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祝福,连我名字都不写,这事儿不能这么过去!

我的名字在哪?

前两天,相信大家收到了不少微信祝福的消息,最为一个过年比较闲的人,我一个个的都打开看了,老实说,我还是挺郁闷的。

先不说,随手复制粘贴的段子,审美奇怪的符号,就说一点,发个祝福,你至少得把我的名字写上吧!

叫出一个人的全名或者亲昵的称呼,是最基本的赞美,不是吗?

而更郁闷的是,很多祝福是把发送者的名字写在开头或者用很明显的样式展示,比如,XXX的祝福,来自XXX的拜年……真的是担心我不知道是谁发的?

收祝福就是在筛人

老实说,我不喜欢过年发祝福,比起和微信里的那些平时就不怎么沟通的人,客套的寒暄几句,还不如平时找时间聊聊,或者,花点时间给几个有重要社交关系的人,写几封简短的感谢信,或是打电话,事实上,这两年我就是这么做的。

我个人不喜欢发祝福,但是阻止不了别人给我发祝福,但看到我收到的祝福,看得我真替对方揪心。因为,

大部分祝福没有提现任何诚意,各种群发粘贴客套话,纯粹是在浪费双方的时间,这种祝福,不会给你们之间的社交关系加分,反而在某些收到祝福的人眼里,这是减分项。

比如我就是这种人。

但仔细一想,收祝福也是很有意义的,一定程度上,能帮我筛出那些气场和气质不和拍的人。

祝福是小,麻木是大

也许你觉得发祝福这是个小事儿,但这背后是存在潜在两个严重问题。

一是麻木的情商。当你收到一条毫无诚意的祝福时,如果你已经默认这条消息没有不妥,没有问题。这说明你的感知他人意图和情绪的能力变得不敏感了。

二是是麻木的从众转发。更要命的情况是,当一个人感受到收到祝福的感受并不好之后,还把这种不好的感受再次传递给其他人。

再说一遍,如果你有一个不好的感受,并且明明你意识到了,你还把这种不好的感受又带给其他人,这不是犯糊涂吗?

我能想到做出这样行为的原因,无非是:别人都这么发了,你看大家都这么发祝福,这是传统……

你发的是祝福,赚的是好感

我理解发祝福这个事情的目的,

是体现你的诚意,让别人对你产生好感。

你的换位到收祝福人的视角来分析,收到什么样的东西,能带来好感?我觉得是两点:

1.体现你心里有我,最好能夸夸我
2.送至少双位数的红包

春节过年的时间,是一个最好的机会向别人表达赞美的时机,毕竟平时在没什么噱头的情况下夸人,会感觉很奇怪。而且,你要相信,当你发一条关于对方且带有夸奖内容的祝福时,不要担心对方收到太多类似的祝福,你要相信的是,大多数人还是会发客套干瘪的祝福,而你的祝福则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如果有些人平时交集和交流不多,没有什么共同经历和可以夸奖的地方,这种情况下,我的建议是:写上对方的名字,加上一段简短的祝福话,然后发一个至少两位数的红包,比如16.66元,18.88元等。

而那些和你情谊深的人,也可以直接发面额较大的红包,你懂的!

这类祝福的核心是红包,因此红包的钱数必须超出预期带来惊喜,而两位数的红包就是超出预期。想想你有多少次在微信群里满怀期待的抢红包,结果弄了半天就抢了个几块钱,甚至几毛钱?再想想现在,走在街上给乞讨的人,卖艺的人都会给个几块钱甚至更多。结果回过头来,发个祝福红包就送几块钱,或者群发红包,别人只能收到几毛钱,是不是太不够意思了?

(透露一点,今年我收到的祝福中,只要带了我名字的,我都会给ta发个大红包)

让100个人“爱”上你

作为一个产品经理,拜年祝福在我眼里,就是一个产品,一次营销自己的活动。做的好了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刷微信好友的好感),激活沉默用户(让不怎么聊天的微信好友发现我的情商高),甚至提高传播性(私下逢人夸我很真诚和贴心)。

因此,结合产品经验中的1000个真爱粉j规律来看。你要么让100个人爱上你的产品和活动,要么砍掉它,尽量不要给出勉勉强强和凑活的东西,我的理解是:

人们容易过度乐观。在你眼中的60分的祝福,在对方看来可能就是30分或40分,很容易不及格和变成负分,但是你眼中90分的祝福,在别人眼中,至少能到60分以上保证及格,不会给你拖后腿。

另外提醒大家,即使之前你已经送出了30分40分的祝福,你也可以现在补一个双位数红包来弥补一下,希望大家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