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你见过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吗?

我还没下班呢。。

月上西山。

洛杉矶的深夜光彩夺目,灯红酒绿。

有志青年Lou Bloom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他手拿铁钳,开始剪断铁丝网。远处的保安发现了他,Lou停下手中的活计,迎接这位不期而遇的朋友,顺便笑纳了他的手表。经过辛苦的劳动,Lou来到夜市兜售他的收获,不过由于身份卑贱,受到了买方的歧视和压榨,就连他慷慨激昂的求职演说,也一并被鄙弃。Lou渴望成功,不希望自己长期过着这种朝不保夕的生活,他的内心渴求稳定的收入和光鲜的生活。

在回去的路上,Lou遇到了一次改变他人生的车祸。他从未想过这世界还有这种赚钱方式,原来周围的事情不是与己无关的,生活处处都是商机,遍地都是黄金。要做到的就是快,快人一步,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Lou开始了改变自己人生的第一步计划。他先用路边捡来的高档公路车,换来了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DV。他又一次感到没文化,真可怕,怎么连自行车有几个齿轮也不知道呢?本来可以开更高的价码,却又一次被唬骗了?Lou深刻的体会到对行业认知的重要性,对价码控制的重要性。谁让自己不懂行情呢?

Lou Bloom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每天夜晚飞驰在洛杉矶的街头,捕捉每一个有可能成为头条的新闻信号。车祸、抢劫、火灾、谋杀……任何一个都不放过,虽然这期间有成功有失败,遭到过同行的讥笑,得到过电视台的承认,间断卖出了几份自己的作品,但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每一个夜晚,游荡在大街小巷,每一个清晨,认真坐在电视前。日复一日,总结着自己的经验,不断学习,掌握各项技术,全方位的提高自己。

直到有一天,Lou对自己的现状感到不满足了,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帮手。在一家饭馆,Rick来应聘了,Rick急需现金周转,他没有Lou的野心,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他被Lou热情的演说慑服了,同意帮助Lou,并以每天很低的酬劳工作。在Rick看来,这份工作跟之前很多工作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糊口的权益之计,下一步,明天,这些概念对于他来说有点不是那么明确。由于Rick没有自己的想法,又急需现金,他只好选择跟着Lou来这份事业,没有话语权,没有决定权,像一个机器一样,Lou来输入,Rick输出。这期间,Rick还经常出错,业务水平并没有及时的进行自我提高,Lou会对他发火,他憋屈的吞了这口恶气,并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在他眼里,那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在他心里,也许根本不认同Lou每晚的所作所为。做人是要有自己的目标的,不能盲目跟从,哪怕今天享尽荣华富贵,转瞬就是过眼云烟。对明天的不明确,就会迷失在今天。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Lou的事业进行的有声有色,座驾装备都已经鸟枪换炮。不过竞争对手的日益强大,已经超过了他的发展速度。当初意外遇见的引路人,如今已经有了几部车同时开在洛杉矶的街道,使得Lou节节败退,招募不成反被羞辱,Lou如何咽得下这口气。某天下午悄悄将他的车辆动了手脚,晚上就守株待兔拍了个头条。长期的拍摄,Lou熟知电视台的收视率走势,知道观众喜欢看什么,他已经知道应该拍什么内容来换取高额回报。不期而遇的枪击案,让Lou有了更为大胆的想法。守株待兔已经落伍,主动出击才是王道,等待太无聊,创造才是真趣味。

杰克吉伦哈尔,那一双乖张的眼睛出现在屏幕上,一眨不眨,Lou的灵魂就已附身。消瘦的脸庞,果然体现他本人所想要的身体与心理的饥饿感,像是一匹游荡在暗夜的孤狼,随时准备撕碎任何人的躯壳。扮演Rick的RizAhmed也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演员,每一个眼神把握的都非常到位。自媒体的时代,任何人都可以成为Lou,引领这个社会的新闻潮流或者说是超前的社会意识,只要是大众喜欢看的,我会尽一切可能提供给你、创造给你,在这里,并不似新闻编辑室里的那群人,处处已维护新闻导向大众认知正确为己任,这里是投合大众趣味,一切为了收视率。现代企业的成功论调也在影片中有所展示,Louis的口才是相当厉害的,并不输于任何一个互联网大佬。影片结尾他给员工编织了一个宏大又美妙的梦,从实习生到全职员工,给了他们一条进步的通道和阶梯,让他们能够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每一步的成就感。从小偷到CEO的转变,Lou的人生相当完美,但是他的行事风格却不是能够让人认同,他置身其中,激情四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一次又一次的突破道德底线,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就是这样,最后取得了自己事业的成功,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处处充满辛辣讽刺的黑色喜剧。

I can tell you from experience that the surest way up the ladder is to listen carefully and follow my orders.You may be confused at times,and other times,unsure.But remember,I'll never ask you to do anything that i wouldn't do mysel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