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 推荐10位作者的10部欧美推理小说

每个爱读推理小说的人,一定有着非比寻常的好奇心。上次写的10部日本推理作品得到大家的喜爱,于是写下这次的10部欧美推理作品,一定能找到你情有独钟的那部吧。

01 《福尔摩斯探案集》阿.柯南道尔

排除一切不可能的,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那也是真相。

作者柯南道尔生于苏格兰,为侦探小说的鼻祖。凭借着出色的塑造了福尔摩斯这个人物,他开辟了侦探小说的黄金时代。大家很熟悉的名侦探柯南即是从他的名字缩略而来。

大名鼎鼎的福尔摩斯,无人不知。多次被改编成影视剧。在我心中当之无愧的第一,是我的侦探小说启蒙读物,从小时候起就读过n遍。福尔摩斯拥有超一流的头脑,敏锐的观察力和洞察力,他和助手华生医生的友情也是本书的一个亮点。

本书有上中下三册,《血字的研究》、《四签名》都是出色的作品,最令我难忘的是《巴斯克维尔的猎犬》,小时候做噩梦都会梦到可怕的猎犬形象。

02 《东方快车谋杀案》 阿加莎.克里斯蒂

我认为,没有参与罪行的那个人,正是那个被认为最有可能参与罪行的人。

阿加莎.克里斯蒂为少见的女性推理小说作家,有“推理女王”的称号,也被称为“阿婆”。她的小说不仅限于推理小说,还创作了多部小说和剧本。她的作品一大部分以八字胡的“波洛”为主角,另一小部分以马普尔小姐为主角。

阿婆的书,对人物描写细致入微,尤其善于心理描写。读她的书,更可以了解当时的英国社会的现实。结局往往出人意料,不得不佩服她丰沛的想象力和缜密的思维。

一趟火车上发生的谋杀案,大侦探波洛通过对嫌疑人的问询,解决了谜题。本书的动人之处是犯罪的动机,谋杀案所隐藏的一个悲伤的故事。

《尼罗河惨案》、《罗杰疑案》也都是出色的杰作,一定不要错过。

03 《X的悲剧》埃勒里.奎因

若说在这一连串引人入胜的调查中,我获得某种程度的成就,我所有的,不过是观察、询问、谈话和思考,如此而已,毫无神秘可言。

埃勒里.奎因是一对兄弟合用的笔名,美国作家。他们的《X的悲剧》、《Y的悲剧》、《Z的悲剧》三部曲都是不错的作品。他的作品,属于比较传统的推理小说。从命案、线索、嫌疑犯、解谜过程,层层深入。

一桩电车上的谋杀案是故事的开端。阅读这本小说,是和作者斗智的过程。作者早早地把解谜的线索摆在读者的面前,并没有丝毫隐藏。但是却很难猜到事情的真相。而作者层层推理合理可信,不得不深深钦佩作者的深厚功力。比凶手更难猜中的是诡异的动机,一起来挑战作者的智慧吧。

04 《行过死荫之地》 劳伦斯.布洛克

我挂上电话说:“我爱你。”对着空荡荡的房间说。听到那句话从四面墙上弹回来。我们两个在一起,已经能够很熟练地将那句话逐出我们的谈话内容,现在我听见自己说出口,心里不知是真是假。

劳伦斯.布洛克是个美国的高产作家,他的马修系列,雅贼系列,杀手系列都十分有趣。文字优雅,充满诗意。

他成功塑造了马修,斯卡德,一个游走在城市边缘的“侦探”。说他是侦探都有点勉强,他并没有认真的在做这份工作,甚至懒得去申请一个执照。侦探工作只是他维持基本生活的手段,因为这是他唯一擅长做的事情。因为误杀一个小女孩,辞去了警察的工作,充满了自责,终日沉迷于酒精。每当有工作上门,他的开场白总是:我没有执照,我也不能承诺什么,你付的钱可能最终一无所得。但我会尽力而为。

读着劳伦斯.布洛克的故事,脑子里总是浮现出一副画面:在纽约的某个酒吧,嘈杂的环境中,一个人坐在一个角落,一杯波本,一杯咖啡,将咖啡倒入酒中,即想保持清醒,又想让自己沉醉,忘掉死去的人们,为爱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们而继续活着。马修,我亲爱的朋友,令人难以忘怀。

