的改变 一 有些时候,惰性或惯性,很难改变一如既往的生活。有些时候,因为一些善意的提醒与监督,健康的生活,正悄...
    重庆风铃阅读 200评论 0 0
  • 01~小指甲麻麻 人生要么是场大冒险,要么什么都不是。庆幸自己当初选择加入行动营,开始一场冒险。 转眼间就到了结营...
    小指甲麻麻阅读 576评论 5 6
  • 这周是孩子复习迎考的最紧张的一个月,由于学校有自己的课本,他们的考试在这周末就开始进行了。孩子的考试就好像提前的高...
    rosemerry_sh阅读 544评论 0 7
  • 原先我是怕猫的。 孩童时在停车场某个昏暗处亮有一双荧光发亮的绿眼,一眼见过,久久难忘。 又...
    zhongbiang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