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落倾城》第十一章 她竟然怀孕了,而我终于知道谁是幕后黑手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凌晨时光,我把安晴送回家后,自己也坐出租车回到住处楼下。

我一眼看上去我们住的三楼,房子的灯还亮着。也许林哲特意为我留的,又或者他还没睡觉。

虽然喝下去几杯酒,我意识还非常清醒。拾级而上,每到一层都因为我的脚步,走廊的灯都会被感应亮着。

才到二楼,我就听到家里有人说话的声音。我的心又是疑惑,又是不安。

当我从楼梯口正要走回自己家门口时,我竟然看到了万雪。

林哲和她两个人在争执着。

“你和我不做都做了,你别想着不负责任。”万雪身穿黑色吊带裙,一双7cm左右高的细跟高跟鞋,她一副得理不饶人的姿态。

“你不要逼我了,我从来就不曾爱过你,你何必这样作践自己。”林哲态度不缓不急,让人感觉不到他说话感情的变化,一如他平日的理性。

“我作践自己?在你伤心的时候,是我一直陪着你。”

“我从来没要求过你陪我,那一次是误会,我爱的是方翎,我们会结婚的。”林哲脸上青筋暴现,突然他发现了我。他的眼神朝我望来,然后万雪狐疑着也朝我这边看来。

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丑一样,所有人都是观众,都在看着我表演。但我真不知该如何演好这场闹剧。

我与林哲四目交视,忍不住双手掩嘴哭了出来。我对于和林哲的未来有过无数幻想,但从没想到过我们竟然会有这么难堪的一天。

“方翎,我和林哲做爱了。”万雪面无表情地说。

我完全忽视她的存在,我太累了,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我无话可说。

我一步一步地走向家门口,林哲透着紧张的语调对我说了一句:“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没有人能够阻挡我进入自己的家门。“我觉得恶心,你们能不能给我滚。”我声嘶力竭大喊,把林哲用力推出家门,然后反锁。

林哲不断拍门,一边说着:“你听我解释。”我在门背后哭着摇头,鼻涕粘在我的手上,酒精发挥了作用,让我开始头疼欲裂。

“我们走吧。”我听到了万雪拖拉林哲的声音。

“你能不能不要在这里啊,你为什么非得扯着我呢。”林哲语调急了起来。

“你这是……”万雪被气到了,我听到她很快地跑了下楼。

外面突然安静了,连走廊的感应灯也暗了下来。

我倚靠在门后面,瘫坐在地,哭不出来了,脸上泪痕还没干。

“你当时生气回家了,我真的有反省,我做错了,我怎么能拿走你的方案。那晚我很不开心,在家喝得烂醉,我听到有人敲门,我以为你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浮现的是你,包括我和她做的时候也是一样,我清醒过来才知道是她。”

听到他的话,我突然就站了起来,缓缓把门打开,林哲的模样又一点一滴在我眼前出现。

“你想着我和别人做爱,你觉得这就很高尚吗?你竟然不觉得恶心,我都快要吐死了。”我瞪着林哲说。

“翎,我真的只爱着你一个。”他说着就伸手来抱我。

“你给我滚开。”我厌恶地推开了他。

“你走还是我走。”我停顿片刻后说。

林哲轻闭双目,“你在这里吧。”他慢慢地说。然后进屋随便拿了几件衣物,就走了出去。

屋子终于安静了下来,手机却意外地响了。安晴不知是真醉了,还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她在手机里无厘头地说:“告诉你个秘密,我回来就把耳环丢进垃圾桶了。那个万雪可讨厌,她看到我戴后就立马去买了同款。我知道你心里不喜欢这个女的……”

“我知道了。”我叹了一口气说。

“你知道什么?”安晴竟然还能接我话。

“我挂电话了。”

“你不要挂,不许挂,你得陪我。”安晴真的是醉了,她非得扯着我说,她的意识慢慢模糊,也许明天起来她会断片,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我也想断片,但虽然头痛欲裂,还是异常清醒。

