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装逼的世界真实地活着,人要勇于面对现实……不要好高骛远……有钱过有钱的生活,没钱就要努力的去挣钱让自己早日过上有钱的生活,今天的努力工作是为了以后老了可以不工作……

看我换‘袍子‘了吗?已经霜降节气了,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各位要知冷知热啊……

一位朋友转了一篇《买不起学区房不可耻,可耻的是忽悠穷人辞职去环游世界》,看完真是让我想痛哭流涕,我曾经深信不疑那些鸡汤:带你环游世界,可以让你适应各种生存环境,你才有能力在未来的生活里遇事不惊,泰然自若。让你的眼里拥有更广渺的世界,你才带着包容与好奇之心走得更远。带你领略更多的人生百态,你才懂得人生的意义对每个人来说,本就不同。您还没有足够多的钱,怎敢辞职去旅游……不要听有钱人瞎忽悠了……该搬砖还是老老实实天天上班搬砖吧!除非你很有钱……

文中有精辟的评说:一个人的眼界是他所处的阶层决定的,而不是旅行决定的。是他们有钱了才去环游世界,而不是环游世界了才有钱。带着孩子去环游世界,美其名曰为了孩子,其实只是父母还没有玩够而已。说旅行能让人更有趣,更独立,更有精神层次。实际上旅行是去花钱的,去放松,去开心玩乐的,只是劳逸结合,不是什么学知识,让灵魂的提升,实现灵魂的升华。更不是肩负唐皇的重托,去西天取经,回来就脱胎换骨。

同一个地点,我每天上班午休时间就会到这里来拍个照,留个影……每次的衣服是不一样的,否则没意义了……

高晓松一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成了新时代的信仰,对,很多鸡汤说如果没有信仰,就把旅行当作信仰。事实呢?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文青们对高晓松膜拜的时候,知不知道他出生在清华大学。您认识他母亲吗?他母亲是建筑师,梁思成的学生,与粟裕的儿子是中学同桌,他的洛杉矶的家很华丽。高晓松说他妹妹不买房,在非洲旅游的各种经历,让人好敬佩啊!回想一下,不对头,他们不买房,也有豪宅住。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很多有钱人衣食无忧,追求更高的境界,劝大家不要太在乎物质。正在养家糊口的人们片刻不敢松懈的人千万别当真,人家有装逼的资本,而你为了有天能装逼,还要努力搬砖。

当有些人被旅游达人忽悠得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时候,拿着一套房子的首期去旅行,七年后,一套房子涨了三百万。又因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浪漫忽悠得失去理智,买了旅游地产的海景房,现在租不出去,卖不掉。不得不远走他乡,而她们的女儿高中三年都没有陪伴。有一个所谓的达人为了酷爱的旅行,做旅游规划,三年换了七个工作,因为跨行了。而现在做回了城市地产本行,只有努力工作,老了才不会“埋在春风里”。大家在夸这‘’达人‘’坚强美丽的时候,知不知她是自找的?如果当初理性旅游,不和领导对着干,为了诗和远方,自以为飞了,也就不会废了。代价太大了!这位所谓达人的教训很值得正在拼搏的我好好悟一悟……让我少走弯路,也是一种对奋斗中的我以及其他人的一种警示与鞭策吧!总之一句话,吸取别人的教训,让自己少走弯路……

这个裤子没搭配好,有点那啥哈,那天怕迟到,随手套上一件裤子就上班出门了……

同学说:少年游侠,中年游宦,老年游仙。我才恍然大悟,少年时候仗剑走天涯,中年时候获取世俗的成功,晚年抖落一身尘埃,象神仙一样游历,这是合理的人生规律。

千万不能颠倒了,少年该学习就要好好学习,中年该好好努力工作就要努力工作,而不能周游列国,潇洒走世界,否则不努力工作奋斗,哪里有钱花……而到了暮年,干不动了,该旅游就要旅游了……也别舍不得花钱,天天吃剩菜剩饭,天天给孙子孙女当驴骑了……

还是老地方,再来一张照片吧!以纪念我逝去的年华……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慢慢的,人也就老了……

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是部良心之作,里面有个阿吕,他名字该是吕行者吧?他追一个卫星嫦娥,不顾一切,妻子出了车祸,他都每年都来追卫星。“你们的理想是什么?我的理想是颗卫星!”疯癫的他开走了男主的车。哈哈,多象曾经遇到的一些摄影发烧友,为了追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跋山涉水,个别人还损害别人的利益。

一些职业旅行者,都落地了。小A在丽江开了客栈,三年前出了书《只要别忘记回家的路》,搭车去柏林的小B写的辞职旅行真实想法,被秒删了。还有一些还在继续装。

有钱就过有钱人的生活,那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千万别忽悠正在打拼的人,抛弃一切去旅行。家里没有草原,不要做什么野马。生活会回馈努力工作的人。工作不只是赚钱养家,会给我们脚踏实地的自在。

旅行不是信仰,只是一种休闲方式。生活容不得装逼,总有一天会让你真实地心疼。所以这就是我目前喜欢选择免费旅游的原因,因为我从来不会去装逼,而是每天都很认真并且很脚踏实地的很接地气的活着,相信您也会是很喜欢我的吧!……因为我很真实,也配得上您喜欢……嘻嘻嘻,很是自夸了一下哈,见谅……

看来我很喜欢黄颜色的衣服,一共在这个背景墙下出现了三次,因为我姓黄,这样你就记住我了,对吧……一个在无趣的世界里活的很有趣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