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最应该学会做什么?

1大学应该多犯错,大学是一个低成本的犯错期。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最好的成长方式就是犯错,踩坑,如果一个人不犯错踩坑的话,那么那个人是不会成长的,其实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成长,一辈子都是一个巨婴,其实我想就是因为那个人不会犯错,在家庭教育下,如果犯错,那么这个人就会得到严厉的惩罚,会得到毒打,但是他们的家里并不知道犯错的意义,认为犯错是坏事,其实犯错才是真正能够提升一个人真正内涵的一种方式,其实很多人并没有尝试过做自己明知道目前做不好的事情,一旦去做了,并且知道了自己犯了什么错,踩了什么坑之后,他就会正向的循环,喜欢上犯错,因为他们通过犯错,知道了自己哪里错了,哪里不够好,哪里是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正如马云所说的,当一个人能够反思,每件事情哪里做的不对,自己是不是做错了的时候,那么这个人的未来是不会错的。但是很多人从小就被家里严厉暴力不允许犯错的体制过程中过来的,所以他们害怕犯错,他们不敢犯错,所以他们不知道自己会做错什么,也不会反思,他们的经历阅历也不会多,当他们工作的时候,他们就因为犯错成本更加的高,更加的大,他们更加的不敢犯错误了,恶性循环,他们就永远不会成长,这样的人我想是那些最可怜的人。所以说,年轻就应该多犯错,不要怕犯错,但是要有一个前提,是自己真的努力做这件事情了,如果自己还是做错了,这个时候自己就应该反思了,自己哪里错了,避免下次不要再同一个地方再跌倒了。所以说,参加一些学生会,努力的去争取机会,并且尽量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做不好的事情,自己就不断在错误中总结反思,我想这是是让自己成长最快的方式了,而不是一心只管学习,到头来,自己锻炼能力的最好时机都浪费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要多在图书馆里面读好书。

   其实我认为,大学最应该做的,其实就是大量大量的读书,在图书馆,我们可以有这么优质的资源去学习,当自己读好书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是个最有智慧的人进行一对一的对话,让他们帮你经历一些人生,并且告诉你路上的坑,会让人弯道超车。说实话,读书真的会受益匪浅,文字使人改变的真不是一星半点。并且很多人进入社会岗位之后,是没有什么时间看书的,因为他们的工作占用了他们大部分的时间。就比如俞敏洪,北大毕业的,当初听他还有他的朋友们说,他上北大的时候,他的情商真的可以用负数来衡量,但是呢,他大学4年,跟着王强,读了500多本书,他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想王强比他厉害多了,是他班的班长,但是呢,为什么俞敏洪最后取得了更大的成就?我想就是因为他爱看书,什么都懂一点,即使他不是最英语的英语老师,但是也不可否认他是最厉害的英语老师的领导。所以说,大学这段时间,真的是人生中太重要的时间了,我们有大片的时间去读书,去学习,去充电,去阅读,所以说,我们真的应该珍惜这点珍贵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需要找到内心中真正热爱的东西。

   我想人的一生,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找到内心中真正热爱的东西,我想我们来到了北京,从地理位置上讲,不说国外,在国内,北京无论是政治,还是文化上数,一定都是number 1,所以说,我们可以在这座神奇的城市中,大家真的感觉要庆幸,自己应该充分的利用这份资源,去体验并且去发现一些家乡并没有的东西,让自己的见识不断地开阔,其实格局才会决定自己以后会不会成功,自己在北京,周六周日的时候,就应该多去转转,多去长点见识,多去参加一些高质量的社会活动,来充实自己,因为你见到的东西,会激发你自己内在的镜像神经元,为什么在新东方那种地方,会出来很多创业界神一样的人物,什么李笑来,罗永浩,还有太多太多,他们都是在一起打麻将的人,为什么就感觉世界那么小呢,因为他们的格局在哪里了,他们觉得,哎我去,他都能做成,他和自己也差不多啊,我怎么不行呢,自己一试试,果然就成功了,其实就是格局,见识,决定了他们做成了这件事,很多事情不是你没有实力,就是你的格局,你的见识没有到达那个高度,所以你就注定没有做成那件事情。

   其实人这辈子,最应该做的,就是找到自己内心真正要做的那件事情,并且去把真正热爱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事业,对于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无论你是工匠精神还是精进精神还是从零到一,其实都是可以的,这个时候你就会发自内心的去做这件事情,做这件事情时,完全是你内心的内动力去做的这件事情,而不是强迫你去做,别人认为很累,而你会觉得这件事情太爽了,太有成就感了。所以说,用尽自己的一生,哪怕大学找不到,也要继续的找到内心中真正热爱的事,找到了他,自己的人生才会真正的有意义,真正的有价值。记得一句话,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想,找到了自己内心中真正热爱的东西,并且义无反顾的去做,我想这个时候才叫诗和远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知识框架 2.守住直播 3.调整心态 4.人民日报
    谢谢你过去和未来阅读 152评论 0 0
  • 1.如何说服他人,摆道理说事实是起不到作用的,很少人喜欢承认自己的错误。可以同过细节来增强说服力,比如着装得体大方...
    古林阅读 101评论 0 0
  • 欢迎访问我的个人博客网站:http://www.yanmin99.com/ hexo的Next创建tags 一、t...
    IT教程阅读 2,599评论 0 0
  • 1. 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与的人身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世对这世间尽到自己绵薄之力=) 2. 感恩遇到爱种子的所有同...
    美里的美女阅读 1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