我把手机开了免提,安晴酒醉后的声音酥软迷人,她还是不停在说着,我也不知道她究竟在说什么。也许在她的心中,也存在着一个莫大的哀伤。

这一夜,我任由自己思绪蔓延,身体很困,眼睛好想闭合,但辗转反侧。

我双手抱腿坐在床上。窗帘没有拉上,外面有风吹过,树影摇动着落在透明玻璃门上。显得那么形单影只。

我突然想起些什么,就俯低身去把床底下的那个耳环捡起来。然后不慌不急地走到厨房,用脚踏开垃圾桶,把它丢了进去。

安晴的声音突然停止了,估计是她的手机完全没电了。外面的风也静了,整个房子又恢复了静谧。

我看着偌大的床,脑海中又闪现出我和林哲紧紧相拥而眠的画面。随即而入的是让我恶心的场景。我一手翻起被单,把枕头套全都丢进洗衣机里。然后换上新的床单枕套。

我瘫躺在床上,一下又一下地拨动按钮,床头墙上“劳其筋骨”四个大字忽亮忽暗。

我失眠了,夜越深,反而毫无睡意。我开始打扫房子,从里到外都用清水擦拭,连马桶都被我擦得白亮。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睡着了,可能真的累倒了。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趴在马桶盖上。

我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

我朦胧之间,听到电话那头万雪说,我在你楼下咖啡店。她想见我。

我说没什么好见的,她在坚持。

我连衣服都没有换,还有酒精残留的味道。清水洗脸后,随意把头发束起个丸子头,穿上鞋子我就出门了。

万雪坐在咖啡厅靠边的位置,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她还是穿着那件黑色吊带裙,她一直待在这里。

我坐在她的对面,服务员给我端上一杯热水。她的眼神变了,看着我没有之前那么凌厉。

“对不起,方翎。我真的很爱林哲,我第一眼看到他,就想着要和他在一起。”她说话的眼神有点飘忽。

“你非得我来,就是跟我说这些?我没兴趣。”我准备起身走人。

“我怀孕了,昨天刚验出来的。”

她竟然把一个电子验孕棒给我拿了出来,上面赫然写着,“怀孕1-2周”。

我又坐了下来,“你想怎么样?”我低声却带着力度地说。

“你给林哲跟我在一起吧,我要把宝宝生下来的,我不想做单亲妈妈。”她突然捉住我的手说。

我觉得她疯了。“他根本不爱你。”

“但是,我现在有了孩子,他会接受我的,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幸福,我终有一天会代替你在他心目中的位置。”她的眼神从柔和又变回了凌厉。

我发出冷笑的一声。头也不回转身就走了。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公司,安晴竟然比我还要早到。她似乎真的不记得昨晚的事了,化了一个淡妆,精神不错。

她拍拍我肩膀,轻声跟我说:前台万雪辞职了。我一时还反应不过来,“我一早就看出来你跟进林哲的事,放心,我从没向别人乱说。”她做了一个封嘴的表情。

我看着安晴刚想说些什么,“你不要跟我说那些肉麻话,我受不了的。”她摆出一只手来表示拒绝。

我经过前台的时候,座位空了,已经看不到万雪的人。只是电脑还在开着,屏幕显示的是一个邮箱页面。

我忍不住走近去看了一眼。这应该是万雪的个人邮箱,她竟然走得这么急,连邮箱都忘了关闭。

我眼珠一动,张望四周暂时没有人走动。我想知道她的邮箱里会不会有跟林哲相关的东西。

我拿起鼠标,慢慢拖拉,我在她的邮箱第二页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

林哲曾给她发过一封邮件,里面有好几张之前我们总监李可和竞争对手饭局上的照片。莫名其妙的他还特意再发了一封邮件,说明上一封邮件发错了。

但万雪转手就把林哲发的照片保存,接着自己又写了一篇千字文,图文并茂地发到了我们董事长的邮箱里。

这是我想不到的事,李可最终被免了总监的职,原来是她告的密。

不对,她只是替身。幕后黑手是他才对。

【第十章】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