05 《漫长的告别》 雷蒙德.钱德勒

道别等于死去一点点。

雷蒙德.钱德勒是推理作家中的文学家,他的语言优美,他受到了村上春树的推崇。

他成功塑造了侦探马洛,身穿黑色皮衣,冷峻迷人。本书并不以推理见长,而是以细腻的人物描写,来打动人心。作者的《长眠不醒》、《再见,吾爱》也十分精彩。

你完全可以不必把这本书当做一本推理小说来读,而是把它当做一部文学作品,很多句子值得反复体味。仅仅是小说的名字,就自带文艺气息。读完本书,你一定会爱上有着骑士精神的马洛。

06 《诗人》 迈克尔.康奈利

死亡是我的领域。我以它为生。我靠它铸就我在这一行的名声。

迈克尔.康奈利是美国作家,创作了以哈里·博斯为主角的一系列作品。他是我很喜欢的一位推理小说作家,他的书情节跌宕起伏,读起来很有画面感,特别过瘾。作者的文笔娴熟实在,冷静而充满感情,着实令人着迷。

《诗人》讲的是一个连环杀手的故事,一部令你无法抗拒的推理小说,我曾读到经彻夜不眠。翻译也极其流畅,读起来丝毫不费力。小说主人公是一名记者,从他哥哥的死引出后面的情节发展,是一部难得的佳作。

07 《爱伦坡惊悚小说全集》 埃德加.爱伦.坡

为了追求真相,人们往往很执着地去相信、去挖掘某一点,但到头来,真相并不一定存在于那一点。

爱伦坡是美国的诗人,小说家。推理作品不多,却被称为推理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带有一种黑暗阴郁的风格,又充满着浪漫主义色彩,代表着哥特小说的最高成就。

本书分为上下两册,为爱伦坡的短篇小说集。《莫格街凶杀案》、《黑猫》都是我非常喜爱的作品。爱伦坡擅长描写离奇的案件,剖析人物的内心。翻译的也十分出色。完全可以当做一部哥特风的文艺小说来读。

08 《完美嫌犯》 李.查德

到了最后,一切都取决于等待。只要等,好事就会降临在你身上。还有坏事也会。

李查德是英国畅销小说家,现居美国。他的许多部作品已经被改编成电影,由汤姆.克鲁斯出演。他的作品的主角杰克.李奇是个游侠似的人物,身材高大,四处漂泊,没有行李,伸张正义,快意恩仇。是我个人特别喜爱的一个人物。

《完美嫌犯》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六发子弹,五名死者,嫌疑犯却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只有杰克可以救他。这是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故事,值得推荐。推理的成分并不出色,杰克这个侠探形象实在迷人。

09 《黑暗,带我走》 丹尼斯.勒翰

我们各自选择自己的瘾癖,直达自己灵魂的一种寄托。从某方面来说,它等于我们。

丹尼斯.勒翰是美国小说家,主角为男女搭档的私家侦探。题材多选择暴力,幼童,家庭等题材,他的作品《神秘河》、《禁闭岛》等都被改编成电影。

这个系列一共六本,都很好看。作者营造黑暗气氛的水平一流,读完不禁深深折服。本书讲述了一个精神科医师被黑帮报复,发生了一系列的案件,结构节奏紧凑,语言流畅精准,读起来酣畅淋漓,经常会感觉到无法呼吸,被一团黑色云雾所笼罩。

10 《无处藏身》 哈兰.科本

仇恨是要付出许多代价的,你会失去重要的东西。

哈兰.科本据说是克林顿最喜爱的作家。很多人把他和丹.布朗相提并论。他可以在文章开头处抓住你的心,在结尾处深深打动你的心。他的另一部作品《死亡拼图》也非常值得推荐。

从一个悬念引出精彩的故事,更多的是对人性的思考,发人深省。到底谁才是应该被审判的真凶,你会惊叹于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和作者一起展开一段奇异的冒险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马赛 注:这篇文章可以理解为对古典解谜类侦探小说的一个随笔式简述,由我的好友马赛律师完成于2007年1月21日...
    邓哲阅读 3,768评论 17 23
  • 讲述者 | 劳伦斯Lawrence公众平台:dongxi99 前言 上个月MK在東西堂和大家分享了非常完整的推理小...
    東西阅读 2,063评论 3 21
  • 推理小说起源于欧美,六七十年代在日本风行,现在的推理小说家也主要分布在欧美和日本,国内的推理小说也在慢慢兴起,下面...
    席小白阅读 2,624评论 3 18
  • 那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放下手中的书,笔,看到一缕缕夕阳透过窗户闯进我的小小的卧室,像个不懂事的孩子,我嘴角带上笑容,...
    爱早起的树懒阅读 333评论 0 0
  • 一天又过了,今天你都做了什么呢?我呢,还是一如既往的送小孩上学回来后开始忙着女人一般该做的事,做完那些零零碎碎的就...
    FAB丶花零阅读 167评论 0 0